close


2007年終於也走到最後2天
又是倒數計時的日子了......

今天溫度一路降了下來
堪稱2007最冷的一日
我窩在棉被裡看著電視
全台各地的跨年活動不斷預告著
好熱鬧好歡樂


如果倒數的時候一個人窩在家裡看電視是不是顯得很淒涼阿
我還蠻想試試看的耶

好像挺詩意的噢
哈哈
(已經有活動的人才敢在這邊裝孤僻啦XD......
某些時刻是絕對不允許一個人的,跨年便是一例!)

會這麼想,大概又是因為不小心回顧了這一年
同時經歷的那些快樂與不快樂的事

想起龍應台在書裡對他感情受創的兒子說:
"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驚濤駭浪。
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斟低唱兩岸風光,
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
換句話說,最好他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記得我看到最後一句,「噗」的笑出來
苦苦的,參雜許多情緒的笑法......

真不巧......遇到一個帶來大海嘯的傢伙呢
造成一片狼藉之後,走了

多虧身邊數不盡的天使
手忙腳亂的和我一塊兒重建好一陣子
玩得很努力,也笑得很用力
總算又這樣瘋瘋癲癲的活過來了
怎麼得到那麼多
幾乎要讓我忘了失去
你們好棒,謝謝


總之今天還真冷,只想窩在床上冬眠,一坐起身就發傻......
凍到我腦子都有點接近停機狀態
(不愧是水腦=..= 冷天腦子裡的水結凍...反應就更鈍了)
要我再解釋一次這個怪名嗎?
所謂水腦,就是腦袋的裝備裡沒有腦......
空空的,摘下來搖一搖,就只會有咕嚕咕嚕的水聲而已(噗)

不過要說來......我還真喜歡這個季節阿
前幾天還在唉唉鬼叫著這個不盡責的冬天,冬至都過了還不變冷
在2007最後2天,總算一路溜滑梯的降溫
我感動的鼻涕都流出來了(一樣是液體~飆鼻涕跟飆淚的感覺還差真多XD)



今天出門的時候
穿上毛衣厚外套戴上耳機
然後把下巴縮在暖呼呼的圍巾裡面
不知怎麼的就一股安全感油然而生
那種與世隔絕的疏離感
是冷颼颼的天氣獨有的.....一種難以言喻的氛圍阿

阿?你說冬天的我看起來憂鬱的要命好像在想什麼
哈哈哈
這大概就是我愛冬天的理由之一吧
就是會比較有點愁緒,又有點懷念......
也或者這樣包得緊緊的......可以把身上的搞笑因子都藏起來
看起來就給他比較有氣質一點
(噢,我只是說看起來)


想到友人曾說過,冬天是會把寂寞放大再放大的季節
我舉雙手加雙腳流著淚用力點頭贊同阿

明明是搞笑咖突然想佯裝詩人是有點困難
但也只有這樣的溫度最適合"強說愁"了不是?(哈)

既然很難不去想些有的沒的,就大大方方的回憶吧
(我發誓這是我今年最後一次對過去感傷了!!←明明只剩一天真奸詐="=)
憶起過往總有點悲涼,有些還驚心動魄
但......度過清醒之後的極度消沉,現在又過得挺好,
也許還應該覺得慶幸,因為失去所帶來的一切美麗噢。

"若曾經緊緊抓牢,一旦真的失去,也就沒有遺憾。"
音速青春的pulp如是說。


今天很沒勁的我......靜靜等著明天到來。

雖說跨年也不過是個形式罷了
日子還不是一天天這樣過去......
但我還是希望能像蔡健雅那首Goodbye & Hello
透過一個跨年倒數的儀式
結束什麼 又開始什麼
向新的2008 用力說聲Hello

我可愛的家人、朋友們
Happy New Year!!
大家一定要幸福喲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