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距離我姊出嫁已經一周了......噗~
這回真的是用血淚和全副精力
以一種「忙什麼!?有什麼比好好寫一篇老姊嫁人日誌重要」的心情
還有"不睡亦在所不惜"的堅持幫姊姊的婚禮留下紀錄
還是老話一句,因為有愛~我的懶病可以暫時丟到一旁

來吧來吧~
姊姊姊夫的可愛朋友們~熟或不大熟的親戚們~
想知道我請假2天都在幹嘛還是穿什麼鬼洋裝的同事友人們
還是想看看全世界最美麗新娘的網友們
怕閃光可以帶墨鏡XD~這大概是我照片最多的一篇網誌了!

接續上一失眠篇的時間
婚禮前天我就南下陪姊姊做一些婚禮前的最後check
首先是到婚紗店拿禮服!看有沒有還要修改的......
初到婚紗店.......(我人在台北都沒陪她一起挑婚紗啦~好遺憾!!)

話說這多白紗真不知從何挑起......
我體內雖尚有浪漫因子,還是覺得萬中選一的禮服挑選累煞人也~
(我已經說好以後如有那天,一定要叫老姊老媽來當參謀才行!)

一踏進婚紗店發現那地方真是乾淨漂亮整個散發羅曼蒂克的神聖氣質
讓我很想在光滑的木頭地板奔跑(......Why?)
不過我實在睡眠太不足了也沒什麼多餘的精力
只是窩在沙發上靜靜欣賞姊姊的變裝秀而已

不過還因為太舒適了當自己家坐被老姊嫌棄
裡頭冷氣涼燈光美氣氛佳
素顏的姊姊臉龐充滿幸福喜氣煞是好看~




後來我們又跑去做臉的地方與媽媽會合(堪稱"三姊妹"大會師XD)
老媽已經精神飽滿容光煥發的準備離開去理髮店洗頭了(嫁女兒媽媽也是很忙碌低)

我躺在那邊舒服得幾乎要沉沉睡去......不過擠粉刺的時候又痛到含淚驚醒......凹嗚~
爾姊妹就醬帶著光滑滋潤的臉滿足地離開


結婚前一晚其實家中氣氛一如往昔
晚餐也很家常~都是老爸的精緻家庭料理


不過,我心裡是覺得有那麼一點不同啦......
所以拍了一張"有姊姊的風景"。
也許大家都有感覺只是沒說出口而已
本來住那麼近還是可以常回來吃的嘛~我都離家9年了
要比,我在家吃的時間還更少呢XD
不過嫁人離開家的意思......跟去工作去念書好像很不一樣阿......

然後這晚大家都早早12點前就關燈就寢為明天做準備
話說我的失眠症一回台南就治好了耶
老媽說我幾乎一黏到床就睡著(天知道我前幾天多慘吶)
相較老姊老爸老媽的忐忑不安或興奮緊張......我實在還滿一派優哉的XD
這麼說來......難道我適合生存在台南?台北的緊張步調原來並不適合我(嗎?)

2008年9月5日,我家的大日子。
清晨5點30新娘秘書就來報到

看著姊姊梳妝打扮......慢慢變成一個如假包換的新嫁娘真是一件有趣的事兒~
弄阿弄的也8點多了......新郎、媒人、及姊夫親友們(是叫儐相?)一起到來
我下去幫姊夫開車門,還領了個開門禮紅包呢XD

房裡的阿姊也都準備就緒


我當天才知有新郎手持捧花,到新娘的房間接新娘這種習俗
而且原來新娘的姊妹要阻攔新郎,提出問題要新郎回答,
通過考驗才讓新郎見新娘......哈哈哈~我沒準備這個捏~
後來是老媽亂考+誰說要做伏地挺身的阿?


然後......

噢!我等著的就是這一刻阿!!!
一開始也是喜氣洋洋開開心心


誰知道媒人說"答謝父母恩"時......老媽就開始了~吼!!

老媽幫姊把頭紗放下時的眼眶都紅通通
總之我娘是水做的~旁邊的老爸倒是一派鎮定
(我後來有偷問老爸有沒有哭.....他很ㄍ一ㄥ的說~有眼眶轉一下而已啦~XD)

大家哭成一團......真討厭~突然好感傷
咦?你們說那我在幹嘛?


我可忙著呢

哈哈哈

此時桌上擺著幾枚喜孜孜的出嫁寶物

嫁女兒潑水大家都懂......不過我覺得丟扇子最妙了!
什麼"禮車起動後,新娘應將扇子丟到窗外,由娘家拾起"
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去」嘛~哈哈......
如果是醬那把扇子實在太小了......我姊的壞脾氣可不是區區一把小折扇就降伏得了滴
可能要丟超巨型芭蕉扇....鐵扇....之類的,哈哈XD


時辰到了就要往男方家出發.....
嘿!姊姊真的在通往人妻的路上了!!!

我這"陪嫁妹"做得並不盡責,連區區拉裙子小事都做不好
應該說因為日子太特殊......我比較熱愛當個攝影師
(對了,這裡的照片不盡然是我拍的喔~
拍得比較美的都是姊夫一枚高個兒友人的高級單眼相機拍的,先在此致謝!)
像我上了車都拍不到姊丟扇媽潑水的畫面......只透過窗外看到老爸在燃放鞭炮
我自己在車上想像丟扇子後爸媽會不會有這種對話......


"壞性子留在家中不要帶到婆家"......
我懂那個要孝敬公婆的意思啦......可這個說法很好笑耶....
感覺辛苦養了女兒近30年的爸媽反而很衰,人都被搶走了唯獨只留下女兒的爛個性......噗~

然後就到了男方家.....有個小弟來端吉祥果來開門迎接
(其實照理說男方來迎娶應該也要找小弟開門......
可我家很隨性,說沒有弟弟,妹妹代表就好=..=......陪嫁妹還兼小弟使用~真方便!)



然後就是進新房吃甜湯圓
畫面很閃很幸福~大家看看沾喜氣阿XD
我老姊倒是比較介意她頭髮亂了這件事情......




然後他們去祭祖......(我懶了~窩在新房的沙發上休息XD)
吃過午餐小歇一會兒就往晚上宴客的飯店出發
(好忙喔是吧?其實我真的也沒幹嘛,只是跟著跑來跑去而已.....
不覺得......移動的過程基本上就挺累的嗎,哈~)

到飯店就真的時間比較長可以放鬆了......
我舒服的睡了頓午覺,老姊更是整個大解放!!



雖然我覺得脫掉禮服真的有點醜陋
不過真的也難為她了,那襲白紗合身又厚重......要我才穿不住咧~
(重點是大澎裙真的很難上廁所吶==)

有圖有真相之-阿姊金蟬脫殼術!

為保護當事人並保留美好新娘形象
我姑且用畫的蓋過這張照片上的真實阿姊~大家自行想像~哈哈哈

獨家!!!!
連姊夫都看不過去邊皺眉邊嚷嚷"什麼東西阿?!"的難看造型大解析!!


主要是因為那顆頭還很完整還夾著美麗頭紗......
搭配"光禿禿"的下半身那個反差真的超好笑~XD

所以我還充當我姊的更衣小妹

(恩!我還有幫她穿鞋子呢!她那天真的是要人服侍的公主!XD)

其實在幫姊的穿禮服時候也覺得很好玩

真的有一種幫美麗的娃娃著裝的感覺XD

等新秘出現再重新幫她打點一次
我姊又變成清新脫俗同時也豔光四射的公主了!


後來房間還出現了大陣仗的記者群!


還真的演得很像


↓連保全人員都有自備


呵呵~其實這些都是新娘新郎滴好朋友們~
全部我都初次見面,不過感覺就是非常可愛的一群人!

一陣嘻鬧之後......宴客會場也漸漸坐滿了
婚宴正式登場!!

新人入場時刻又是我另一個想飆淚的moment

我邊拍.....邊淚光閃閃哪
來看爸爸把姊交給姊夫的幾個畫面:
(在現場當下真的很感人的......凹嗚~)










前面都影片截取~來張清楚笑開懷的新人合照吧


這蛋糕也是高個兒男拍的.....我覺得超有fu


還有這香檳塔......吼!!有沒有這麼有感覺啦!?

我在家邊看照片的同時,就默默許下了絕對要來買一台單眼相機的心願。

其他流程就正如所有你我參加過的婚宴......

只是這次主角變成了姊姊所以覺得氣氛格外幸福美好~XD

看!還有這麼可愛的婚禮PPT畫面~

這就厲害了吧~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喔!!

呼~
隔天9/6晚上是歸寧之喜,一樣難忘,也來看看當天現場

看起來都很像吼~哈!那我就不多做描述了~(這篇也夠長的大家看累了吧XD)

特別要一提的是,穿粉紅旗袍的老媽還親自代表致詞~


很多人反映老媽很寶XD~而且還有小學老師上台訓話的fu......都不敢不專心聽
然後在我老媽的鼓勵"助長歪風"之下,還有一些鬧新人的橋段

(噗~又是伏地挺身~這次還要"負重"~姊夫真苦命XD)


最後放個婚禮上的全家福


嘿嘿~下面這是我剛出生那年的一家四口第一張合照噢

大家應該都沒想到時光飛逝,當年撞到頭的阿呆小姊姊,
竟然也到了為人妻的一天......呵。

上下兩張照片對比
其實也可以算我爸媽多了一個帥兒子吧!超級囍事~真的要開心!!

嘿!我最美麗也永遠最愛的姊姊,一定一定要宇宙霹靂無敵超級幸福喔!!
(姊夫有感受到我在瞪著你說這句嗎? XD)



恩......
我還覺得阿........整理照片真是一件超花時間的事情(連我姊自己都懶XD)
這篇寫完......彷彿可抵一年不更新了......阿哈~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 Brain 的頭像
Water Brain

庸俗水腦。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