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0 台灣→英國,漫長時光,我在雲端之上。
忐忑不安、新鮮、刺激、惶恐、興奮、孤單、開心、害怕...
所有的情緒,通通攪和在一起。
我會永遠記得這個日子,從此要一個人再度踏上遠方也不怕。

冒險的入場券↓

(可見當天真的很緊張,不然我一定會拿著入場券合影的...XD)

噢!!第一次一個人,第一次的長程飛行,第一次的英國,多值得紀念。
不過其實一點都不浪漫,經濟艙位置小,連短腿如我都覺得很難"伸展",
左邊右邊轉來轉去+滑上滑下還是覺得屁股超痛...那些大隻阿豆仔們不知怎麼熬過去的....
而且也是第一次遇到還要轉機的飛行,三個國家時差變來變去,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丟在泰國,整個很剉,航班資訊螢幕check了幾百次,
出境、入境、轉機、登機門這幾個英文關鍵字更是牢牢的記在心裡不敢搞錯。

然後懶人我忽然發現,其實一個人出國的最大差別在,
之前都是朋友在幫妳看,現在換你得自己注意這些東西。
就是要逼你多費點心全神貫注,不能只拿著相機到處哇來哇去的。
(↑也就是該自動變成大人意思啦~XD)
如果你向來就是在幫忙找路指點行進方向的人,恭喜你,那更不需要害怕了,
拎起行囊就走吧,哈哈哈。



再來談談關於我心愛的飛機餐。
泰航(或者是每家航空公司?第一次長途飛歐洲,無從比較。)
好像深怕人家在飛機上餓著似的,整個約17小時的飛行,
在昏沉迷迷濛濛狀態中不知被喚醒進食幾次。
感覺才剛睡著一下,馬上又有鏗鏗鏘鏘載滿酒精飲料或香味四溢的餐車擾我清夢。

我懷疑這是一場邪惡的空中神豬養成計劃。


有圖為證↓

大清早還在"地面"時,與吾友在機場享用了漢堡王


往曼谷轉機的途中,又來了番茄雞肉麵

(到泰國也不過am10:30,,早餐吃這個會不會太"營養"?)

而且跟水很有緣的我,還因為前面的人突然收椅子,把我的果汁濺了一褲子...

噢,居然要我穿著柳橙香味的褲子飛往心愛的倫敦....
(拍完就衝去廁所洗了啦...只是褲子溼答答看起來滿冏的....=..=)

Ok,後來上了通往英國的飛機,更是一連串養豬計畫的實踐。

(注意!我才剛吃完2份早餐呢!)

然後不久之後又來了下午茶,腰果+蘋果汁。


好夢正酣,不知為何還要有(難吃)三明治+柳橙汁+花生米降落在我面前。

那個冷三明治我只啃兩口,不覺得味蕾有被善待,就戳了幾下放在旁邊等著空姐收走。

而且中間還有很多喝酒喝水喝飲料的機會。總之絕不會讓你渴到餓到還很享受呢。
我那排靠窗有位金髮少年猛灌啤酒,不知有沒有喝掉半打.....
跑廁所頻率多到我很想問他是不是覬覦我這個走道位置很久了...噗~
(長程飛行我也建議女生還是坐走道比較方便,
不然害羞的台灣人要一直請人家起身讓妳過去一定會歹勢的呀...)

最後一餐

(應該已經要換算倫敦時間了,不過我手錶還沒調。哈,宵夜好豐盛~)
不過這義大利麵條有夠乾硬的,
邊吃邊有一種......搭乘泰航還是乖乖吃泰式咖哩飯就好的深深體悟。XD

就這樣,今天我在完全被綁著不能動的零運動狀態下,進食了六餐。
「錢都付了,沒有不吃的理由。」←這是我給自己的解釋,哈哈。
而且其實我一直覺得飛機餐還滿好吃的。
大概是因為人在雲端心情輕飄飄,又有旅行的滿滿期待當佐料的關係。
根本不餓,還是鬼上身的一直拿一直吃一直喝。
神豬養成計畫不過如此......而且還是隻乖巧聽話高配合度的豬吶!


就這樣,一路睡睡醒醒吃喝拉撒,
英國時間8月10日18點40,
終於......抵達我朝思暮想的倫敦Heathrow機場!!
噢!! 降落了~我可愛的英國啊!!!

嘿,初次見面,英國妳好。 : )

張開眼睛,走出機艙,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另一種氣味,另一種語言,另一群不相干的人。
我熱愛多啦A夢的一切發明,唯獨不太敢得到任意門這種東西。(最好其它都得的到噢==)
不經歷搭機出國的漫長期待和醞釀,怎麼能體會這種深深的樂趣咧~XD

下了飛機,接著就是緩慢的排隊出關程序。
邊拿著護照尋找正確的出境櫃台,邊忐忑不安的東張西望時,
前面的一個東方女生回頭問:「台灣人?」
我大鬆一口氣心想:「呼~也許有同伴可以一起搭車!耶!」
結果聊一聊,她是要去倫敦玩耍,而且有朋友來接,
不像我要去那鳥不生蛋的Bournemouth(原諒我當時對此地一無所知XD)度過4周。
她好奇的問:「Bournemouth?好像有聽過...在南邊...是嗎?那裡有什麼?」

哈哈,除了知道靠近海邊,是英國人的度假勝地,還有我學校在那裡,
其它在我心裡就是一片空白,倫敦我還有幾個著名地標可以念給你聽,
不過Bournemouth...??我跟她也不熟啦.....XD

女孩繼續問:


我開始在腦裡思索這裡可以依靠的人類....


除了想起背包裡那個抄著緊急連絡人電話的重要本子(而且都在台灣),
恩,很好,都沒有。沒有認識的人在這裡。
噢我沒有朋友!!

然後女孩說......


這是我覺得自己好勇敢的瞬間。


一直覺得所謂勇敢,是要從別人口中聽到才成立的。自己說的都不算。
領到行李出關以後,我(假裝瀟灑的)跟她說了掰,
正式踏上一個人的英倫探險之旅的起點。

不過那個勇敢真的只有"一瞬間",下一秒我已經開始緊張並自我懷疑......


先不說之後怎麼打算,眼前怎麼到Bournemouth我都還搞不清楚咧......
拖著行李找Coach(英國的長途巴士)車站搭車時,我就已經在機場迷失了==...
只好去寫著"i"字樣的詢問台(旅人的好朋友!)問......

恩,不過這個全英文真是大震撼....(通關的對答我有在心裡練習過,問路的倒沒有==)
邊心想著:「天阿,我真的在英國了!!」邊在心裡碎念:
「是不會講慢一點噢,跟旅客講那麼快是要我聽懂什麼鬼阿?」
腦袋裡多了難解的英文,讓整個行進方向更加混亂...真是太棒了...QQ
就這樣,一路還是又多問了好幾個人,才總算找到了(疑似)賣票等車的地方。
普羅Jo小姐說5分鐘可達的Coach車站,我好像走了一個小時那麼久。
可能沒那麼久,只是又累又孤單,短短的路走起來都像一世紀那麼漫長。
在我拖著沉重的行李找到Coach車站的時候,已經快21點了。


22點才會來的Coach,跟一群疲憊的旅人一起等待著。

車站拍的照片都有點糊。英國的晚上很冷,手在發抖。
但我想與天氣無關,老娘向來不怕冷。那應該是不知因為興奮還是害怕的顫動。

我在這裡打電話跟home媽說即將到她家的時間,
也解釋了因為迷路錯過原本要搭的前一班車(3分鐘前剛開走==),
結果搞得超晚才能到(車程還要2個半小時),真不好意思。
不過我一緊張,原本就破的英文更是說得哩哩啦啦,
掛上電話一直覺得自己很沒禮貌……(也不確定有沒有表達清楚=..=)
↑home媽Cindy最後一晚告訴我,說她還記得我這第一通電話講得有多緊張。哈。(羞~)

最後跟我台灣的老媽打電話報了平安後,終於可以安穩的坐下來等待。
「噢,真不敢相信,我的雙腳已經踏在英國的土地上了!!」
我以為我會很想興奮的大叫。
不過當時我沒有。
好像因為突然意識到了一個人的孤獨感。


車站一班班的車子來了又走,人愈來愈少,
後來幾乎安靜到可以聽見自己的噗通噗通的心跳。
我摸摸身邊陪著我從台灣來的行李,試著習慣自己「外國人」的新身份,
然後就只是吸著冷冽乾淨的(英國)空氣,靜靜的看著眼前陌生的景色發呆。

當時的我,完全不知道會有什麼在這裡等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