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份回來也有一陣子了。


其實小旅行真的一點都不麻煩...
(友人都自行車環島回來了!!)
嚷著說要去九份那麼久...
原來真的只要有心和那臨門一腳的動力就出發了

出發前我和麻吉蔡大媽的對話:
「年底了,該把年假休一休。」
「那我也要休,正好忙完嘛。」

「都一起休了,不去玩?」
「要。之前不是說想去九份?」
「那走吧。我們去九份。」

很草率也很倉促的決定
但也沒想那麼多
車票來不及訂,民宿說好隨緣到了再說
有時候就真的想去流浪一下

到哪裡走一走,歇一歇?
是想嘗試著忘記什麼嗎?
要多遠的距離才算流浪?
九份會不會太近?

微涼秋天去九份...
"聽"起來真是有點詩意噢

不過...我和蔡大媽都是粗俗一派
決定地點時其實並無任何浪漫成分...


我們二個五星級路癡,即使要裝瀟灑去流浪...也不能忘記回家的路阿...
(還要有好吃的大媽才有動力!)

飄著絲絲細雨的天空,真的很適合九份...
不過不知為何我們的氣氛總是浪漫不起來
比方說...
九份的地形大家都知道的
樓梯多...上上下下的機會自然多


所以我不知聽這鐵娘子說了幾次:「我的骨頭要散啦。」
到了民宿還憂心的問:「如果一覺醒來我就暴斃在這九份山城裡的小民宿裡,
妳這矮子能抬我下山嗎?」

一副老人口吻...虧我一天到晚叫他記得吃"銀寶"補膝蓋...她一定沒按時吃...

芋圓什麼的小吃我們當然一個都沒漏掉
畢竟朝思暮想這麼久了...
當晚比較浪漫的大概就是去這個"天空之城"喝咖啡

真的很美喲~整個就被吸進去...
內外兼美的好所在!

我點了烏龍茶乳酪蛋糕和冰拿鐵
大媽點了醉雞套餐(人家有取很美的名字但我忘了=..=)

餐點到齊時合在一起拍下照片
不過其實我們覺得這樣根本才能算一個餐...
有主食.飲料.甜點才不浪得"套餐"之美名嘛
不過人家是九份的咖啡店...
重點本就是吃氣氛吧...
我們酒足飯飽躺在大大的沙發聊天吃水果也真是愜意

不久前才在某雜誌看到五月天那個阿信說
可以浪擲 就是一種美

我真的覺得 人生可以在這種地方浪費掉 滿足極了

一般的日子裡九份老街關門時間很早
才8點就都在清掃了
我們晚上在小民宿裡看著電視
反而是短短旅程裡覺得最有樂趣的事兒
果然是庸俗拍檔
我是甚少看電視覺得新奇,大媽是換個時空看電視就很開心
我帶去的書都沒在看...
本來還有想在安靜的九份民宿裡靜靜看書的美麗幻想...
跟大媽來真是整個破滅...破滅...

對話也沒啥營養
大抵是這種關於木村拓哉美醜的問題
當然以一個年過35的日本國民帥哥來說結論無異議通過是帥的
(尤其《急速引擎》裡的角色這麼一貫欠揍又討喜...雖然我也只在那裏看了那麼一集)

中間還因為要實現在九份乾杯的願望,2人不嫌麻煩換上濕濕的牛仔褲又跑去7-11買酒

九份民宿小酒鬼...
繼上次KTV爛醉之後我已經沒再沾過酒了...
這種水果酒真是小蛋糕~cheers!

然後又是繼續瞪著那發光的小螢幕
還不忘對著誰誰又品頭論足...

直至夜深...忘了戴眼鏡來的大媽還是硬要趴在床上看他最愛的"非凡大探索"...
(我也識趣的闔上書,忙著告訴她現在是魯肉飯是米粉湯-__-|||)
發現看電視真是要2個人以上才特別有樂子 XD

夜貓的我為因應早睡的老人只好熄燈
昏睡前大媽還不忘來段經典答話...搞得我精神大好...真是!

關於九份民宿的除濕機...

與我的想像...

我就想著早晨的兩個人乾....笑著慢慢進入夢鄉...

這趟旅行還有很多回憶
早晨我們在清新的小徑上行走
還在山邊的茶館望著遠方泡茶(十足老人行為)

我特別記下好笑的部分
應該是希望這些傻笨笨回憶
能趕走那些發呆空檔不小心闖入的
幽幽的片段

無法克制的 還是會想起一些事
喜愛的陳綺貞
有一首歌就叫 九份的咖啡店

回來之後一直放著這首
淡淡的吉他聲和她乾淨特殊的嗓音
不停Repeat Repeat

這裡的景色像你 變幻莫測 這樣的午後 我坐在九份的 馬路邊
這裡的空氣 很新鮮 這裡的感覺 很特別
仰望這片天空 遙記我對你的思念

窗外的星空像你 嬉笑不眠 這樣的午夜 我坐在九份的 咖啡店
這裡的街道 有點改變 這裡的人群 喧鬧整夜
望著朦朧的海岸線 是否還能回到從前
昨日的單純 今天的實際 像你 而你也早已不是你
我的心 是一杯調和過的咖啡 懷念著往日淡薄的 青草味


這世上 真的沒有可逃離的地方
只有可逃離的 自己的心情吧

為何又憂傷了起來...
應該是想要搞笑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