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常常仰望,才能低頭看見自己。

終於在光點即將下片的這週看了"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還被老早就在金馬影展看過的友人嫌棄說根本不算粉絲......
(恩...其實我是粿仔啦...比較慢熟一點= =)

遲歸遲...總還是看到了...並且整個被強烈inspire到
回家馬上把海報貼起來(庸俗人幹庸俗事...房間再亂還是要貼!)
(謝謝有點機車的黃姓友人一天到晚讓我暗康海報...讓我的感動可以持續很久XD)

這樣每天看著......
告訴自己"Never Forget Your Beginner's Spirit"
(這是他一本書名,在他的書或作品裡也常出現...
Beginner's Spirit...就是那個叫做"初衷"的東西~很重要阿!)
吾日三省吾身...也許終有一天奈良上身
我就突然變成了真正的藝術家......(俗不可耐如我應該有點困難XD)

我和好鄰居去看這個......
她居然開竅了說不會再嫌我髒亂
因為奈良美智的房間也很髒......

好鄰居:如果藝術家就是要這樣,那我不要阻礙妳成為藝術家之路。
水腦我:很好!(感動中)

好鄰居:但是妳太吵鬧了...人家都閉關創作,徹頭徹尾的孤獨一個人,
才造就有精神層面之偉大作品與今日之奈良美智。
水腦我:......(想到自己平日在公司瘋癲樣,突然語塞......並給她一記白眼+拳頭XD)

→殘念:後來自己騎回家路上才想到,我畫畫時很安靜的,只有搖滾樂陪我,跟奈良一樣!!
就像現在畫完圖打著字的此刻......我正經過一番沉思坐在這裡端莊又謹慎的創作著!!
(看人是不能只看一面的ok? 再說...我畫圖的養分...好多來身邊可愛的友人阿 XD )


片中有一個特別震撼我們的地方
在他去韓國展覽後的粉絲見面會上
有個7歲的小女孩賽荷,在給奈良美智的紙條上寫了這句:


我不知道7歲的小孩何以有此等的感受,還立下當藝術家的心願
真是早熟的過份......連奈良都被這小孩深深打動
(片尾我還看到奈良把她扛在肩上呢~好開心的兩張笑臉)

能成為一個人悲傷時想喊的名字
需要多少天份?

「那你悲傷的時候,會想喊誰的名字?」

好巧不巧
在看完這部電影的晚上
又莫名被一友人問了個怪問題:
「妳現在想到誰,連晚上作夢都會笑?」

我因為提問太過唐突而瞬間空白...且因聯想到賽荷妹妹那句話而沒有立刻回答她

嘿,會是同一個人嗎?
也許不會吼?


不過一追問才發現大家的答案都很搞笑
從馬英九....到海綿寶寶都有(這個層次也未免...跳太遠...哇哈哈XD)

噗~看來是我想太多
也許以前的我可以很快的答出來吧

記得獨身慣了的麻吉曾問我交男友幹啥用
現在我覺得 大概也可以是為了應付這種問題用

經過很多事情之後
這真是兩個值得思考的好問題阿

......再扯...我又要講大長篇了
先在此打住
我還沒講完我的奈良美智呢

很多人都對他的斜眼瞪人娃著迷
我沒有例外
望著那對憤世忌俗的驃悍懾人大眼...魂魄都要給吸進去了

瞪人瞪得多有力量阿!

我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
他筆下的娃娃絕對不只是可愛而已
那是一種...恩...深沉的天真
好像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

可以的話,我真想和那些娃娃當朋友



不過...庸俗如我應該會被拒絕......




哈...其實我只是想向奈良美智致敬
但一畫在一起就高下立見...真不可思議...
(人家眼睛炯炯有神,我則因害羞導致放空無神......XD)

對我而言奈良先生就是天生的藝術家
這,才叫才氣淋漓

不過我的確也看到很多心有戚戚焉的地方

比如人家問他創作理念
他不讓人失望倒也是說了一些
但最後他說了一句:「真實的東西,不需要理由。」

嘿!這句話擲地有聲!馬上打到我了~

後來還有一段他接受記者採訪的對話
記者:「你的創作歷程...叭啦...是什麼?(犀利提問)」
奈良:「叭..啦..叭....啦.(真的是支支吾吾的講著哪XD)...我不善於表達自己,
我想說的話都寫在書裡了,所以,請你去看我的書好不好。」

噢!酷!!

不是我硬要把自己跟奈良美智拉近距離......
說到要講什麼理論和設計理念什麼鬼的
向來是我最不擅長的
就像以前大學時代作品發表
只要合組作業要提報,我能躲一定躲
當然難免輪到我,或個人作業非得上台,也只能硬著頭皮上
但只要一站上台真的就是整個頭皮變硬+水腦結冰狀態
其實我大多時間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即便前晚準備再周全也一樣......
如果有人覺得我講的還算流暢(應該沒有)我只能說,那只是我的軀殼在講話啦)
我說自己害羞不善與人溝通不是唬爛的
平常閒聊開玩笑當然沒問題...但...
將自己的理念什麼的用話語表達出來
這個好難
真的好難
我想我一輩子都學不會
(而且好像也沒什麼"理念"可言的感覺@@...那是一種fu啦XD)
再者,寫的又比說得容易多了
文筆當然也是不怎麼樣...
但至少多了一層距離......
(所以...才有了這個blog嗎?
因為說不好...所以要寫出來畫出來才不會悶壞...呵...大概吧)

話說......
我連吵架都是用寫的......=..=
儼然一場寧靜大革命
不信去問ooo或xxx
(我這生中有吵過架的人真的寥寥可數...
我相信ooo或xxx如果有看到應該可以知道我在說他們XD)

不滿...話卻總是卡在喉嚨吐不出來
大概知道一開口馬上氣勢輸人
再加上我根本不想跟人吵
(只想和氣溝通而已...誰叫我是溫文儒雅天秤座...XD)

昨天去朋友公司...剛好遇見他們貌美如花的公關
美人離開視線範圍後......
我:噢!好美!而且親切又自然!
友:廢話!不然怎麼做公關!是面對眾人交涉的工作耶!
人要作適合自己的工作才行...像妳...就乖乖待在公司裡面搞你的美術...
這樣就對了! 反正也很難拖出來見人......

友人其實說的句句屬實...但還是吃了我一拳XD

又扯遠...回來!
總之我打從心裡欣賞這位藝術家...
他應該算功成名就了...
但依然單純又叛逆,而且熱愛搖滾樂XD
看他邊畫圖邊大聲放著搖滾樂我就很嗨
(不過這傢伙...菸也抽得太兇了=..=)

僅再以漫畫3幅表達我對這位大師的敬意:









(......其實他們跟小新頭型真的有像XD)


也打從心裡感謝導演坂部康二先生拍了這部紀錄片
我看到的奈良,跟我們一樣很平凡,卻又氣宇非凡
他有捕捉到奈良美智的沉靜.真誠.任性.認真與執著

片終了,奈良背著包包穿著爛牛仔褲踽踽獨行走在街上的背影
看起來在閃閃發光

是我想追尋的那種光

最後以奈良這幅"協尋失物圖"做結
其實算一算...他已經快50歲囉(我出生他都唸大學了)
怎麼看起來還像個年輕小夥子...真不得了!!哈哈~



擁有赤子之心的人是可貴的
別急著長大

用自己能懂的方式去懂這個世界
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