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和友人去The Wall看了Tizzy Bac
喔~看那個門票多可愛XD
背面還有一句Oscar Wilde的名言:
"我只會說空話 此外沒別的了"

不知為何看了會心一笑
王爾德...我太不熟(足可證明庸俗水腦還不夠藝文)
知道他才氣縱橫、機智過人...講過許多有趣又發人深省的名言
有機會一定要來拜讀一下他的大作

初看他們唱現場...
果然一登台就讓人驚豔

主唱聲音超有爆發力
要我歸類的話...那應該算是一種慵懶的嗓音...唱腔卻超有個性
聽她唱低音和慢歌...有點沙...帶磁性...很舒服那種
唱到快的和副歌又嘹亮高亢...充滿力量
真的好厲害...還琴藝過人!!是女神阿~
呃...
看我那麼多點點點...
就該發現我又詞窮了
我...我本不是要來寫樂評的(這句話我覺得自己說了好幾次)
喜歡就喜歡哪來那麼多理由啦...自己去聽!(惱羞成怒...?!)
認識我的可以跟我借~我很樂意喲
我慢慢訓練自己的詞彙量...
不過大家也知道,在愛之前,文字顯得多無力阿。


-__-|||今天照片也拍的爛(表示我很投入沉醉的聽著阿~)
意思意思放一下...

現場氣氛很棒 無法言傳
我想我跟友人都會把那能量好好存在心底

尤其最後安可那首【Sideshow Bob】
老實說 我一直在等這首
我知道聽了會哭
但是我就是想聽
放在最後唱了
真好

我把歌詞放上來
回溫一下那個情緒又滿溢的時刻
她唱的每一個字都敲到我心裡
我滿臉淚痕像是無聲的吶喊

我找不到語言訴說我的委屈
謝謝Tizzy Bac幫我唱出來

【Sideshow Bob】
失戀者聽一定會更悲傷,別輕易嚐試
(我是有練過的...自認以毒攻毒好的快)

Hey dear,it's just a joke 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不是有話不說 是有些痛處只能微笑以對
現在過得不錯 只是有些夢想遺失了

Hey dear,it's a joke、我不停的對自己說
沈默 是我的心意 讓你真能做自己
我可以大聲歌唱、可以去我想去的異國餐廳
自由地看場電影、只是到哪兒都想起你

Hey dear,am I a joke? 我太天真過了頭
總以為要付出才對 忘了你再不用我陪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這故事讓我傻了眼 開始結束都在一瞬間

也知道別再勉強 除了你這世上還有好人
偏我愛提醒自己 和孤單早有了約定
Hey dear,it's just a joke、這是我獨有的幽默
想把快樂都傳染給你 忘了你其實不想遊戲
啊我天生勞碌的命 適合演獨腳戲
要證明給你 我真的可以 當排練記憶花了太多時間
自我會變得透明
你怎麼一溜煙就逃得遠 又剩我一個人要做結尾

***************************************
再看還是忍不住又難過了一下,噢。

愈孤獨無助的時候
愈要看孤獨的書 聽孤獨的歌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
我是這樣...

與其想盡辦法要自己加油
愈往正面看搞得自己更狼狽不堪
還不如聽聽慘情的歌曲
跟著大聲唱...接著哭...然後...
長長的嘆一口鬱悶的氣(嘆個不停就遲早能把那鳥氣趕走...我對自己說...)
再輕輕搖搖無奈的頭顱(現在把我的水腦拔下來..晃晃看...應該是發出濁濁的聲音吧)
最後對這個困境 哈哈大笑
反而能稍稍讓情緒止跌回升...


Tizzy Bac說:請勿隨地憂傷。
這個出現在他們"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專輯
整個包裝設計從封面歌詞都有獨特氛圍
沒想到連放CD的地方都沒放過
我拿CD出來的同時就笑出來
然後開始想像這句警告標語多麼適合出現在我周遭這件事


我獨自憂傷的走在路上...

抬頭赫然發現...來自踢機被可辦公處的警告標語

還無所不在...
想到隨地憂傷是沒公德心的事...
我笑了...哀傷也遠了
更何況
還有Tizzy Bac在唱歌給我聽呢

其實Tizzy Bac很奸詐...
聽來俏皮快節奏,其實細聽歌詞都有憂傷的味道
但也許這就是我特愛他們的地方

話說Tizzy Bac我還不是一開始就愛上的
只因個人偏見=..=...覺得那個女主唱長得好兇
(哈...親愛的主唱惠婷原諒我當時年幼無知...)

但是...他們的音樂實在太不尋常、過於獨特
聽了幾次我開始被那強烈節奏性的旋律吸引
沒有吉他 但有力道充足的鼓手和華麗豐富的Keyboard

不過...讓我真正陷入Tizzy Bac的最大重點還在歌詞...
雖然她的歌詞落落長(不愧是網路上俗稱的「牢騷系」教主!)
偏偏她咬字清晰我都聽得懂
一次等公車的路上耳機裡放著Tizzy Bac在聽
那首【Sideshow Bob】已經讓我淚眼迷濛
沒想到再來的【我不小心】一樣催淚

要不是那天睜開眼有淚的痕跡
不會提醒我的心冷得有多徹底
在意愛的淪落 在意失溫生活
在意 說不出口 

有時候刮著風 有時候下著雨 我的世界 習慣性壞天氣
裝作不為所動 失落卻沒停過
但我 這般投入究竟演給誰看

還有更憂傷的【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得匆忙
經過我的時候 它搖搖頭笑著就走

未知的心還蕩漾 渴望某個地方
會有不流淚的堤防抵擋悲傷
快樂有雙翅膀 可總是飛錯方向
它停在別人的肩上 嘲笑我太過倔強

我邊聽邊想說...寫這什麼詞阿
討厭死了
可從此以後我一覺得哀傷就放他們的歌聽
成了種習慣性(的宣洩?)

應該也是種安慰吧
因為感動到了

同樣是打到心
愛跟痛 都這樣 牢牢的被記住了

再放一個離開前在the Wall裡面小店買的筆記本
幫今晚做個完美ending

今天寂寞少一點
(呵...真棒.希望每天都能少一點)

雖然離開現場時眼眶紅...
不過吸收了飽飽的音樂能量
寂寞就放不太下了

阿 想再提一首【鞋貓夫人,Madame!!!】
也是聽了會振奮的歌
Tizzy Bac是牢騷系的療傷之王阿!

失落 又算什麼
並不是每個夢想都會有感動
再說 我還能夠 邀請你與我一起活在夢裡頭
你可以 笑我做夢天生好手 偏偏 我理直氣壯四處大步走
你是忌妒我單純你沒有 比起你我卻輕輕鬆鬆更舒暢又更自由

能夠給的我都給了 你要挺起胸膛堅強的活
能夠說的我都說了 不過不巧遇上another rainy day

擦乾眼淚 不要哭了 你要像我一樣驕傲才對
我是英雄 你就跟著我 我會帶你看遍世界的美

*****************************************
謝謝最初說要來的可愛小端
當然還有親愛的Tizzy Bac(對我而言你們真的是英雄了!)

不過主唱真是太瘦了...我們俗氣的簽完名拍完照
上樓梯準備返回現實世界時
一路上還都在喃喃著
「好瘦..好瘦..她好瘦...」
哈 是忌妒還是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