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友人幫我與床奮戰留下勝利戰績之後,
下一個挑戰者出現了!(哈哈,沒錯就是林爸!)

其實是趁著老爸剛好北上開會抓他來幫我在新家牆上釘層板。
(東西多到不加層板放不下,所以請大家幫我祈禱房東不會看到我的BLOG,
本人發誓到時搬離前能幫他恢復原狀,噓~)(我應該是先斬後奏型人格.....)

原只是請老爸幫我釘東西,
沒想到他老人家猛嫌我的房間佈局奇怪,他看了不舒服。
可我因為之前不想要一堆箱子在地上礙手礙腳,急著把書都趕上了書架,
照老爸一說,整櫃的書都要下架重擺,整個不是很樂意......。
不過我的"是有點兒怪"和"懶得再上書"說法並不為他所接受....


話說雖然我對自己某些美感還算自豪,但室內設計這塊老爸才是真的有兩把刷子的人!
空間設計這方面,因為「嗜好廣泛」+「收藏品過多」(羞),
滿屋子的擁擠只能硬說是繽紛熱鬧,美感上反而有點呈現半放棄.....
就這樣,老爸先出門之後,我坐在床上瞪著被爸嫌棄的那面牆愈看愈不順眼,
邊想著薑是老的辣爸說的真是,邊乖乖的把書全下了架。

不過......

看到床上滿是東西我真的會覺得很痛苦,
you know,床是我的命,生命的泉源,
畢竟我的人生有一大部分是以能在床上滾來滾去為樂的阿,哈哈哈


終於,老爸在傍晚時分回來了,瞧,經他整頓後的這面牆簡直宛若新生吶!!


其實我想,我那走極簡風的老爸應該比較想丟掉我的東西,
(東西少自然看起來清爽舒服,我台南家就是這樣在爸媽的堅持下維持著它一貫的幽雅大器)
但他是體貼的爸爸,很能容忍我所謂(自認的)藝術家性格,
知道我要加層板加櫃子放東西他也沒有太意外,就紮實的利用短短兩天的工作空檔,
陪我量好牆壁尺寸,上IKEA買板子...回到房間就劈哩啪啦超有效率的做了好多的事....
我在前邊兒忙著上書時,他一個人在後頭鑽牆壁釘架子完全不需要幫忙(可能還嫌我礙事吧)

(是不是很帥氣~XD)
快完工時老爸整個更是囂張的猛佩服起自己....


其實可以自己來的話我想多數人應該都很不太喜歡麻煩到別人吧?
可是爸爸這麼好用一個人都出現在眼前了,一定要用個徹底是不是!!
而且誰叫他是老爸,不是"別人"~XD
沒有男友的話爸爸最可靠了阿!
(就算有男友,我相信老爸還是比任何男人都可靠的!!==+)

我那急性子老爸本來就打定一次要做完所有他女兒做不來的事,
接著說:「然後咧? 還要弄什麼?」
於是我把說明書和一個自己買回來的未組裝MJUI三層櫃端到他面前,
他看了一眼說明書馬上充滿自信的動工起來
邊喃喃著:

(雖然是陳述事實聽了還是沒有很開心="=.....)
不過他這麼說也是有原因的,老爸一來我就跟他說:
「紗窗掉下來了,我裝不回去,一裝馬上又掉....=..=」
老爸喀喀兩聲,紗窗重新在軌道上順溜溜的滑動
我正驚呼這是怎麼一回事時,老爸只幽幽的說:「唉我看妳也是有點生活白癡,糟糕」
然後無奈地示範教學了一下。其實也就是有個撇步而以嘛(教就是了感嘆個啥勁阿,口亨~)

爸爸組裝櫃子專業照↓




然後還釘了門口的掛鉤,最後我說:「嗯!再來我自己都能弄了!」
他看看時鐘:「那我要回家囉!應該能趕得上末班高鐵!」
我本想說他就再多住一晚再回台南的說.....
可老爸雖不干擾他東西很多的藝術家女兒生活,
但似乎沒有很喜歡住在東西很多的女兒房間...
於是老爸幫我把工具收好櫃子就定位,關門前回望一眼,
終於有點滿意的說:「恩,現在整個看起來好多了!」
就匆匆的搭捷運離開了,留下我一人面對嶄新的房間.....
恩,想要的層板有了,櫃子也組好了,
還乾坤大挪移把櫃子電視調了位置,
現在,真的看起來好多了。
邊把CD上架邊因為熱鬧的房間又變回一個人而有點感傷時,
老爸忽然來了電話:

(我覺得很好笑是,厚~那麼大一個充電器插在那我哪會沒看到阿!)

我笑他人在高鐵上還擔心這小事幹嘛,
特別打來害我反而哭笑不得
他說:「真的就是腦子會一直想這房間還有哪裡沒弄好耶哈哈~」
我邊說你強迫症啦邊有點害羞的又講了一次「爸辛苦了阿~謝謝ㄋㄟ~」
聽到老爸電話爽朗的笑說:「是滿累的啦,不過弄完也是很有成就感咧!
下次全部整理好再讓我舒服的去住啊~好啦妳慢慢整理加油嘿~」
這回電話一掛,眼淚又唏哩嘩啦掉不停....
滿滿的謝謝,好多好多,溢出來了。有爸的孩子像個寶啊~嗚。

漂亮的新層板閃著父愛光芒,放上心愛的CD以後,看著真是心滿意足。

最後舖上新買的床單被單(我等這一刻等了千年了.....QQ)
我最愛的角落終於又重新誕生了!

(綠色的懶人專用床上桌也是新貨~哈哈,新生活新氣象嘛!!)

不過看到我新家照片捧油好幾個擔心我地震一來會被CD砸死
我麻吉更好心嚷嚷要送我她的全罩式安全帽當"睡帽"~XD
但我還真的不太擔心這個耶,至少我睡得比較偏外邊兒啦~


坐在床上,正對著的電腦桌和書櫃整個是舊家的完美複製!(整齊多了就是)

(其實重點應該是"還看得到桌面"這件事。哈哈哈,有人想賭我多久可以把桌面塞滿嗎?XD)

最後很想放一張還沒被我"玷汙"前的水腦新家照給你們看.....哈

看到同事在FB上留言「這個還沒水腦前的房間看起來好清純的說」,我笑惹。
想當初我也是感受到這房間的清新純真氣息才決定入住的,
矮油誰知道人一住進來變這樣阿,嘖嘖。
我只能說,本人就是有一種「讓空間瞬間變小的天賦」吧唉。

不過畢竟家不只是一個用來睡覺的箱子而已啊。
能被喜歡的東西包圍,生活在喜愛的物品之中,
對我來說,顯然也是一種無上的幸福。
整個房間目前達到「完美的飽合」,我對我染指後的水腦新窩很滿意啊。
(雖然它看起來是飽了點。放心我會盡量不要讓它吐的。)←奇怪的心願XD
看來我以後買東西真的都要三思了。
好!水腦節儉新生活運動開始!(握拳!)

***********************************************************
所以那個沒清空的舊家現在怎樣了?
(咳,這就是我還在努力的地方啊。)

搬了兩車過去後,舊家是長這樣的↓


之後我好同學又幫我載了一小車,現在約莫還有兩大落的雜誌在那邊。
有件事覺得有點好笑,就是我那(自以為是)最後一趟的時候,
我把準備好的禮物卡片送給房東叔叔,就默默的邊流淚邊打包
(畢竟同個屋簷下一起生活4年多有,很多回憶點點滴滴一湧而上很不捨啊...)


但沒想到我自以為可以很快清空的計劃都沒有成真,
後來又一直陸陸續續往舊家跑了好幾趟......

因為新家已經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我必須在舊家清乾淨所有剩下的東西....

於是這件事變得非常有難度(新家放得下就不會這麼傷神了嗚)
因為是小套房沒有任何客廳或多餘的腹地,不像舊家可以偷放到外頭(我是壞房客),
每個角落都寸土寸金哪(朋友說我跟本是一直在新家加蓋違章建築嘛,好貼切噢哈哈)
雖然很傷神但無論如何,整理書還是快樂的!

沉溺書堆就是有一種渾然忘我的愉悅,只要沒有時間壓力,其實我一點都不怕這種累啊
只是說,分心之王每次跟叔叔道別都有點心虛就是了

(最近下班後去舊家收東西,叔叔都說我是來"加班"的,啊哈哈)
反正.....房子賣掉以前還有一點時間嘛......
最近有點深刻體認到,雖然不喜歡,但我的人生似乎很需要deadline這種東西。
沒有deadline容易會變得鬆散(相對喜歡!),
可一有時間限制我的能力也是滿驚人的。(比方說徹夜不眠加速打包嗎)
不要太鬆不要太緊,有鬆有緊,剛剛好的人生最好了。

***********************************************************

這次闊別多日,很熱血的寫了霹靂大長篇,
記錄這龐大工程外,也趁機一次把好多好多的謝謝說完。
每個人都知道搬家不容易,我珍惜也謝謝每一個朋友幫我加油的聲音。
網友的加油我有看到噢,只是中間一直沒有時間去回覆,謝謝嗚。
一直替我打氣也收了我很多(無用之)書的家人,我知道你們永遠都在。愛你們。
說要幫忙被我婉謝的朋友,這次沒用到,有機會一定會讓你們累到的。啊哈哈。
當然還有那些不幸真的被我麻煩到的朋友,嗚,抱一個。


噢對了也偷預告一下,

嘿嘿,就是說再來我又會如火如荼的進行新書繪圖大業了。
所以如果這裡再度更新緩慢,請知道我在認真生活,沒有偷懶噢。
你們也是,我知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