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上面這張圖很眼熟的人,應該有閱報的好習慣!哈。
因為這個已經在10/31的中時人間副刊有過了第一次的曝光!!
(曝光咧...自以為媒體用語喔XD)
想去翻舊報紙看我有沒有作假的......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XD
讓本人害羞又低調為您調出當天報紙吧


本人生性不喜炫耀(不要我一再重覆咩~羞)
我只是覺得...既然在我人生旅途中已經由種種不光榮事件證實了記性差是我的強項!!
那麼也許這些短暫而稍縱即逝的光榮,都該留下記錄
這樣我老了即便一是無成窮困潦倒也有些什麼拿來說嘴
"孫阿~阿嬤的圖上過報捏"
恩~大概就是這麼膚淺的理由吧
哈哈哈
反正這是我的blog不在這裡留點蛛絲馬跡我上哪兒說阿,噗。
而且本人惰性甚堅亦沒啥與人競爭慾望(就和平的天秤懶人一枚,不要逼我="=)
這應該是第一次我畫的圖登上報紙耶~值得紀念啦!
雖說以前念書的時候,或被迫(當成作業全班都要參加的設計比賽)或急著想證明點什麼
總之氣氛使然,一度還滿熱中種種徵稿和競賽的,
但可能實力真的太弱,或被評審發現此人其實沒有太大的贏的野心......
總是被鳥鳥的結果一再打擊,後來就對比賽投稿這種事情興致缺缺了......

這回副刊編輯來了個讓人興奮的稿約,又剛好是一個切合我的題目,
(宅?阿就把自己畫一畫......也沒什麼難的吧,我心想......)
報上的完整圖長這樣:


以上宅女24小時正是老娘在家的寫照。
「週末在幹嘛?」「沒阿,宅了兩天。」
絲毫不以這種回答為恥。我是宅女中的豪傑。

哈?圖看不清楚嗎?我知道~
這就是網友們的福利了!
一來畫了那麼多張圖不要浪費
二來我也覺得那個宅女24小時其實需要很多補述說明
(友人看到了反應就是:妳真的好宅喔......)

哼~宅歸宅我還是要來幫宅女界平反一下
而且我發現大家很喜歡問:「妳周末都在幹嘛」這個問題耶
為避免每次都要語塞,我覺得滿值得寫一篇放在這裡的......
而且先聲明,說到要出門,
我也是可以好好打扮一整天都在外面鬼混的人阿
(不能說光鮮亮麗但至少絕對是以乾淨清爽的樣貌示人)
只是,永遠都沒有家裡舒服是真的。

也太懶了吧,你說。
可有時候你會不會覺得出門繞了一圈,講了很多話,
卻好像沒看到自己,很累。
對於穿著寬鬆短褲加背心的睡衣裝扮在家裡滾來滾去的吸引力,
可能遠大於要花心思想穿什麼面對誰要說什麼話要去哪裡幹什麼。

不過宅女還是希望有朋友的。
不要把話說死(我真是俗辣)
那個......重點還是:我想不想,跟什麼人,做什麼事。
我愛的朋友我喜歡的事,再睏再累我還是要做。
大概就是這樣。

好啦宅女生活一日示範(好孩子不要學姊姊有練過)
就從周末的起床開始

通常約莫10點會醒來一次
(認真上班族的體內餘毒發酵時,有時甚至8點多都會醒來一下,
那還真是怎麼不爽快的體驗)


然後發現其實是星期六當然就繼續賴著

我大體是非常依賴床、枕頭、棉被這三樣寶物的
我有時覺得......我的人生好像擁有這些也就夠了
(真是個生平無大志的奇女子)
以後來出個考題好了......話說水腦有三寶?是哪三寶阿?
答案超簡單無聊,好好猜喔而且大家都有一點都不稀奇耶!(噗)

然後睡到中午大概是我的極限......不會再賴得更多
(而此時其實一天也過了一半,好像也不用太努力了嘛~哈)


不出門頭髮是不用花心思了(同事:平日也不見有花心思阿==)
話說我頭髮又多又黑又自然捲總之毛躁愛亂翹,不吹一下真的不行
所以離子燙是我不離不棄的好朋友(上月又去拜訪他)
根本就是懶人救星,讓我一醒來就是一頭順髮,梳都不用梳
頭也得以變成常人的大小
(吾友叮嚀:妳不要以為這樣頭就變小了!平常是雙倍大,燙完才是一般人尺寸!)

把自己用水潑醒,口腔清新芬芳之後,就回房放一張CD喚醒還在沉睡的靈魂。



其實上班時間也是邊換衣服邊聽音樂...
只是沒有好好聽完一整張我都感覺根本沒醒就出門了==

聽什麼?當然是搖滾樂囉。
要推薦真是推不完.....傷腦筋。
不過這張James Iha(Smashing Pumpkins吉他手)的Let It Come Down專輯

是我最近狂愛在早晨放的CD,讓我有了清醒的理由。
聲音充滿清新空氣感,好舒服。而且,我覺得整張專輯充滿愛阿!
一放出來,整個房間就輕鬆溫暖了起來,
有種"聽這種美好的東西,一整天都不用做事了嘛"的滿足感
放一首Be Strong Now,你們就知道我再說什麼了

這MV也是超級好看!(而且有正妹!!)我好喜歡喔~要看喔!
(也許可以送給所有失戀需要勇氣振作起來的朋友...XD)


然後就是早午餐時光,


盧廣仲說過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
這我完全同意~XD
餓了一晚吃的第一餐,又配上很棒的音樂,光想就是很rock的完美時刻阿!!
恩!雜事幹盡,肚子填飽,當然也完全清醒了
那麼就是一天最重要的"精華五顆星辦正事時間"啦


這段時間最難以為外人道,我有時也稱之為"外星人偷走的時光"
通常是工作啦,像最近就是畫小火龍,或有的沒的稿子
有時寫blog也用這段時間......
其實多半從來也不是在幹什麼正經事。
也許只是把一本跟朋友借了好久的書翻完;
也許因為平日總是從外面搬一堆東西回來把家裡填滿,
我需要花一個週末的時間來收拾那一團混亂;
像這禮拜變冷了,我可能就會花上一整個下午幫衣櫃換季;
也可能是從iTunes播放器飄出一首遺忘許久但超級好聽的歌,
忽然心生感動開始搜尋樂團相關背景故事。

有沒有聽過一句話說「快樂就是知道某一件事,而且了解得很透徹。」
這也是一種開心的強迫症吧。
我可以為這種事情耗去一天而樂此不疲。

其實那幾天副刊下面有篇名作家隱地的文章-【嗜】
我邊讀邊點頭覺得遇到了知音吶!
摘幾句給你們看~
他說有嗜好的人會長壽。
嗜字從口到老從日,意思是一個人天天做一件事,
從喜歡而習以為常,遂成為戒不掉的嗜好。
有嗜好的人,日子過得有趣,生活在興趣裡,沒時間煩惱,沒時間憂鬱,
所以憂鬱症和躁鬱症難以纏上有嗜好的人。

他還說,每個人活在這個脫序的社會中,要聰明學到的是,
在磨難挫折的人生中培養自己的嗜好。
有嗜好的人,可以暫時忘記人間的傾軋。
(作家就是作家,"傾軋"這個詞好厲害!我沒用過!!
我頂多說...可以逃避一下人世間的庸擾吵雜吧....哈哈)

壞人當道的社會(我也不知他說誰,反正大家心中各有各自的壞人人選,請自己放上去吧)
每個人要設法自求多福,
嗜好的追求可以讓我們暫時忘記正刻對我們的宰制,財團對我們的操控。
(恩!略嚴肅!但說的是阿!)
沒法搞個轟轟烈烈的事業闖出一片天
做個安分守己的小老百姓也沒啥不好
重要的是設法活得快快樂樂,死而無憾~
(噢!我真是不能再同意他更多了!)

總之讀畢我真是佩服又感激,
謝謝他為天底下宅男宅女下了最美好的註解。
嘿阿,
管他政治經濟亂七八糟......
(這是我生命中最弱的兩塊,而我永遠不覺得自己還會懂得更多==)
好好照顧一下自己的精神靈魂吧
(對我來說音樂和書都很有效,而且是服用立即見效的那種)

恩?沒有嗜好?
「人不會沒有嗜好的,」他還說
「光老歌老電影就夠讓人忙上一陣子......」
可不是嗎......
先不論我這買書狂有多少書買了堆在書架牆角等著我的
想看的漫畫電影也從來沒有可以看完的時候阿...
你看,身為一個人類,怎麼會無聊咧?

當然不是說我周末都只想在家做這些事(其實也非常不錯XD)
有時悶壞了也會想,反正既然什麼都看不完讀不完聽不完,
還不如都先扔著出去逛逛街貨吹吹風踏踏青擺爛放空一下。
總之大概是這樣的人,超隨意的==

我話真多......
總之不管怎麼樣周末至少要有一段時光完整的留給自己
這段時間對我很重要,這是我小小的堅持


忙完之後還會打個小盹


我覺得周末的"下午睡"(其實醒來都要天黑了...真的好宅喔...哈)
真的是一種極其奢侈的幸福阿
(想平常在公司想打瞌睡心裡多罪惡......
周末在家,能身體說"想睡了"就倒下去睡,這不是幸福是什麼啦~XD)
這種覺,睡不久也不深,但醒來就是心情和體力都呈現一種飽滿狀態
我想是因為:有睡眠需求→得到→滿足,就這麼簡單

醒來差不多就餓了,也該是晚餐時間。
(有時不小心遇到房東叔叔,會被他發現我繭居在家一整天而招致其訝異+不解的眼神,
不過反正屋簷下住了一個乖巧宅女也未造成任何不便,
久了叔叔也見怪不怪......還常常有好料可以吃。感恩啦!)



此時才換衣服真的就是有點誇張了....
我只有這時後才會猛然一驚~「阿!我穿睡衣穿了一天阿?」的宅女自覺湧現。
不過也是一閃即逝的念頭
換個稍微得以見人的衣服就外出去覓食。
我家附近有夜市,打理食物不成問題~方便的很!
(恩?你說什麼?自己下廚?沒這回事喔......那種東西......
等結婚以後看著辦嘛,有心人人都能當食神了~怕什麼!XD)

而且宅女就是只喜歡買回來吃!


因為我還要趁機配影片或新聞咧
宅妹不出門也要能知天下事~就是靠這段時間了!!
通常吃飽再東摸西摸一陣時間也不早了



我每次周末當宅妹都覺得洗澡頗浪費水......
因為根本沒什麼在動,要不是換了衣服感覺根本跟醒來時一模沒兩樣。
但!記得我說過我只是亂並不髒這件事吧~
澡是一定要洗的!!
那是一種身心淨化的過程阿(正經)

淨身過後通常我還會假裝反省一下


不過反正通常是正事擱著不正經事倒做了一堆。屢試不爽沒有一次例外。
工作或稿子急迫緊張的話......這就是最後補強時間了!!
若還好不是討厭的周一死線到的話我就繼續做著奇怪但又對我很重要的事情
弄到睏了累了就是在心裡喊一聲:管他的,睡吧!



恩,就這樣!一天過了。
好充實吧。哈哈。

我說阿......
才沒有好宅好糟糕這回事。人生選擇那麼多,開心就好。
好交際喜歡跟人聊天打屁覺得悶在家好可憐你就去找朋友玩耍,
而花一整天在家裡沉浸於昏睡或花精力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也沒啥可悲。

我總覺得對什麼事物有特別的執著的怪咖都是相當可愛的。
那種感覺有點像武俠小說裡的人物在山洞閉關練功一樣。
練功耶~不覺得很炫嗎?
雖不知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可管你是仙是妖是魔是鬼
我總相信花的功夫不會白費
就算沒什麼用途,反正是做喜歡的事情~
在過程中也賺到了快樂滿足,沒有損失嘛。

宅性發作的時候就儘管呆在家邋蹋放鬆一整天,不要緊的。

我只是最近發現宅女習性造成了一好一壞的後果。
一是有同事說:ㄟ妳好像變白了。
被天天看的同事說變白了那還真是可喜可賀。樂。
二是有同學說:ㄟ妳好像圓了耶。
被久不見的朋友說胖了那就真的該檢討。悲。

可能即將變成一顆白胖的水腦忽然有一點警覺......
是不是應該要想辦法運動一下。

宅不要緊,可我不要宅胖啦。
去去。

奇怪的收尾,不管了~
總之大家宅歸宅,還是要注意身材喔。
就醬。我們共勉之。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 Brain 的頭像
Water Brain

庸俗水腦。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