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和妳們,多美好的音樂祭~多美好的夏天

話說這周認真埋首在工作裡灰頭土臉的我......
百忙中想起了海洋音樂祭即將到來的事實
跟麻吉MSN了一下「欸!音樂祭耶!衝不衝阿?」
熱血麻吉隨即傳來星期五的黃金陣容



心目中的A咖齊聚,看得我們在煩擾的工作包圍下心裡蠢蠢欲動
但......福隆不是很近的地方,要去還要請假、擠火車、滿車汗味和天殺的肉搏戰...
(是的!這就是我活到這年頭還沒去過海洋音樂祭的原因!)
於是我們一直到周四的加班夜還在猶豫不決
(晚上九點,三人在公司的廁所外面討論明天到底要不要直奔海洋,哈XD)
為了7點10分登場的盧廣仲我們開始倒推並計劃搭火車要幾點離開公司
嘿~
結果出現了讓人非常欣喜的結果!!
有一名"超熱血國小老師"願意在油價高漲的年代驅車載我們前往福隆
噢!噢!!噢!!!
天底下怎麼有這麼美好的事~
我想去海邊!所以就到了海邊!!?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法則?
在此特別謝謝永遠青春的熱血游老師!沒有妳,我們原本就不周詳的計劃九成要流產...XD

好啦~總之!我今年終於第一次踏上音樂祭的福隆!!
去回都沒有塞車~一路上有陽光有海洋還有微風吹~非常順暢~啦



也終於見識到人肉舖滿了橋的壯觀景象

其實在橋上走的時候倒也沒那麼擠
而且放眼望去碧海藍天舞台襯著落日餘暉
漂亮得讓我看傻了眼......


然後我們坐在沙灘上吃起了福隆便當
嘿!要撐到那麼晚~填飽肚子是一定要的阿

我的福隆便當和沙灘合影
雖然看起來很髒(好像會吃到沙子XD)便當拍起來也不甚可口
但沒關係~重要的是氣氛阿
光是在沙灘上吃便當這件事已經夠讓我們把所有的憂鬱拋到一邊去了

而且邊吃便當大家還不忘伸展很久沒有出來透氣的腳趾頭~


不遠的前方舞台上還有88顆芭樂籽的熱血吶喊襯底~有夠生猛有勁!

可惜因為要入夜了...通往海域之路已經被圍起來
(真想挑戰權威硬衝去海裡踏一下浪,可惜沒人要陪我...最糟也不過被海灘捕手哨子逼逼一下嘛==)
我就處於一種猛玩沙的狀態......


雖然我不喜歡曬太陽也不是比基尼辣妹
但我真的非常喜歡沙灘
要白沙或金沙喔~台南那種黑黑髒髒的海沙可不行
我討厭赤炎炎太強太熱的陽光
像這樣黃昏(或清晨)的沙灘是最棒的!


So......

海灘男孩主唱怕下海不會衝浪都可以叫Beach Boy~
那我當然也可以叫Beach Girl~
尤其像這樣

哈哈哈
好三八阿~不過還真的超多小夥子在沙灘上飛奔鬼吼鬼叫
就是一整個青春洋溢~
讓踏著笨拙步伐的我們都不禁發出陣陣愧嘆
(麻吉還說我走在沙灘像恐龍慢步...比平日再醜一倍=..=....ooxx...)

聽到盧廣仲的聲音飄出來時我們開始往舞台前進
(耶!我們真的趕上了!!還吃了便當喝了水果酒~棒透!!)

開場那句~「大家好~我是廣仲!」真是超有精神
大家一聽都笑開懷

人家形容他的音樂有種「動物性」的單純和天真
沒錯!!說得好極了......
曲風很自然,但卻異常強韌,不是軟趴無力的那種...而且情緒非常精緻
我在辦公室在家聽他的歌聽到快爛掉了
但還是第一次看他唱現場
海邊這個環境真適合他,不是我在說

一樣的T恤短褲,一樣的傻氣笑容,唱得開心就隨便蹦蹦跳跳熱情得很~
人家說海邊的孩子少有不開心的,他根本和這整個海灘愉悅的融為一體~XD


這張照片那麼嗨應該是在唱"早安晨之美"吧XD
我還記得他說的話噢:
「大家不覺得吃早餐是一件很搖滾的事嗎?
副歌很簡單~相信大家都可以跟得上~
一起唱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好不好~對阿對阿對阿XD....」

這傢伙真聰明用這種東西當副歌
第一次聽到覺得超白爛的
還跟我同事說,ㄟ…這小孩好煩噢,有完沒完阿......
沒想到後來我愈聽愈愛
在辦公室邊吃早餐邊聽會覺得今天有個美好的開始
不知不覺變成這麼重要的存在了......
居然完全愛上他自信滿滿又乾淨俐落轉換自如的聲音!被收伏了!可惡!XD

歌手陳綺貞形容「這傢伙真了不起!有些人要愛、要自由、要別人的尊重,
他只要他的眼鏡、和一隻吉他,就什麼都有了」
真的!用笑容和熱情追逐夢想的單純少年,看起來什麼都不缺
這位「被公車輾過的音樂鬼才」實在太淘氣太有特色
我都忍不住要為他畫一張~


希望他永遠這麼快樂的唱下去
而我也相信他會的!加油ㄚ廣仲!!
不過他唱得好短好準時噢(怎麼這麼乖),就在對阿對阿的大合唱聲中結束
還不忘靦腆的說,想聽多一點的話阿...8/23有我的售票演唱會...那個...希望大家都來聽...
哈哈XD~好~可~愛~

再來登場的是張懸

很妙的是......她一開嗓沒多久大家就紛紛席地而坐了
她唱歌講話都有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聽了非常舒服~放鬆~

張懸很酷,有一種...管你要聽什麼成名曲我偏不唱那些~
就是要唱我喜歡的想讓你們知道的給你們聽...那種感覺XD
我很喜歡聽張懸講話,話出口總是輕輕柔柔,可每一句都鏗鏘有力而且很有道理
總是為了她的堅持而有所任性...
而且因為真摯誠實,聽來特別有一種風骨凜然的氣魄XD

隨性的她手裡拿著啤酒邊灌邊很開心的唱了許多地下樂團的歌
熊寶貝.拾參.橙草......
她希望透過海洋音樂祭,讓地下樂團的發展能夠被更多人看到
讓那麼強大的生命力以一種張牙舞爪的姿態去征服大家

我也非常喜歡她和蘇打綠那種惺惺相惜的情感
不用多說什麼......一切盡在不言中
她說...管別人怎麼講...
如果你們不小心紅了
那就大大方方用力的去紅吧
接著就唱了"無與倫比的美麗"送給蘇打綠~噢!好聽!!



哈~張懸一直都沒拍好只有大螢幕看得出來是誰
就是那個光啦~她在神祕的光團裡閃閃發亮呢

而且她唱的時候舞台煙火特別多~其他人都沒有...嘻

短裙造型非常夏天非常美麗
聆聽她的歌聲像是有新鮮空氣流入
夏夜晚風徐徐吹來......大家如癡如醉
我懷疑那些挖沙坑躺在裡頭的人是不是都滿足的睡著了~呵

接著登場的是神秘嘉賓~來自北京的新興樂團-"后海大鯊魚"
女主唱說他們是剛從海裡游上來的~剛登台還戴著蛙鏡唱歌哩

視覺龐克超級爆女~很牛逼
(大陸用語:牛,屌之意。逼,語助詞。牛逼,就是我們說的"超屌的啦!")
我配合一下嘛~女主唱那一口京片子真是俏皮
雖然不太熟但也是整個很嗨~大家也紛紛站起來~
我跟麻吉都忍不住跟著手舞足蹈起來



海邊真的是個神奇的地方~整個就是free~
讓人不由自主的開心,快樂無法停止
我在其他live現場好像沒那麼瘋癲過~XD

然後為了為壓軸的蘇打綠作好準備~
我們穿過橫屍遍野的人肉海灘去旁邊上廁所
(其實真的有一種酒池肉林的感覺...因為大家都在喝酒而且穿得很少...)
照片看不太出來是因為我也不太敢對活生生的肉體按下快門...
女生穿比基尼也害羞...男生打赤膊更害羞...眼睛都不知要放哪裡......
還好天黑的快~哈哈哈

一路上一直看到非常多閃閃發亮的青春鏡頭
比如說......卿卿我我清涼小倆口(哈~滿地都是阿)

(我彷彿有故意畫醜的嫌疑......其實大多滿賞心悅目的啦~XD)

還有這種人家在台上唱我們玩我們仙女棒的~

海邊生營火點仙女棒真的是非常美好的青春行徑阿
等你們老了一定還會記得這一刻的!!

最後最後!!我親愛的蘇打綠登台了!!
是否覺得我剛剛都站得很遠都看不到人阿?
(哈~以我的身高,只看到一堆人頭和背影吧
就像當年去看周董只能在在夾縫中求生存一樣~凹嗚~)

但!解放完的我們由我帶頭,一路挺進!翻越重重肉牆,終於一路殺到了舞台前方
等蘇打綠登台老娘已經十分逼近舞台了~
看!

蘇打綠以羅大佑"戀曲1990"開場(是老爸的招牌歌!這首我超熟的!XD)
我想說的是阿......
不要再說他們大頭症...紅了就大牌...不尊敬前輩態度差...叭啦叭啦的...
對我而言,他們始終沒變的就是那股率真與誠懇
沒有人一開始就覺得自己會大紅的
而紅了以後的他們,一直都很謙虛而且對所有幸運得來的一切心存感謝阿

青峰說:
也許我們就是學不會怎麼討好媒體吧
但有時候,請記得那些不刻意討好你的人,也許才是最真誠的。
他還感性的說: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其實今天這些表演者都算是"回娘家阿")
隔了兩年才終於又踏上這個舞台,一定要唱到死唱到爽!!

重回海洋他們一點都不吝嗇的加碼演出~
「本來好像只給我們唱8首,我自己加到10首......現在我想唱12首!!」
(大家如雷掌聲+尖叫+歡呼)
青峰還選唱了張懸的"畢竟"
並在舞台上大喊:獻給心目中的最佳作詞作曲最佳女演唱最佳…最佳…一切!!
看得出來是想一掃張懸金曲失利為她打氣
這兩個人的交情真的好到讓人聽著那流動空氣中的音符都能感動不已哪

話說我已經離舞台很近了
而且青峰還在不斷朝我走來......



這是我拍的!不要懷疑~

所以大家不要怕~音樂祭沒有想像中擠到爆黏TT~
新聞說多少?五萬多人?
可那個空隙都足以讓我跑到舞台前
青峰唱"頻率"的時候簡直跟我已經是可以四目交接的距離了...

真是一首讓人沉醉又悸動的好歌...而且還站在我面前...呼~
除了前面的人的手像雨刷一樣一直干擾我與青峰眼神交會以外(噢~羞~)
一切都非常完美!!! XD~!


我終於親眼見證了這場青春的祭典,
今天晚上根本就是在參加售票演唱會一樣精彩,
我所要做的就只是放鬆,然後去享受而已。

到家已經快2點......(騎車回家路上一直很怕被酒測,看到警察都大驚XD)
洗淨一身黏膩的汗漬、海風與沙塵
帶著那些瘋癲的笑和美好的旋律沉沉睡去......


關於福隆海邊我有太多太多的回憶。
親愛的,
一直說要去卻沒去的音樂祭,
我終於和朋友一起踏上了這片沙灘
很高興又有的新回憶來蓋過那些舊的。
我第一次來,好開心!是幸福感非常高的一天!!

而且我發現自己是真心喜歡海邊的
不要太熱的,有白白的沙子的,有音樂的海邊。

也許從今以後每年的音樂祭,
會讓我對這漫長的惱人夏季有更多美麗的期待



希望下次來要挑戰連3天!曬?就給他曬吧!哈哈哈
青春阿~不要錯過才來後悔!

我想想看......恩......應該可以挑戰到50歲!哈!
只要有人願意一起來跟著音樂搖擺,我願意一路從熱血少女當到熱血阿嬷!X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 Brain 的頭像
Water Brain

庸俗水腦。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