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我每天都要說好多謝謝

有人說創作者多是靠著心情波動在做事的
那我最近應該是波動太多...
被那種難過的感覺囓啃著
不畫點什麼寫點什麼
好像對那般情緒過意不去

也許只是一些想被注意到的失控
逼著我記下他們的樣子

對一向懶惰的我真是反常

趁著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憑著模糊的記憶加上後來朋友的生動的描述
我畫下生平第一次喝醉酒的蠢樣做紀念



大概...就是這副德性吧

真是辛苦了
可愛的高中同學們
在你們找鑰匙的同時在後面路上邊吐邊滾的人
那個吐得髒兮兮還很沒品的往你們身上擦的人
打死我都不會承認的

跟以前的朋友見面會有一種時光倒流感
尤其如果當年有一個奇妙的綽號跟著妳
那他們就會這樣叫妳一輩子
你永遠不會搞錯這些人是不是妳國中或大學同學
他們叫我 蟲
(我的我網址uglybug其實還是有原由的)
每次一被這樣叫我都有倒退10年光陰的錯覺
大家都這樣用著高中的叫法稱呼彼此
真有說不出的親切和熟悉感

我...其實一點也不愛喝啤酒...苦...
留在喉嚨或打嗝的氣味也不討人喜歡
那天唱歌喝成那樣
有一種"阿~都隨便啦"
那般豁出去的坦然氣魄

隔天醒來帶著宿醉迷濛上班(猛!)
還被麻吉說幹嘛沒事耍憂鬱
有種小孩學大人喝酒的故作姿態
不過...話說26歲...
也是一種介於少女和熟女間的尷尬裝傻地帶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像個被上帝寵壞的孩子
活到現在 才第一次遇到殘忍的事
沒有特別黑暗的過去可以相提並論
所以 才格外痛吧

我在短短一個月
經歷幻滅 然後 以倍速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