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英文,這就又有值得一提的了。


不講你們一定不知道我英文爛到什麼程度。
話說確定要出發以後,跟我一樣破英文好鄰居偶爾會來跟我亂練習幾句......
我忘了我們在說什麼(應該也是什麼東西的英文怎麼講之類的)
我居然就如上圖那樣,愚蠢的回了一句:I don't know,too.(噢噢,真的好可恥啊)

真是讓人流汗是吧?我想這裡也有高中生(或更小的讀者)...
不要嘲笑水腦老姊姊好嗎?她真的只是平常沒在用英文講話才會出這種白癡包......
(唉唷可是連我都笑到肚子很痛,實在不知道這樣到英國該怎麼與人溝通=..=)

其實慢慢過了青澀害羞的年紀,臉皮跟年紀一樣,都稍微增長了點,
可能是英文歌也聽得多了,青春時期接近擺爛狀態被我放棄的英文,
現在突然覺得有趣可愛許多,反而後悔起當初沒有認真打好基礎(小朋友,英文真的很重要!!)

不過某天拿著蔽公司出的小朋友英文讀本唸了一句:


自認發音標準字正腔圓的,不過英文念起來就是跟中文不一樣.....


台灣人太害羞了。真的。(連我聽自己念英文都很想笑不知為何。哈哈哈。)
這就是重點,有熟人在我們都不太敢唸,因為怕錯。(且事實上我真的錯誤百出=..=)
我啊,當年其實就是活脫脫的標準台灣學生範本-縮頭烏龜+死不舉手+上台傻呆人呀...
只是總覺得在職場上打滾一圈(講得自己多老練似的=..=)現在這麼老了,
回頭去唸語言......應該會勇敢一點......了吧。
只是全英語環境+要命的英國腔,我只能保證我一開始一定啥都聽不懂,
之後,就真的聽天由命了看我造化了。(什麼都是未知耶。真刺激。哈。)
當然我是真的很想把英文學好的!玩樂之餘但願英文程度也有所提升,才真正不枉此行啊。

除了驚人的初級班英文程度,初次什麼都自己來的遊學記一路霹靂不斷。
(普羅幫忙下,省了選學校繳學費註冊費這部分我真的心懷感激)
雖然無知當有趣並非我所樂見,不過我深信人的每個第一次都值得紀念,
尤其當事情莫名愚蠢到一種好笑的境界,不講一下還真難過。

好鄰居說最經典的是這件事,
到現在還無法抹滅當時我的蠢人蠢答在她腦海留下的印象,
逢人就想講一遍=..=......
時間回到確定要飛英國,我想說要趕快來訂機票的那天....



我鄰居總算見識到她身邊這個把無知隱藏的很好的傢伙的"驚人實力",
完全看得出來是第一次自己打理出國事宜,而且生活常識還缺乏到某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裡從不疑有他,只認為英國機場就是在倫敦沒別的了。

(告訴你們,英國有7個機場喔。
不過台灣飛英國的飛機似乎只有在倫敦希斯洛機場沒錯。)

除了這個,無知女還有一事驚魂想與大家分享。
上周在跟9月初剛好會到倫敦的米娜大姊討論行程時,
她說:「我到了就有人可以幫妳照像啦。妳們觀光客啊就是愛拍照!」
我說:「大不了請路人幫忙咩。」(其實我真的是超愛拍的死觀光客沒錯XD)
大姊卻一語驚醒夢中人說道:





我當下聽了整個
......


請問大家,這是基本常識嗎?
一般人都不會把相機交給陌生人嗎?
是這樣的嗎是這樣的嗎是這樣的嗎.......(又有回音)

而且出國時間稍微長一點又不單為了旅行目的時,
大家去開財力證明或電匯錢到國外要填那麼多有的沒的英文資料時...
...

都不覺得很麻煩很吃力嗎? 
我去辦財力證明時銀行櫃檯小姐這麼說:



後來幾天後要去電匯住宿費時,換了另一位小姐,她也這麼說:



現在的銀行小姐真親切,還懂得安撫站在櫃台前這位老少女的緊張情緒啊。
我以後對出國唸書或工作的人,除了羨慕讚嘆之餘,心裡還會再多一份敬意。
我這短短時間遊學已經搞得一個頭3個大,
真不知你們怎麼走過去的。強!!


總之一路走到這裡,忙碌之中真的也是出發在即。
只不過出國一個月多,最近感受到的人間溫情和掛心比平常多很多。
比方說這周末下班前好同事珍妮-


(她要事知道我根本還沒開始準備行李,卻在這裡寫
blog一定會罵我.....
(沒辦法我累積了這麼多事想講不講很難過啊....XDDDD

還有人甚至囉嗦到連髮型都要管:


(前情提要:吾好鄰居號稱"髮型過動兒",平均一月換髮型一次,
我則數百年如一日,時常被其嫌棄與鄙視。)



只是我有一個奇妙的發現,就是好像跟我愈熟的人反而會愈擔心
(尤其天下父母心,爸媽不可能不擔心的呀呀呀呀。)


提起這件事時,我親愛的好鄰居又說話了:



她對於新發明用來形容我的辭彙很是得意,我也覺得有幾分道理。


幼稚和赤子之心僅一線之隔,我常在這條線左右遊走。
雖然我也老大不小了,卻一直還沒有走到成人那塊。(也許是真的有意避開,有些東西我不想失去)
可能么兒氣真的是比一般同齡人要重一點。也許不是好事,但也沒壞到哪去。
有云旅行讓人重新照見自己,我想,一個人的流浪更是。
這次出走,也許能幫助我看清楚一點什麼吧。

(還沒講完耶...到那邊住哪兒?怎麼知道水腦把自己搞丟了沒有?→請看下篇最終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