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某星期天的深夜,有個不眠的小姐正忙著把頭埋在抽屜裡找東西....


當時那位小姐一如往常摸東摸西,渾然不覺時光流逝,
她發現自己還沒洗澡那刻,時間已經太晚且隔日要上班,於是她決定放棄洗頭,
又,浴室裡那頂舊浴帽用太久已經鬆了包不住頭髮,
她想起某大抽屜還有好幾個飯店拾回來的浴帽...(我只拿這個!)←這麼快就承認是自己了
然後就站在床上翻箱倒櫃的找起來.....
(不要問我床上為什麼有櫃子,那樣東西不是很難拿之類的問題,
總之我房間就是東西多到只能一直往上擴展,所有的事都是不得已啊啊啊...)

然後,就在我努力翻攪著抽屜卻遍尋不著一頂塑膠小浴帽的同時,
不幸的事發生了!!!
抽屜......它......掉...掉下來了!!

(看以上這兩張寫實的圖請注意手的部份,老娘的手一直很忙碌!)

那恐怖景象和我當時的震驚已遠超出我這隻禿筆可以表達......
(那抽屜容量無窮,而我太懶惰總畫不寫實,總之床上瞬間被淹沒)
我狠狠瞪著床上那宛如土石流後的景象,用力皺了一下眉頭,
所幸正好從那堆廢棄物中眼尖的找到了我要的浴帽(還好至少有一點收穫﹦﹦)
發生這種事,當然是眼不見為淨的逃避法則為上上策,
而且沒錯,時間已經很晚逼近2點.......
所以,我就去洗澡了......

=============我是愉快洗澡時光分隔線=============

歡樂洗完入水澡一踏進房間....唔...(吞口水)....
我聽見自己在心裡吶喊著:


(咳,當然還在阿,不然勒.....??="=)
沒錯,此人不但找不到東西的時候以為唸一唸就會出現,
不想看到某些東西的時候也覺得唸一唸就可以消失
雖然這個魔法我修煉了千百年都還沒成功過,
不過依然很有恆心毅力的在心裡持續著這樣的咒語(唸心安的嘛)

確認床上那該死的瓦礫堆不是幻覺後,為了睡覺,還是得卯起來整理....
而那巨大如無底洞的抽屜裡到底裝了些什麼呢.....?



在我細數之下,大多是一些保養品洗髮精試用包眼藥水牙刷牙膏和種種藥品.....
總之就是一個小屈臣氏啦~哈哈哈
只是很詭異的一點,幾乎都已經過期了為什麼不丟掉啊!!(3/4以上都是過期的廢物)
又,我把這些東西裝進抽屜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呢?(沉思狀)
恩......應該什麼也沒想吧,就是順手的丟進去了而已。

只是在深處我又挖到了一個被我遺忘很久的神祕鞋盒......


打開前,我想起大學畢業的時候有些同學埋在學校後山的時光寶盒.....
我心想著,原來我自己也有埋這種東西.....而且我根本不必埋在後山欸!
自己房間就有好多不會去挖的時光隧道喔....=..=
結果,驚喜來了!

恩,是一些項鍊幸運繩等小東西......我繼續開......
(盒中還有盒,簡直是俄羅斯娃娃的構造嘛...)
再打開另一盒更吃驚了.....

哈哈哈,可盒子裡面還有一些肥皂髮膠阿什麼的(都是大學時期的==)
到這裡我已經完全放棄去思考自己分類收藏東西的邏輯了
唯一合理的解釋是,這些東西在我心中應該都是屬於「會變漂亮類」吧(攤手)
其實本人很念舊的,別人送的東西尤其捨不得丟.....
想起有天心血來潮整理房間某角落,也是發現一些沒收好的“先人遺物“,
後來也是通通丟到一個盒子裡,藏在很難拿到的地方。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都會把票根照片小禮物什麼的這些東西收著。我是會啦。
過去了的東西當然有點尷尬,不過記性不好又老了還想拿來說嘴總得有點證據嘛~哈。
我一個編輯朋友說,我們可以稱那為「前男友的墳」↓

呃,我沒有真的這樣寫啦,哈哈哈....
只是真的欸,這些難處理的充滿回憶的東西,
平常不想看到丟了又覺得可惜,集中管理一下幫他們立個碑很不錯。
阿彌陀佛,安息吧(據我所知他們都在人間活得很好大家不用擔心~XD)
然後,為了不想一直提當年勇,我補充說明,
水腦目前單身,相當歡迎勇敢的有緣人。
雖然一點都不擅長家務但是應該是讓人開心的陪伴。應該吧我想。
(而且家事都馬可以學的,我才沒在怕~XD)

扯遠了,最後林林總總的過期品清出了一大袋...


約莫4點左右...我終於有了乾淨的床面可以躺下....


可是身心俱疲的我翻來覆去.....


這件事告訴我的教訓,不知是.....
不該偷懶不洗頭....?還是不該把櫃子放在床上....?
還是基本上不該這麼晚才想到要洗澡?(尤其隔天是上班日!)....還是......
平常就好好整理房間和抽屜不要像拾荒老人囤積垃圾....?
還有為什麼明明愛拿保養品試用包(歐八桑靈魂!)卻又總忘記用放到過期.....?
累攤在床上還認真想著這些有的沒的,應該是個認真檢討過錯的好孩子吧?
是吧是吧?這麼想著想著...終於昏沈睡去了.....zzz

↓有圖有真相!早上起來拍的,半夜清出的“一大袋垃圾“。

(話說那個優碘我上個月還在用ㄟ...傷口沒爛掉真是萬幸!=..=)
我房東叔叔邊嫌棄我浪費卻還是很好心腸的趁我上班時間幫我把那袋送上垃圾車了...
特在此叩謝!(深深一鞠躬)

本來這件事應該寫到這要結束了,
可除了半夜找不到浴帽和沒事到處埋時光寶盒的腦袋老化行徑外,
接下來又發生了一些事,讓我真的覺得最近自己嚴重腦水不足,
噢簡直是智能退化...﹦﹦
蠢到只有自己知道太孤單,我忍不住繼續與您們分享...

話說......


然後一晃眼就是這個我完全沒睡飽的隔日.....
望著隔壁空蕩的好鄰居座位,我忍不住轉頭問了後面鄰居:


然後因為下午攝影大哥也進公司了,好鄰居依然不見蹤影,
於是充滿疑惑的我們一起問了另一枚同事....
沒想到一問....小的當下有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

我努力說服他們是沒睡飽的關係,
不過「水腦=記性差=不可靠」的錯誤觀念,
在大家心中應該已經根深蒂固惹吧......
唉,也罷也罷(揮揮)

然後我還不得不承認隨著年歲增長,我的記憶力真的愈來愈不可靠....
最近愈來愈不愛騎車出門,就是發現自己忘記車停在哪的比例變得相當高!
(停車時都在恍神或老匆匆趕著赴約可能也是原因....)
這個畫面每隔幾天就在我身邊不斷重演,是自己都覺得很膩的橋段↓

(註:我討厭畫摩托車之類複雜的東西,本身畫起來就是很機車,示意圖加上淺顯易懂的圖說,相信聰明的你們都能懂吧~XD)
明明是在找自己的車,都覺得那個左顧右盼的行跡相當可疑,
是說也沒有長得這麼不靈光的偷車賊就是了.....
唉我真的好需要會逼逼叫的鎖喔....(嘆)

僅次於找不到車,還有一種「找不到鑰匙」的狀況....

(真的沒什麼時間把車畫好,別嫌棄了啦...哈哈哈)

所幸找不到鑰匙通常都能很圓滿解決.....

每次都覺得停我旁邊的車主揪甘心ㄟ,還會幫忙把被主人遺忘的鑰匙拔下來丟在下面的置物洞裡,
讓我深深感受到人性可愛的光輝與溫暖......
我忘了好多次,都是這種幸福快樂的結局~
(希望好日子能持續下去......我對自己的記性沒信心,只求上天有好生之德,
畢竟哪天有人默默騎走我還是會哭的啊......)

除了忘車忘鑰匙,沒想到我居然又有了新招!(←是有沒有這麼得意!?="=)
(這樣畫起來突然發現,雖然我不愛畫我的小50,可她在我blog戲份還滿多的ㄟ)
話說公司搬新家以後,後頭有了免費的停車場,
我正因為再也不用下班找車找半天開心....
結果昨日當我正帶著愉悅的坐上我的小50要下班回家,
可.....那把鑰匙我翻來轉去好一會兒....

正惱怒著鑰匙孔哪裡失常了是不是被塞了什麼東西,
無助的左顧又盼想找人幫忙之際....

噢噢噢~車子不對當然插不進去......=..=
我努力顫抖著忍住內心的狂笑,跳回我真正的小50
揚長而去前忍不住回頭瞪了那台姊妹車一眼...

可小小一個停車場給我鬧什麼雙包阿!!!真是氣死人了!
(隔日早上趁著天光明亮,我還忍不住搜尋起來....
果然!!除了車號,真的一模一樣阿!!!不可不慎可不慎....)(菸)

就這樣,好同事們最近一直嚷嚷要團購銀杏來滋補腦力記憶力,
(尤其我的表現格外"突出",遂「銀杏」這熱門關鍵字便不斷出現在咱們的對話裡頭...)
雖然我一直覺得,人生的青春期可以依著自己的熱血而無限延長,
不過記憶力這種東西,好像不是你說不想它就不會退化的。
年紀到了還是有差,人要服老。
我想首先是該早點睡才行,科學證實,睡眠不足會導致記憶力和腦力退化
(其實主要根據來源是我老媽....XD)
雖然攸關智能的可能不只是睡不飽的問題吧,可水腦先天已經落後人一大截,
不努力顧好僅存的腦汁,太早失智沒有人照顧會很冏的您說是不是阿......
還有什麼讓記憶力回春的辦法大家知道也請不吝分享,
畢竟哪天把自己搞丟了並不在我此生的計劃之中的。
(是說好像根本也沒有「計劃」這種偉大的東西就是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