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討厭警察了。
這句話說得斬釘截鐵希望我可愛的讀者們若有身為警察者不要因此心碎。
可我真是討厭警察阿。
(怎麼?又被捅了一刀嗎?XD)

不過我最近學到一句很有智慧的話應該可以讓警察不那麼傷心。
「人生最痛苦的事不是被人討厭,而是被漠不關心。」
我討厭你表示我還在意你咧,是醬沒錯吧?
哈。

好啦,扯遠了。原因是衰人我又被開單了。
而且上圖畫得應該是高速公路上的警察吧,好像機車族不必那麼討厭人家。
我其實只是因為汽車比機車好畫....不然就當我為老爸出氣好了。
從我有印象以來,老爸就是高速公路警察熱愛刁難攔截的飆風中年。
我總歸自己生性良善的部分都遺傳到老媽,
粗野豪邁的部分比如說愛飆車不守交通規則罰單接到手軟都頗有乃父之風。

哈哈,老爸別生氣,媽剛生日嘛~您知道我愛你倆難分軒輊,
更何況我對自己"野性"的部分可也是自豪的很~哈哈。
6/21生日的水腦媽!在這裡大聲再祝您一次生日快樂!!!XDDD

可能虧心事做太多了,不管何時看到「警察」這種「非人類」,
(或說人類的叛徒也不為過,本是同根生阿……)
總是很心虛想閃避。
對我來說警察就是坐在閃著邪惡的紅藍燈的小車上的邪惡小人兒。
不用說騎機車的交警更是機車(真順口)。
仗著機車身型輕巧老給我躲在轉角暗處,
冷不防冒出來活逮生性良善只是趕時間的小老百姓。
(抓攤販的更甭提了,我是沒擺過攤可我常心疼賣家,
要是讓老娘也去擺攤幾次我看我的怨念會加倍到無法超生。
而且我也討厭逛小攤時被警察打斷購物興致......)


話說那天下班趕著去看牙,在台電大樓附近硬是闖了一個不該過的人行穿越道。
(常在南區鬼混的應該知道我說哪裡。離「海邊的卡夫卡」咖啡店最近的紅綠燈,
對,就是那!)
水腦含淚勸戒大家騎機車務必奉公守法。這裡不時有奸細出沒,請小心!!

X的,剛順利通過馬路,就看到一台閃耀著囂張紅藍燈的警車向我逼近......
當下心裡暗罵:ㄍㄢ!約莫3次有。
可不爽歸不爽,牙醫也眼看要遲到了,還是得乖乖停下來給警察盤問。
老娘雖不怎麼守交通規則卻絕對是欺善怕惡的孬種好公民。
(有人試過不理警察加速衝過去會怎樣嗎?呼,好刺激喔!
是會順利逃過一劫馬上省一筆?還是來個類警匪槍戰的追逐戲碼?)
↑雖然很想放在此生必做的10件勇敢(蠢)事之一,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連攔都不要被攔會比較好吧=..=……(汗)


不過那天的警察杯杯(其實也不老,不過只要長得不像吳英雄我們就統稱"杯杯"好了XD)
出乎我意料的和藹可親,想必是警界菜鳥。
他給我的感覺是:「我知道我很不討喜,可是對不起這是工作,拜託大娘妳配合吧...」

而我當下也沒給他好臉色,邊習慣性的拿出行照駕照(是很熟程序是吧==)邊大聲嚷嚷:
「吼~我趕著看牙齒才急著從這裡穿過來,怎麼那麼衰阿...」
警(好像真的覺得是他的錯):「妳沒看到我嗎?」
我(沒好氣) :「我一心趕著看牙誰注意你阿!!!」
警(有點受傷):「我們這邊常常會抓......妳小心一點啦」
我(=..=) :「我以前知道這裡是熱門路段會很小心,只是很久沒看到警察了就鬆懈下來…」
警(溫柔):「總之這裡是行人過的,不能這樣穿越啦。撞到人怎麼辦?」
我(理直氣壯) :「哪會撞到,我騎很慢耶……。而且那麼寬給機車過綽綽有餘……」
警(無奈):「總之不好啦……是違規的…..」(這警察真的弱)
我(遇弱則強) :「好啦拜託你單開快一點,牙醫在等我……」
警(弱):「不好意思啦,我們例行公事,給妳開最少的好不好?牙齒很痛嗎?」
(咦?難得!是好心腸警察欸!!)
我(心軟) :「對啦很痛(其實不會)噢謝謝啦……快快快!」
警(終於開完單):「這邊簽名...」
我(想像在幫粉絲簽名…) :「恩,好了,之後去郵局繳吼?」
警(吃驚):「妳常繳罰單啊?」
我(不以為然) :「我是阿…」
警(吃驚):「不痛嗎?」
我(不以為然) :「痛阿!!!還不都你們……」
警(羞):「交通規則要記好阿……。這邊是單行道(指前方我要走的路),
妳回來記得不要走這裡知道嗎?」
我(看著地上的大白箭頭哭笑不得):「這我知道啦!!」
警(把單子交到我手上):「妳怎麼還笑得出來阿,我從來沒看過有人被開單還能笑著講話的耶……」
我(……) :「大概我覺得很衰的時候特別想笑......好啦掰~」(加油門迅速消失趕往診所)

衝近牙醫診所時,為了解釋遲到的原因我跟櫃台小姐說:
「都你們啦!!我剛趕著過來才被開罰單,結果又罰錢又遲到,雙輸咧…」
(我是遲到累犯=..=可要注意!!我的遲到原因向來都很誠實,絕不會是藉口滴呀~)
櫃台小姐居然只說:「妳好丟臉喔~哈哈哈!!!可以進去了啦,牙醫在等妳。」
(哼哼~早知道不要衝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闖這個路口是多少罰金......
(從來沒搞清楚過交通規則過,真不知重機駕照怎麼到手的...)
大概我預想會破千的,當下被警察一說就有種賺到感(白癡)也就沒跟他計較。
事後想想這種警察應該可以塞ㄋㄞ看看的,搞不好連600都省下來……
都怪我太剛正不阿又想營造一種男子氣概豪邁假像,當下居然沒想到!!!傻阿!!!
而且因為我向來都遇到鐵血警察,求情過一兩次都被冷漠相待,
對自己愈加年老色衰的姿色早喪失了自信,
不想再度受傷得我從頭到尾安全帽口罩都沒拿下來。
失策阿天大的失策阿!!(雖拿下來我看也不會比較好...)

躺在牙醫的手術台上我沒別的事做,就無聊的想著這件事。
雖我依然覺得警察是討厭的物種未曾改變,不過覺得自己好像讓警察得到了一絲溫暖。
衰不衰一回事,心情倒是沒有影響,甚至還莫名好了起來。

我在想那警察每天對著無數張被攔截者的臭臉和謾罵叫囂(本人假設情境劇),
會不會記得在他惹人嫌惡的漫長值勤生涯中,
曾有一個被開單的傢伙友善的對他笑了,
而感到人間還是有點溫情,這職業還是讓人有微薄的欣喜。
唉那我這$600也值得了。

我好像想太多了。無所謂。
「想像力是人類最大的救贖。」
我是這理念的忠實奉行者,願終身樂此不疲。

...................................................

話說我本來有很多想跟你們分享的,
沒想到一寫警察我也可以這樣絮絮叨叨。
可我不想分下次講,一次讓我講完。
這周末過得很開心。
張懸說的是,「總是有東西可以鼓勵宅女走出門外」XD。

可愛的新朋友帶我看了相聲瓦舍的戲(第一次看,新鮮!) 還配上一頓充滿笑料調味的佳餚。
戲很不錯,回想起來戲裡和餐桌上的白癡笑梗交雜,更讓我連作夢都想笑。
比方說,從服務生幫我們把一盤乾乾的換成香酥多汁的薯條開始,
我們一連串「奧客模式」啟動就沒再停止:

最後連水都不放過.....

哈哈。我對讓我大笑的事都很珍惜,會默默藏在記憶裡「難過時拿出來」那塊。
一場戲一群朋友一桌子食物把我這普通宅女的周末身心塞的胖滿滿~XD
公主!謝謝妳阿,和這些可愛的朋友!

晚上還跟同事們跑去看了Tizzy Bac的「雞雞叫老鼠」會最後一場。
整個又嗨又感動!(本周末真是太反常了我,難怪覺得累。可就是開心到非得提一下才甘心!XD)


兼具美貌實力的主唱惠婷依然美好如往昔。

她還說所有的力氣保留到最後這場要全部釋放!盡情享受吧各位。
噢!我愛她啦!!!

看著他們會覺得這世上有才華的人何其多,自己又是如此渺小。
最後放一首我聽完就會充滿力量的歌做結-《瞬間白眼一千遍》
(是不是想說我每次都來這招不膩阿?就是不膩阿。
音樂是我的能量補給。尤其我不能想像沒有音樂的夏天。)

瞬間白眼一千遍 /Tizzy Bac
(撥放器貼不上來有興趣麻煩連過去聽吼,歌詞很有趣如下: )

妳 妳忘了痛應該怎麼寫
也忘了曾經為愛受的罪
這次要為了他勇往直前
But I see, oh no
看來他不懂珍惜妳的夢
看來他資質平庸不識貨
妳的臉滿是憂愁

但請別搞錯
人生的路還長挫折好多
只要想活著就不能低頭
每天都有關卡等著妳過
如果想追求
那得來不易的愛能永久
得把眼光放在無盡的明天
不是現在或從前

Baby you say you're lonely, I say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for me 我們同樣需要奇蹟
But do you know you're a pretty
I say let's get some chocolate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別怕他們說嘴

嘿 有種尷尬得自己去面對
有種成長得自己去體驗
沒人能幫忙妳扭轉局面
But you see, oh no
我們只是平凡的小可憐
每天為生活奔波忙翻天
沒本錢顧影自憐

但請別退縮
妳依然是妳不曾改變過
所謂真實自我不假遠求
只要站穩腳跟別怕迷惑
如果想擁有
幸福未來和真正的soul mate
得把眼光放得海一般深遠
不是眼前或細節

Baby you say you're lonely, I say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for me 我們同樣需要奇蹟
But do you know you're a pretty
I say let's get some chocolate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別怕他們說嘴 別讓這熱情熄滅

啊 人生總是這樣不會盡如人意
也不是所有付出都會有回應
如果努力就會成功
等待他就會牽妳的手
那麼這世上的悲慘故事不就都得屬於我
全都是我 那誰陪我

Baby you say you're lonely, I say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for me 我們同樣需要奇蹟
But do you know you're a pretty
I say let's get some chocolate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Come on, dance all night)

Baby you say you're lonely, I say I feel so sorry
所有遺憾隨著眼淚汗水流去
(and give me one more try)
Do you know you're a pretty
I say let's get some chocolate
有夢想很美
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英雄有時也狼狽
裝模作樣想唬誰
瞬間白眼一千遍

*****************************
(歌詞,很棒吧~)
"我們只是平凡的小可憐,每天為生活奔波忙翻天,沒本錢顧影自憐"
這句跟我的主題有搭。(硬是要湊合在一塊兒~XD)
覺得很衰的時候更要大聲唱歌!那時候我們就唱這首!!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ter Brain 的頭像
Water Brain

庸俗水腦。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