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主角不是我了,我要說一個所謂遺傳就是這麼回事兒的故事....
讓你們知道水腦跟羅馬一樣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話說上周六去搞我那霸王頭之前,
我還跟恰好從台南北上辦公的老爸優哉的喝了咖啡。
(據他老人家的意思,女兒是用來填他行程空檔用的...
辦完事看了展覽晚上還有飯局,所以下午茶時段空著正好找女兒~)

那天我們在一家知名咖啡連鎖店點好咖啡(當時覺得皮夾看起有錢還大方買帳呢XD)

店裡滿滿的人(台北人周末很愛呆咖啡店),爸點的每日咖啡比較慢,
於是我叫老爸先去坐著等免得位置一下又不見了。
爸向來沒什麼耐性,咱父女倆喇了一會兒,
因為位置離櫃檯很遠其實聽不到叫號,
看我一直喝(他心裡羨慕XD)就說他的應該也好了馬上起身去拿

一會兒看著他心滿意足笑咪咪的拿著咖啡走過來....


可......


我雪亮(而正直)的眼睛瞪著老爸手上那杯咖啡愈看愈不對勁
然而......我老爹相當堅持的說.....


照理說,這時候應該是把咖啡默默端去櫃台還給店員說不好意思拿錯了的時機吧...


當下!強烈的正義感讓我驚慌失措......


我邊祈禱歐先生不要坐在我們附近邊慢慢回神,
心想那杯寫著"林's"的中杯咖啡不知道怎麼了(歐先生拿走了嗎?應該不可能...="=)
喝了幾口後,他老人家終於醒悟......

(我從他那第一口喝下去便感慨大勢已去,既然木已成舟也沒有勸阻的必要了...)
而且後來提到大杯中杯怎麼傻傻分不清楚時,
吾父還藉咖啡啟示錄告訴了我一個的人生的哲理:
「所謂大小,是要比較了才知道的。」

噢,親愛的老爸,我會將您的教誨謹記在心!(.....可星x克大杯跟中杯明明差很多....)

不知為何還突然開始有一點不安的吾父後來還喃喃了幾句......


這樣看著櫃檯然後喝著別人的大杯咖啡的老爸根本也沒有覺得自己有錯吧......
我只是在想......


既然店員沒搞清楚林爸就假裝自己是歐爸喝了別人的咖啡
這件事讓我一想到就心裡哈哈哈笑不停


這種白爛個性到底誰影響了誰啊......
講到這裡我突然想到跟老爸見面之前還有一事。
我爸向來是個守時的人,從來只會早到極少讓人等,
結果遲到慣犯我那天喘噓噓衝出門了還是遲,
正要轉小南門站的我接到老爸來電說他講錯了他現在在中正紀念堂站
這下我可樂的咧,馬上從出口走上去,一見面就拍拍老爸說:


難得這個巧合讓急性子的爸要怪女兒也不是就提了別件事:


我老覺得我跟人約在外頭,見面之前永遠在奔跑。
奔跑是一種羞恥心的展現,因為我還知道我遲到了要快一點。
可是為什麼從出門到抵達目的地老是留不夠的時間可以優雅漫步,
遲到的人為什麼老是遲到,這點我一直還在研究並實驗中....

寫這篇除了分享老爸理不直氣很壯很有林氏家風的事跡外
(順便幫忙對等不到大杯每日咖啡的歐先生說聲拍謝好了...如果您有看到的話...XD)
也希望之後大家若對水腦的某些失常行徑多一種「有跡可循」的瞭解,我會很感動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水腦當然也是。
我滿心愛著我不大正經的可愛家人們啊啊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