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距離上回2008的《魔杰座》,我足足等了1年7個月...
這時間是媒體寫的啦,雖然去年沒有周董相伴我過得有些落寞....(不過Oasis來了!XD)
但沒關係,周董你忙慢慢來,沒有新歌我就聽舊歌,反正周嫂沒有聽膩的一天。
而且動筆寫這篇文時我赫然發現!!
前年本人發"《魔杰座》開箱文"時,就已經穿著超人裝出現在他"龍戰騎士"的場景了耶!!
(有圖有真像)↓


嘿,巧吧。雖然當時為何替自己那般變裝的心情已不可考,
但默默與他第一波主打歌〈超人不會飛〉跨時空呼應這件事,
仍不禁讓本人暗自沾沾自喜了一下。(難道這是一種無可言喻的默契與感應?!啊哈哈哈~XD)

噢對!我忘了警告大家,這篇可歸類為周嫂花癡一面倒之崇拜文,
愛周董的歡迎與我共襄盛舉狂賀新專輯誕生!!!
不愛周董的人可以自行略過或默默邊看邊翻白眼...
(反正我也看不到你們,沒辦法發動攻擊的~XD)
不過希望你們不要放棄重新認識我愛人的機會,會很可惜的!!哈。

總之......

(我是7-11預購版本,送桌曆。)
(個人非常喜歡每個月把桌曆翻面這個動作,是認真比較了贈品才決定去哪兒預購的!)
而且5月發專輯,這桌曆就從5月開始,超屌!(←是說,從一月開始的話就有點像庫存貨了吼~XD)

講周董之前,忍不住分享件無聊事......
我每次提貨或結帳都會有些奇怪的經歷,其實老娘我也是滿羞於跟店員互動的物種,
只是不知為何常常不得已會跟店員的人生短暫交會一下(像霸王頭之類的....=..=)
總之就是不能好好的銀貨兩訖瀟灑來去。
話說周董新專輯一延再延,好不容易等到5/18發片日,
一早上班前,我就先繞去7-11,拿出放在皮夾好久都快爛掉的收據換我的周董....
忽然店員拿出三張COUPON券遞給我.....

(我當下還心想:怎麼這麼好,發片延期居然有coupon可拿!!)
.....結果折價券是自己跟吾友去吃咖哩飯拿到的,很隨手塞進那張周董收據裡....="=)

然後店員從櫃子抱了一疊閃亮亮的《跨世代》出來,對著那張收據挑來挑去,
最後拿出一個沉甸甸的鐵盒交到我手上......

為了收納方便(長型的CD已經夠難收了!!),一直以來我都沒有選擇過周董的鐵盒包裝
而這次店員不知基於什麼心態給我自動升等...(啊不是收據對了很久怎麼還拿錯!!="=)
害我當下在櫃台前忽然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你們應該都讀過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吧↓

噢我腦中頓時就浮現了那樣的畫面......
恩.....紙盒自己變成(貴了40塊的)高級鐵盒板,該不該收下呢?!
結果理智和美感戰勝了我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
(而且童話故事裡都是誠實的小孩才有會好報的,是吧 XD)

換成紙盒版本的我如釋重負,這才踏著雀躍的步伐離去....
(即便賺到,我還是偏好紙質的觸感阿......)


不過說實在話,從封面不是我家聶永真(本人設計界的偶像一哥!)設計之後,
這兩回的包裝都很難有讓我眼睛一亮的感覺了阿阿阿.....凹嗚~
(雖然人還是帥的,但總覺得太過繁複華麗,「距離感」變大了....)
但沒關係,歌好聽就行!
而且我覺得他封面擺這個姿勢應該略有難度,想和他一般帥氣的人不妨試試看,嘻


好,還是來說一下音樂本身吧。
雖說因為本人都不害臊的以周嫂自居了,評論他的專輯已經有失公正,
你問我好不好聽,我鐵說好聽的。(噢,沒有參考價值XD)
這些年來因為迷戀國內外搖滾團,整個音樂口味重心完全偏移到幾乎非rock不聽,
唯獨對周董的愛沒有變。他的音樂...是什麼纇阿???我完全沒辦法定義....
而且雖說是華語流行界天王,但他的歌絕對是需要時間煲的(也絕對禁得起反覆聆聽!)
一點都不芭樂,聽好幾百次才記的住怎麼唱吧....
(周嫂我就是那種可以聽幾百次的傢伙。哈哈。)
初聽會不太順耳,然後不時有含混的咬字和奇怪的唱腔更是刁難人模仿...
(這次唱腔更是多變到讓人吃驚!不要再說他沒變化了真的!)
但一定要很有耐性的繼續聽下去,你會發現,
甚至初聽不好聽的久了就變好聽了!他就神奇在這裡!!!(搞得好像在賣藥~XD)
可能正如陶子所說,是「高級的」流行音樂喔
(↓周董上陶子的電台節目宣傳新專輯,有興趣的看一下嘛~)

裡面看得出他的周氏幽默和難得「示弱」的真性情。
周董你不會有孤芳自賞的一天,你唱到老我們就聽到老。我多幸運跟你活在同一個時代。
以後老了我們都會驕傲的跟孩子說:媽媽就是是生在周董叱吒風雲那個年代的,厲害了吧。
屌不屌?屌。XD

總之這整個禮拜,我起床聽車上聽走路聽上班聽睡前也聽....
整個陷入周董無限輪迴仍樂此不疲......
尤其專輯最後一首〈超人不會飛〉,我非常喜歡!
整個就是周董十年總結真情告白阿,這首歌放在最後相當perfect!
我初聽電台版時已經想哭了耶......
「媽媽說很多事別太計較,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我睡不著...」(←超級周董!)
這個好勝的孩子一直背負著那麼多人的期望,來自四面八方苛求的目光,
這...這...真的不是常人辦得到的阿!!!(來賓請掌聲鼓勵)
我也欣賞他在乎別人看法,在乎得不得獎,就大方承認「我在乎」的樣子。
不過那首電視打很兇了,我這裡最想推的是專輯第8首
奔放又搖滾之〈愛的飛行日記〉↓

非常輕快吸引人的前奏,也是整張專輯最甜最明亮的一首歌了。
Gary的聲音跟周董搭得天衣無縫(唱腔咬字是在學伍佰吧?XD),
尤其特愛那個"景景景..."的部分,每次聽到都好開心阿~
可是說來奇怪,這張...很憂鬱耶....好多首聽得我心酸酸。(難道真的是侯小姐結婚刺激到他惹?)
網路上也有人說《跨時代》這張專輯是周董少有的大悲之作。
真的,除了這首,情歌都好‧哀‧傷哪。(但是好聽依然!你們自己去聽再來跟我分享啦!)


我還覺得有件事很怪,明明周董粉絲數量如此龐大,
卻好死不死我身邊盡是聚集了反周董一派.....
比方說,有一天我從辦公室後面的攝影棚走回位置時...↓

(吼!!什麼背景音樂阿!!)

再比方說.....剛拿到新專輯和桌曆那天....

(是沒有這麼誇張跳到桌上啦,但總之是隔著走道在吵鬧的對話著就是惹...哈哈,XD)
(吼!!!明明就很帥,我靠周董桌曆過了好幾年愉快時光呢!)

話說我同事真的很沒口德欸......
眼尖的你們應該發現水腦換造型了吧?
最近氣溫太高,而老娘頭髮已經長到破我生平紀錄,
以往都披頭散髮過一個夏天的水腦,今年終於受不了把頭髮綁起來了...
而明明就是清純可人的清爽馬尾造型...沒想到我麻吉.....

(吼~~史什麼艷文阿!!!)

碎嘴如此,所以其實大家怎麼嫌棄周董周嫂都能忍受的!

頂多就是咖啡酗得比較兇而已......噗

因為

哈哈哈
其實相信我,我沒有溺愛偶像,我眼睛耳朵都是雪亮的,
只是人家大好才華這麼多的優點放在那裡,其他碎碎的缺點用不著一一拿放大鏡審視吧?
我對偶像(愛人)應該是那種只要具備一個我愛的優點就可以自動幫你放大100倍的人。
(更何況周董幾乎備齊了我喜歡的優點,哈哈哈。我喜歡的樣子他都有!XD)
不好的,我知道(要知道喔,不然真的就是盲目了),但沒關係,因為愛上了嘛,沒辦法就醬囉。
大家平平都馬普通人,又不是神,要求什麼完美無缺? 嘖!

所以說,周嫂在這裡處境這麼辛苦,心酸誰人知啊~(淚奔)
我還在想,這幾年不知道為什麼,
即使周董鬧了一些奇怪的誹聞,拍了一些奇怪的電影和戲劇,
我對這人卻好像只有愈來愈愛而已.......(被罵幼稚無知都沒有讓我動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身邊沒有同好的關係,那種捍衛愛人的決心反而因此被喚醒了!
(水腦這個人很容易被激~XDDDD)
是說要不是我沒時間看電視(從大叔的《市政廳》之後我再也沒有收看過任何連續劇)
我連《熊貓人》應該都會來看一下。(但我終究還是沒看的,周董對不起...)
怎麼說我還是理智的歌迷,就算覺得不好,也總得有人告訴他哪裡不對勁嘛(菸)
(我喜歡看周董自信滿滿的屌模樣啦,不如他預期的時候我會默默心疼耶....)←噢,是真愛。

一個喜歡周董新專輯之吾友(非Jay迷)跟我msn的談話,
(她尤其特愛〈免費教學錄影帶〉這首,嘻。)
持平而論的中懇言語讓周嫂很感動,偷放在這裡~
友:「他這次還滿自在的做自己欸
故意每首不同唱腔 還滿開心的」
腦:「他一直很真誠阿! 而且人家真的有努力"同中求異"惹,
還一天到晚被人批沒變化...哼哼」
友:「可不就是因為這樣才被注意被喜歡的
有成長就好了 幹嘛一直要他變
他已經有轉型當魔術師了 還要怎樣(菸)
「而且他的確有才華,這是禁得起百分百民調考驗的」
「要說堅持風格的話......都已經走到這裡了,他總該可以任性一點了啊。」吾友說。
嗚,害我都想抱著她轉圈圈了......。
結論---------------------
友:「周董有哪個角落妳不愛的 妳說」
腦:「全部愛唷 零死角」

愛很多,一人抵百人,不怕。哈哈哈。

周董音樂造詣不用我多提了,我想再多講一下他可愛的地方~
最近好多令人振奮的東西,好想給大家分享噢,
你們看一下嘛,哈哈↓
周杰倫 JAY CHOU 2010 《跨時代》MTV 頭號人物


上面那個真的要看,裡面太多精華了,
還膽敢說冷笑話......好蠢......但是...我大笑了...XD
(邊嫌棄邊愛著,這就是真愛阿!!!哈哈哈)

節錄有一段我噗哧笑出來的這個"造型篇"↓

周董你真的一點都不娘,超man的啦!!! 哈哈哈。

而且我真的後來每次看到周董出現在螢幕上,都很想跟他講說:
「拜託你不要模仿周杰倫好不好!!學得也太over了!」
然後才赫然驚覺那是他本人……這感覺很奇妙.....。

這裡還有另一段,哈

他真的好好笑的啦!!超可愛!!!

對了!你們知道江湖傳說的「周董有三寶」嗎

boys,只要把這三句掛在嘴邊起碼就像了6成了吧!
這傢伙就是這麼有特色! 哈哈哈。

再貼一段讓我猛點頭的報導在這裡 :
有香港記者就「為什麼喜歡周杰倫?」去採訪了幾位歌迷,
除了「歌好聽」,這幾位歌迷都表示「他太酷了。」
扮酷、耍帥、自戀、好面子、叛逆,這不僅是時下大多數年輕人的性格特質,
更是周杰倫本人的性格特質。
「我從未見過如此愛面子的人。」經紀人楊峻榮這樣評價周杰倫。
著裝看起來要帥氣,能夠引領時尚潮流;
說話也要酷,能鎮住別人;音樂要做最好的;專輯銷售量要好;
MV要拍得很炫;演唱會的舞臺要壯觀,連舞蹈姿勢都要很拽......
一切都是為了面子,周杰倫的這種個性與行為模式,與傳統演藝界的生存法則是完全違背的,
這反倒讓他成為無可取代的天王級巨星、廣大青少年瘋狂追捧的超級偶像,
當初那骨子酷勁也被外界「後知後覺」地認同並模仿。

楊峻榮那段話,經典!
其實我們周天王的成功秘訣就在「一切都是為了面子。」XD

所謂杰氏精神是這樣的.....

這是當年《頭文字D》時期的周董說過的話,不知道為什麼就牢牢記在心裡了。
有時我想幹什麼事猶豫不決時候,想到這句話就會很有力量。
我想這是為什麼周超人會跨足電影、演員,幾乎把一人能做的領域通通都嘗試過了,
這位貪心的藝術家,一想到什麼事情就會馬上去做,還會很投入這樣。
因為想太多一拖著,就什麼事都做不了了。
「那就來做吧!」硬著頭皮也來試試看。
這是周董教我的事。


唉,我又話太多了。
可是從拿到新專輯,想到2000-2010這一路走來周董的陪伴,
莫名就好多話想講。


這10年,如果沒有周董,華語流行樂壇會是什麼樣子呢。
實在想像不出來也不太敢去想呢。
「周杰倫」這三個字已經是個跟「好屌」幾乎能畫上等號的形容詞了
You know?

再怎麼討厭他的人吶,有人說你好「周杰倫」的時候,你會不開心嗎?
(不高興應該是因為"偷偷崇拜並模仿周董被識破了"吧…… 哈哈哈)

這幾天有個新聞讓我偷笑了好久,但又揪甘心ㄟ,決定拿來當結尾
標題是「周杰倫發片 向歌迷喊話:你們沒跟錯人」
就是話說最近因為幾部電影和電視劇票房、收視率不如預期,讓杰倫飽受批評,
不過他有信心新專輯的推出,會讓歌迷感到很驕傲。
周杰倫:『其實我一直很想跟歌迷說.....因為你知道常常會有一些批判的浪潮,
我覺得歌迷不要擔心,我會帶你們飛,好肉麻的一段話,重點就是你們沒有跟錯人!』
soooo sweeeeeet~~~嘻嘻
重點是他也知道"好肉麻"呢,唉唷,這段話實在太不周董了啦!哈哈哈。
(不過歌迷最吃這套了!!!是不是~ XD)


想跟他說:「我知道。但記得休息阿,別累壞了。」
即使他唱著"超人不會飛",可他的音樂一直帶著我們飛的又高又遠呢。

關於人生,最近看到個我很喜歡的說法:
一個人一生所能達到的最大成就,
無非就是發現並證明「我是誰」,如此而已。
關於這點,我覺得他不但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嘿,10年了(其實聽起來好恐怖而且過得好快...="=)
我已經不是周董粉絲惹,是鐵絲噢,鐵桿粉絲。
謝謝有杰倫的這10年,
也願周董能一直屌屌的笑著陪我們走下去。(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