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會總是得到你想要的。」
這句話很讓人沮喪是吧。且慢,先別急著嘆氣,因為還有下一句噢:
「可是如果你努力,有時你會得到你需要的。」
這話是米克.傑格(Mick Jagger,滾石合唱團主唱)說的。
僅存的周日窩在家看了跟朋友借來的美國影集-豪斯醫生(House),
劇情、演員演技都非常精彩,一集結束還有一種被鼓舞後的勇氣。
不是那種假惺惺「明天會更好式」的鼓舞,是有人率先走過了很殘酷的人生後,
發自內心娓娓道來他所得到的結論,那種比較貼近真實,有血肉的鼓舞。
第一集裡頭就不著痕跡的在對話中出現了這句Jagger的名言,
求証之餘還發現(我好認真),那位幾乎是蘋果肖像的神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引用過這句話呢。

今天,把這句話送吾友Alice D.和自己。
想要的不一定得到,但需要的東西,也許是可以掌握在手上的噢。

吾友(偽東京少女)Alice D.上周從日本短暫返台,
今天又飛回去了(噗,講得反而像東京才是她故鄉一樣~XD)。

哈哈,這台中飆風粉紅妹就是當時住在多摩川的氣質美少女(詳見當時東京跨年記),
整個性格大轉換!
久居異地的D也證實了台灣濕熱黏的天氣+亂糟糟街景讓人氣質盡失阿!哈哈哈。
不過曾在東京跨年團聚的三人又再度在台中合體,超開心!!
而且此行最重要的是Alice D.的傳奇故事給了我很多關於夢想的勇氣。

最近常在想「祈求力量太小,願望是不會實現的」這件事。
我跟Alice D.個性南轅北轍,一個整天嘻嘻哈哈(狀似瀟灑其實是很隨便XD),
其實我正是立志想以最輕鬆的方式度過一生的人種。哈。
D則從小嚴以律己,個性堅強又叛逆。
因為深愛日本,所以嚴格要求自己把日文學好,去日本念了插畫,
一路走到現在,去了日本工作,一番折騰辛苦的過了一段日子,還辦了畫展,
現在終於有了她最想要,且連我也僅能為她開心大叫讚嘆著:「真是太好了!!」的夢想工作。
一開始我們都說D運氣好,後來我告訴D,我覺得那並不叫運氣好,
我相信,即使天要降下奇蹟,那奇蹟也只屬於有夢想並真的有努力的人,
而不屬於成天光發夢的傢伙。


許願的時候意志不堅定,天上的祂們會感覺到的。
(上帝要聽這麼多人的願望已經很困惑了,一定率先刪掉不是這麼需要的人。這很合理吧。)
「大膽要,就是你的」這種猖狂的話不是不能說,只是絕對得有個前提,
很老梗沒錯,但就是-「要努力」。

好像太勵志嚴肅了噢。
可我最近就是發神經似的想了很多很多這類的事。
想著對於自己的夢想,我是不是太寬鬆了一些?
想著人為什麼看待事情或人生,會有這麼多不同的方式?
人應該活得多努力? 維持現狀不好嗎? 如果平靜的人生也是可以過得去,又何必硬要冒個未知結果的險?
如果那樣的人生是你要的,也沒有什麼不好,是吧。
就像電影《猜火車》片頭那個有名的「choose life」廣告詞,即使如主角們個個嗑藥到快掛,那也都是他們「選擇的人生」阿。
我雖不能說是多懶散...(所謂英雄是要躲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練功滴,哈哈哈~XD)
可是我覺得似乎對自己太好了,關於快要忘記的一個夢,最近反而認真的困惑了起來。
夢做得畏畏縮縮很難成真。
就像我的第一張圖和標題,如果祈求力量太小,願望是不會實現的吧。

這次,要不要大膽飛飛看?
有時候,可能只差個臨門一腳,我們站在夢想的邊緣,(也許是想追求的人,也許是想實踐的夢...)
可總有著萬一.....、我不行阿.....等讓人退縮的理由擋在躊躇不前。


其實真的可以放手一搏的。
因為真的跳下去了.....情況也只會有兩種:


好一點的,會驚奇的發現:


而糟一點的也不過.....


是的,你的翅膀可能不夠堅硬,或者有些人天生不適合飛翔。
(如果上帝認為人應該要會飛在空中,自然會給他一對美麗的翅膀。所以根本不要緊的。)
追夢的途中墜落了,摔個鼻青臉腫,但那又有什麼關係?
跌倒了,我們就聞一聞地上泥土的味道,
至少你可以驕傲的跟人家說,我試過張開了翅膀,也看到了他在空中拍打的模樣。
很喜歡張懸新歌〈關於我愛你〉裡的那句歌詞: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你做得讓你可以說,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希望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我也可以這麼帥氣的告訴自己。

有時我會想,人莫名來這世界走一趟,也許不過是為了明白自己的故事吧。
(雖然我常覺得的人生比較像個脫軌的謎團。哈哈。)
所以我們到底在擔心什麼,又害怕什麼呢?
人生畢竟只能不斷前進而已,所以......



哈哈哈,看起來很勇猛吧!


我好像很喜歡來這招(勇敢宣言之後的大逆轉...之類的)
對啦,我就是不喜歡把話說太滿,總要幫自己留後路才安心。
(唉,果然是矛盾性格的好安逸又不甘平凡人種......那是要怎樣=..=)

其實我可以在這裡很大方的把自己一點都不絢麗的人生目標告訴大家:
老娘的最終願望,跟大多數的凡人一樣,就是有機會把自己嫁掉。有個伴,有好友,
然後過著每天喝咖啡看書聽音樂,邊做著足以維生的不辛勞工作,哈。
那就是我理想人生的最後藍圖。

只是我現在想的是,在那之前呢?是不是該來冒點什麼險?
夢想實踐後,即使沒有得到想要的成果,
但那種「精彩的無奈」,跟一顆未爆彈所顯現出的「單純深沉無奈」,絕對是不一樣的吧。

好,我的夢想是......恩,我知道了。的確有些什麼在蠢蠢欲動著。
可在那之前,我需要幫自己儲備更多勇氣與能量才行(還有金錢!)
一路走來冒冒失失,走到哪算到哪的人生,也許在面對夢想的時候該認真謹慎一點。
(希望別因此失了勇氣~XD)
能說的時候自然會說出來吧。嘻嘻。

最後想送一首最近聽完會渾身是勁兒的歌給D,
張懸的Beautiful Woman

因夢想而發光的人,最漂亮。
也送給自己,和每個勇敢追夢的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