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有時候,衝動的決定只在一瞬間阿....XD

老實說我是完全沒想過今年跨年我人會在東京
跟一堆日本人度過......
不過偶爾過一下這種說走就走的帥氣人生,
好像也不錯。
(雖然也許有時是種傻氣的決定)

總之就是12月中的某一天......
我麻吉突然興沖沖的跑來商量關於年假安排的種種
我本來就不是愛做計劃的人(她也不是)
平常工作累得要命....都年底了...
剩下的年假只想悠哉的回家或給她舒服的睡掉
不過這傢伙突然不知哪來的熱血


雖然我們一直有在mur mur今年一定要去日本
玩耍+拜訪我們在東京旅居的可愛友人Alice D.
不過就是因為工作忙不停,掛嘴邊念了很久都沒下決心,
一拖拖到了年底想說大概變成明年的計畫了...
沒想到麻吉這回頗有決心....

你知道當一個人滿腹疑惑下不了決定的時後....


有這種人的存在是很重要的關鍵↓


結果驚慌的是......(本來真的還有在猶豫)
還真的有機位讓我們美夢成真!(機票一訂下去就真是說什麼都要出發了阿)
當然也超級謝謝最親愛的Di(Alice.D)
出發前我和麻吉忙到虛脫又生性散漫,根本沒太多時間思考和規劃行程
都是靠這位超級體貼細心又嚴謹的在地姑娘幫忙

所以,話不多說了,總之,時間是2008/12/29,
可愛的東京,我們來了!



又,先說,我並不是一位優秀的遊記作者或導遊
五天四夜的行程裡發生太多好笑、感動、難忘的事情
也看了數不盡的美好風景.....
(噢!我的照片足足有4GB,要知道我最後篩選到這裡來是多不容易的大工程阿。凹嗚~)
但就是有些東西不分享一下寫下來總覺得很難過
經過一個禮拜調整好時差(1小時也是要調時差...和那個...空氣的阿XD)
我就來挑幾個重點,跳躍式紀錄一下噢

其實我和麻吉倆堪稱衰運連連搞笑甘草二人組
尤其麻吉更是個衰運濃度極高的傢伙(矮油~她就是上次沒去成澳門那位啦)
渾身充滿負面能量,靠近她很少有好事發生。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能做她朋友,替她帶來正面能量是她前世修來的福氣!)
雖然麻吉和我誰幹過的蠢事比較多,倒是無從比較
尤其還是兩個無敵大路癡(經過此行證明我路癡強度似乎略勝一籌=..=)
在台灣已經狀況連連,就更別提一起出國了...XD

先說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吧
當天飛機誤點近一小時......
等我們放完行李+認路,奔跑至新宿大葉高島屋時已經天黑了(6點左右)
(前情提要:兩位優秀的出版社同仁→其實是買書魔人==
此行的重點就是書店!!所以第一站就是去高島屋旁的紀伊國屋書店掃書)

一掉進書店,我們都有被書包圍溫暖又安全的自在感,很開心。
不過,重點來了!
一整天下來都在做長途移動的我們,
只吃了一咪咪早餐(太早起胃還沒開)和不甚可口的飛機餐
超-級-餓-的-啊!!
但是人家紀伊國屋8點就關門(日本人好懶惰喔...多學學我們家敦南誠品好嗎?)
我們在捨不得離書店太遠又必須填飽肚子的情況下
決定去隔壁的高島屋樓下找尋食物。

嘿,你以為我們會先買輕鬆方便的麵包充飢嗎?
不~我們深受美食街美麗的便當吸引,又正逢人家減價時段...
所以我們買了外表看起來非常美好的便當帶走。

開心的走上樓,才熊熊想起,到底要去哪兒吃阿(樓下並沒有任何座位)
於是在刺骨寒風中,我們提著便當,
邊飢餓的想著:好想進去書店,
邊感嘆:早知道不要被便當誘惑(事實上真的也不太好吃)買麵包就好,
邊尋尋覓覓一個吃便當的落腳地(我們內心戲好多...真忙碌阿)
後來發現一個被圍起來看似隱密的大樓後方小角落
對了!當時室外溫度13度,而且日本人吃冷便當的
(總之請想像在冰天雪地吃壽司=..=)
我想我們的爸媽看到我們坐在那裡吃便當一定會覺得很心疼吧。噗。
不過更慘的是,我們已經放下所有面子問題只想趕快吃完便當之際......
居然還出現不速之客打斷我們進食大業!



恩,好啦!人家警衛杯杯也只是在盡忠職守做他該做的事而已...
我也知道是我們的出現比較唐突。
但,我們只是很餓而已......
需要這樣驅離根本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們嗎...?
不過其實最經典的是,警衛伯伯真的有告訴我們,
他是從上面的監視器看到我們的。
我們倆抬頭一望,快笑瘋了...
自以為是無人知曉的祕密死角,
渾然不知我們根本就坐在人家攝影機下面嘛。
應該跟他們調帶子回去作記念的==...整個就是蠢...

可惜忘了對鏡頭微笑揮揮手,
便當沒吃完,至少最後留下完美的倩影阿。
哈哈哈


不過...還有空拍照,可見鏡頭下的我們應該是傻氣加倍!
哇哈哈(反正都只是長相平凡的東方人,應該不會被記住才是...XD)

當然,便當我們還是另外找到地方以戰鬥的方式吃完了。

為什麼不買麵包先墊肚子,等逛完書店,
在回飯店路上的麵店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這件事情是我們晚上在床上吃著點心才想到的。
當時的我們可能餓昏到喪失思考能力了吧。
而且買便當→找地方吃→被趕→再找地方吃→吃完→找地方丟垃圾
這個時間可能足夠我們走遠一點的地方,好好坐下吃碗熱呼呼的什麼。

不過沒關係。
愚蠢到不可思議的我們,等老了回憶起這件事,
都還會瘋癲亂笑一通的吧。
看到高島屋,或再次回到新宿,都會馬上想起這件事的吧。

雖然我覺得新宿不會想因為這種事而被記憶啦。


秀一下Day1戰利品

都是圖很多的圖文書和搖滾樂雜誌。
(後來紀伊國屋關門後,我們還誤打誤撞走到一家很想逛的Village Vanguard書店,
是傳說中的"玩耍書店"噢,專進奇怪可愛的書和雜貨,
走出來那刻,心靈得到很好的補償~XD)

(待續)

先說一聲,我不知何時會寫完(還沒到跨年那天,Alice.D也還沒出現呢~)
不過因為工作上私人上都還有很多事要忙,
也許會拖很久,但我會抽空慢慢寫(因為真是太好玩了阿!!XD)
不要催我喔,拜託拜託。
因為我是惰性堅強,但喜歡的事不需要人催也會去做的水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