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上回的話題好了。信用卡掉了怎麼辦?

其實時隔一周我已經不大想寫了欸......
不過說了要講的故事不說,更感覺心事未了,不成
(這告訴所們沒事不要亂放話說什麼留待下回見,
很可能下回有一方並不想跟大家見面,哈哈哈。)
覺得自己真是超沒耐性的,記性又差,
這種忘了就算的鳥事還要從記憶中喚醒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不過反正你們跟了我那麼久,應該也知道我寫的東西從來不想什麼事情意義,
更沒有欲求成功的目的......(阿!!被發現了,是綺貞的歌~XD)


上周我從街上晃回家以後,發現皮夾裡的卡散落在亂成一團的包包裡。
邊想著怎麼掉出來的阿=..=,邊把它們一張張放回去。
提款卡、電話卡、各種會員卡、集點卡...都插回原位後,
我赫然發現!我唯一有在使用的那張信用卡消失了!!

是的,不重要的卡通通在,就是最可怕最能把人逼到絕境的那張不見蹤影。

唉呀,這下可好......怎麼辦? 時間已經半夜快兩點的我,開始思考.....


本人不是沒掉過錢包,已經不會多慌了(怎麼一副經驗老到的樣子...哈哈哈)
首先第一部當然是掛失。
卡費向來一次繳清有優良信用記錄的我從不刷爆卡,
想到我的簽名連小學生都能學,誰敢趁機猛刷老娘跟他拼了!!!

半夜打去吵人家感覺真不好意思,
不過電話那頭的先生只以一種冷靜而值得信賴的聲音說:


客服的人都好正經喔。(不然是要怎樣...)
半夜聽到這種讓人安心又不帶情感的聲音覺得還讓人滿安心的。
邊想著自己如果去當信用卡客服中心小姐,
即使這時間我很清醒沒錯,可是接到有人來掛失的電話我忍不住很想跟他喇勒:
「唉呀呀,真衰...哪裡掉的?不要慌,我自己掉過很多次,這經驗我豐富的很....
多掉幾次就不怕了......」
(↑真討厭又不可靠的感覺,好險我也不會去做這種工作,也沒人想雇用我吧~XD)

聽到對方把我今日刷卡記錄唸了一遍以求正確無誤後,
覺得刷卡記錄歷歷在他人目的感覺真怪......


要犯罪的人記得使用現金,信用卡真是讓人無所遁形,
幾點幾分幾秒在哪家店出沒人家都一清二楚吶

然後邊回答所有確認身分的問題,心裡邊想著:

有沒有想過信用卡中心真是要不得阿,不但知道你所有的存在線索,
連消費喜好都能抓到八成,有心的話都堪稱世上最瞭解你的朋友之一了......XD
(怎麼有這種人,信用卡掉了還這麼老神在在,用多餘精力分神想東想西=..=)
正經先生掛掉電話前說:「提醒您,掛失費1000,手續費200......」
蝦米!?(突然回神過來)老娘掉卡已經很煩躁了,還得花錢消災?
不過正經先生補說了一句:「到明天午夜12點以前都還可以取消掛失,妳可以試著再找找看......」
於是我用盡睡前最後的力氣,把桌子和包包又都大整理了一回。
唔,沒有。
我可愛的$1200,再見了~凹嗚~

既然已經辦了掛失手續,也證明沒有哪個小無賴盜刷我的卡,我就放心的睡了。
不過躺著躺著,突然不大管用的左腦開始邏輯思考.....


嗯?最後一筆刷卡是500元...噢...那家店阿....
還有回程中拿出皮夾的時間....恩...捷運站....zzz(心裡盤算著一些計劃後安然睡去)

***************************************************************************
然後一早醒來,我撥了第一通電話到捷運客服中心。
(捷運客服電話是218-12345,好順手,好好記,害我一直忘不掉。
而且小姐人善良又親切,醬害我以後有問題都想播過去問,哈哈哈。)
雖然覺得出入捷運站逼的時候信用卡掉出來的可能性很小,
不過想到散落一包的卡片們,又想到那說少不少的1200大洋(都可以買3張CD了欸!)
我還是耐著性子解釋了一遍我的蠢人事蹟及詢問有沒有信用卡掉在捷運站的可能...
小姐以更大的耐心,溫柔的問了我昨晚出沒在捷運站的時間.....


然後小姐接著說:

噢!繼昨日刷卡留下紀錄之後,個人的返家路線和關鍵時刻也被知道得一清二楚。
看來還是宅在家最安全。留下任何在外遊蕩的證據感覺都有一種被抓包感阿。

捷運局小姐人真的很好耶,她記錄下我待在地底的時間,入口出口轉乘的路線後,
說她會幫我詢問後再打給我。
本來以為她會說:「一張信用卡(還不是大顆錢包咧)很難找,小姐要不要辦掛失比較快?」
之類的。
結果約莫過了5分鐘,小姐真的回電了!!還用非常抱歉的口氣說:
「幫妳查過了整段路線,都沒有人撿到耶,不好意思,妳要不要來中心填個資料呢?
之後有人找到我們會馬上通知妳。」
我心O.S:噢~可灰姑娘的找卡時間只到午夜12點阿......
「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我萬分感激的說。可我愛捷運局啦~謝謝溫柔小姐!

最後一部,就是刷卡的店家了。我心想,最後一次用到我的卡就是那兒,
老闆至少跟我一起見過它最後一眼,問一下最後目擊者也不為過吧....
於是......

當下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自己讓老闆想起我,就這麼來了一段粗魯的開場白
結果......


其實聽到"林小姐"三字,我就已經知道灰姑娘的故事會有美好的收尾了。
吼吼!!歐巴桑,人就是你殺的啦!!!

我後來因為整個鬆一口氣,講話更沒大沒小,一直跟歐巴桑"吼~"個沒完


妖壽咧,害我半夜收拾書桌收得這麼乾淨,都可以來寫篇"一束鮮花的故事-信用卡版"了
(前情提要:好像是以前國語課本上的寓言故事---有個不愛整理房間的懶人收到一束鮮花,
覺得花瓶以至於房子都配不上,最後因一束花而讓整個房間煥然一新......
是一個有深遠含義也常常讓我反思起自己的故事...之前某篇文也提過了~XD)

跟歐巴桑喇了一會兒,下午就動身前往店家領回我的卡。

這種相見時亦敵亦友的關係,感覺真奇妙阿......哈哈

跟信用卡中心取消掛失後,繞了一大圈經過很多步驟最後回到了原點,
虛晃一招的掉卡故事,在此畫下完美句點。


哈哈,感謝大家看到最後阿。
失而復得的感覺比什麼都美好。

這件事應該是左右腦一起發揮功效換來的好結局吧。
如果沒有想要省一筆,我應該是掛了失就沒有絲毫反省,
頂多期間不刷卡,還是繼續跑去玩耍,然後等著過幾天新卡寄來的人種吧。
書上還說,嗚嗚女即使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仍能沉著冷靜的應對,
以優雅的姿態順利解決。擁有不可思議,對困境掌控自如的能力。
哈哈哈。好耶!我會以此為目標而努力。

你說那位「三條內褲的林小姐」有什麼優雅可言?
我是覺得阿,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先不要急躁。能笑著解決問題,於我就是一種優雅。
把幽默感深植體內讓它發酵,所有焦躁悲傷憤怒不安都能變得短暫吧。
這就是我這些年學到的東西。
看到正經的東西就忍不住想搞一下,這種奇怪的心態常在我心中蠢蠢欲動。
感覺輕浮散漫有什麼關係,活得開心重要。
即使我知道憂鬱的人看起來總是比較有深度。
可偏偏生來就不是那種氣質胚,也就不要硬ㄍ一ㄥ了吧。

信用卡掉了怎麼辦?
找回來就好啦。
哈哈,就這麼簡單。(要嘛也是花個1200就回來了~XD)


優雅的姿態從不是只建立在表面。
處理問題這麼有條理,這件事讓我打從心裡覺得自己說什麼都算是個優雅的傢伙。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