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真是「咻」的就過了……
覺都還沒睡夠…
濕冷的空氣讓我我週末必奉行之洗衣儀式也顯得很沒勁兒
不過倒也不是隨便虛度…
猶記得才在講著肝的重要與否….
星期五晚上(...該說星期六凌晨-___-|||)就做了件大傷肝之事

話說周五正忙得焦頭爛額…...一旁msn視窗噹噹噹猛響…
大學同學突然說要找一天唱歌
後來不知怎麼個變成了當天晚上
不愧是當年一起熬夜度日的視傳夥伴們
約了個晚上10點半的好時辰…...
這下連加班也不構成阻礙,還正好時間接著恰好趕過去

工作中來不及跟上大家對話…
隱約一直看到有視窗不斷跳出來...
「什麼?」「今天!?」「賽啦!」「太瞎啦!今天?」
「我現在又胖又醜」「沒差我也是又胖又醜」
「太趕了吧!! 」「走啦,拿出大學的精神」
「一定要今天嗎」「今日事今日畢」「我勒」「這麼衝喔」
…….
一堆人對話視窗的最後2句…我要下班關機前才看到…含在嘴裡的茶差點沒噴出來
「怎麼突然要唱?」「因為感觸很深」「……」

個性小孤僻不愛熱鬧的我 曾經錯過了很多場同學聚會
而且 也該是發洩一下情緒的時候(不時都有這種需求吧)
所以 我去了

嚷著要唱的“牛仔很忙“後來並沒有如願......
(周董發片當天就想唱到,是不是太奢求了...)


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愈來愈覺得去KTV唱歌並不是主要目的...雖然我的確認真唱了很多)
在包廂的昏暗光線和嘈雜的聊天聲中(有歌聲襯底)
慢慢發現
誰瘦了 誰胖了 誰禿了
誰又唸書去了 誰一個工作待了很久 誰老換工作
誰結婚了 誰還在追夢 ......
也驚訝的發現 誰不知什麼開始 學會抽菸
就像以前去KTV滴酒不沾的我
會開始縱容自己喝個一兩杯

畢業4年多
這麼些個時間裡 大家都做了些什麼呢
真 有趣

這樣突然的邀約還可以來10隻,值得紀念了
於是唱完大夥兒幼稚的在門口拍起照來
連拍照還要分顏色站好(真的很巧呢這種組合...)
怎麼有種視傳系特有的偏執...哈

(男孩們...你們拍照能正經點嗎)

半夜3點半 大家從錢櫃離開
居然沒有想散會的意思....
我心裡大驚⊙_⊙......雖然精神狀態上是累了
但不知怎麼 也有點捨不得跟大家說再見

所以後來一行人殺去24小時的長春麥當勞
嚼著漢堡薯條(女生倒是沒在吃.呵)
談起那些亂七八糟又很幼稚的年少輕狂
我也終於再度憶起這些三三八八怪里怪氣的同學

我....還是第一次眼睜睜目擊麥當勞把櫃台上方的套餐看板換成早餐
後來工作人員要刷地板了我們才決定止住那沒有邊際的談話
把桌椅歸位慢慢步出速食店
一聲 散 我們各自跨上了機車回家

清晨5點半 天還是黑的 好冷
我一個人騎在空蕩的馬路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想著今天這個突然又奇妙的相聚
半夜不睡 卻在這兒耗著 相消磨著的時光

想起召集人秀那句:因為感觸很深......
突然覺得不是玩笑話了

我們仍在繼續變老,積累的遺憾愈來愈多
什麼時候我們還會繼續這樣子聚會,講著沒什麼意義卻讓大家笑開懷的事情呢?

躺在床上已經6點多了
而我在下午2點醒來
歐。我睡了8小時,應該夠了。

揉揉眼坐起身 想著這個大好週末已經過了大半
不過總覺得那場聚會像場夢似的
因為忙著戀愛錯過的景致和風光
現在反而覺得格外珍貴
而完全不認為是浪費了......

青春開始變得模糊 我們卻拼了命抓緊
這種感覺 很不錯阿

雖然也許大家心裡其實各有各的煩惱(也或許沒有)
只是聚在一起 這樣滿惱的雜念真的可以暫時被稀釋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我在群體之中向來不太發言的
靜靜的聽著 笑著 重溫那些被我錯過的燦爛與美好
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拖走路邊沙發卻不小心把沙發掉到人家稻田裡...
把學校烏龜池裡的烏龜偷塞進衣服裡......

阿,原來有那樣的事阿...
有那樣一群人...在那小小的大村鄉...
一起渡過過那麼愚蠢幼稚又瘋狂的年少



突然想到一段關於青春很棒的描述
在之前去香港拿到的一本免費刊物《众獨》 看到的

青春x x物語(這主題真棒,封面有屌。不過話說我這麼迷戀青春議題...是否顯示我也老了呢....)

借來引用來做個結吧—

大人也有幼稚的時後,只是小孩的「幼稚」與大人的「幼稚」畢竟已經是兩回事
小孩是真的「幼稚」,所以青春也真的只會屬於年青人,年少力壯的人,無憂無慮的人

無憂無慮的意思不是指沒有煩惱,
而是恰好相反,他們會拼勁全身上下的力氣去煩惱,
然後一個勁兒的衝過去,就這樣一直的衝呀衝,衝呀衝。

所以 嘿 我們 衝吧

(要有多少的熱情和任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