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沒有人死去。
標題取自勞倫斯‧卜洛克的小說裡頭,伊蓮馬岱說的話。

今天送了同學最後一程。
在此之前還覺得像個玩笑的。
今天看到靈堂上的照片才認清我們真的少了一位同學這件事。

怎麼覺得很超現實,而且那不像你。
今天想起的盡是你那張挑動眉毛逗趣的笑臉。
你那特別的眉毛,鮮明的印記大家會一直記得的阿。
你不應該。傻瓜。傻瓜。

因為這件事講起來會很嚴肅,我本來並不想寫的。
但我還是覺得有些話實在想說一說。

其實沒有想過這麼早會有這麼一天。
今天大家一臉狐疑面對第一次包白包這件事,
不知你在上頭看了是不是也笑了。
欸,這種事不是該等大家一起變老頭阿桑了才要開始懷念感嘆的嗎?

靜靜的難過著,眼眶濕熱,卻沒有太多眼淚,
我想不是因為冷血,可能因為痛心遺憾生氣還要更多......
27歲,好阿你,選在最青春熱血的時候要我們留下你永遠年輕的模樣是吧?
你知道大家都很想罵你嗎......
你知道你讓活著的人永遠懷抱多大的遺憾與不捨嗎......
有千百種方法可以度過難關,
為什麼選了最笨最爛最極端最讓人傷心的方法?

身邊的朋友再有人做這種事,我絕不會輕易原諒他。
只要你知道有人還愛著你就不該這麼做。
都沒有想過你的朋友和家人有多愛你?
不只是傻,還有多少該做的事,可以做的事,
你連試都沒試就選擇了最糟的方式。
很沒有實驗精神哪......寶貝。

沒有人喜歡事與願違。
我們試著躲開所有的不幸和沮喪,但鳥事還是一直來。
躲也躲不過的時候就給他迎頭痛擊看看嘛。
連正面對打的力氣也沒有的時候,
就睡吧,多睡幾次事情就過去了。
好像沒什麼正面勵志作用吼?...聽來很爛,但是真的有用。
我活得像一坨爛泥的時候聽到那些鬼話也是覺得....(是的,三八如我也有過那種想死時刻)
時間有用...個屁?!你有失戀過嗎?!!(事實上大家真的都有!都過來人啦~噗~)
哭?睡?總會過去的?...老娘傷心得要死掉了你懂什麼!!?(心裡不悅總覺得超孤單沒人懂==)

可,什麼事情不會過去?
一覺醒來,還是難過...
再一覺醒來,怎麼一樣悲傷...?
那就再一覺 再一覺 再一覺嘛......
總有一天醒過來的時候,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沒那麼傷心了

可是沒醒過來,還有什麼可以玩的?

我不要說教了.....真嚴肅,馬的。


今天離開告別式會場,還跟一位久未謀面南部上來的友人去聚了小會
我們4個黑壓壓的人在可愛的溫馨下午茶小店裡顯得頗突兀
事實上心情也複雜,不過總還是為重逢相聚而開心不已


為同學舉杯那一刻,其實我心裡很感動
我們都不知道還能替他做什麼
可能就是在這不怎麼好過的人生裡
繼續努力認真生活著吧

想送大家一首我很喜歡的歌-929/渺小
聽起來很輕快,但其實又滿是無奈和矛盾在裡頭...
不過至少聽完總有陽光般溫暖的感動
我喜歡他說"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是阿,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929/渺小

(能播嗎?此播放器我也沒用過...不然也可連這裡聽 http://mymedia.yam.com/m/1718239)

〈渺小/929/歌詞如下〉

不管你是醒著 或者你已經睡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已經死了

這個冬天依然不下雪 這個夏天依然令人疲倦
這個世界不會因為我們而改變
沒有你的的日子很難過 微笑一下也許比較舒服
我們只是小人物 沒什麼特殊
未來對我們太遙遠 宇宙太大看不到邊界
生命太小太脆弱 太無法掌握
可是阿媽曾經這麼說 即使每個人都不好過
也要努力認真生活 生命不就是這樣子而已嗎

不管你是笑著 或者忍不住你也哭了
不管你現在活著 或者你也想離開了

*******************************************

只是這首歌人家好像是紀念阿嬤用的...
不管!我紀念我同學!




親愛的同學,好走
我完全不贊同你的選擇,但我還是祝福你
但願偏離直線而行的你,已經得到真正的自由。

來不及對你說的 要勇敢,
我留送給還努力活著的,身邊的每一個人
人生很美好,請從此不要再輕言死字。

人活在世上其實需要很多的祝福跟鼓勵,
很高興我知道自己擁有的遠比失去的多更多,
我對那些讓我感到開心溫暖的家人.朋友永遠心存感激,
可以的話,也希望自己有力量幫助人走出低潮。
讓人有活下去的動力,...恩....之類的吧。
想到前天我也突然莫名憂鬱起來,劈哩啪啦跟好姊妹在msn上說了一堆心事...
她說不要難過,這些事情過去,我們以後老了就可以拿出來笑。
我看到那句話,淚差點噴出來。真的有感動到,謝謝妳(抱)。

等以後老了拿出來笑。
嘿嘿,不覺得這件事情,
想到就跟冬天的陽光一樣美好嗎?

為了老了有這麼多好笑的事情可以講,
我們都要努力認真活下去,知道嗎?


最後想放一首我心目中最悲也最美麗的歌:
The Verve/The drugs don't work
有人說,當地球毀滅的時候,他會點播這首歌

我覺得這是一首救贖的歌,很悲傷,很平靜,很有力量。
我聽到的時後就想,如果我身邊有誰走了,我聽了一定會掉淚的。
而且他最後唱的是:
I’m never going down, I’m never coming down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no more
(我絕不會繼續沉淪,絕對不會崩潰倒下......絕對不會......)

獻給先走一步的天使老徐,還有需要堅強的同學們。
加油,我們班。

The Verve/The drugs don't 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