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什麼事都鳥鳥的,連體育或政治新聞都讓人很沒勁兒
而且近日對於自己的渺小感、無知感、無力感都特別巨大
我不喜歡自己萎靡不振,正在想這種感覺究竟從何而來

不過水腦終究是水腦......
就算我把頭摘了下來


又帶出去門去遛了一會兒


最後還是不小心陷入了一種放空的狀態......


唉~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這麼做
反正把腦裡那些有的沒的(餿)水倒掉以後空空的應該可以飄很高...吧

很多方面我似乎很具備阿Q式的台灣人精神
(醬到底好還不好阿?做一個神奇又堅韌的台灣人?XD)
明明有些事真是荒謬透頂,可總覺得也沒什麼東西值得憤怒太久
壞人、好人,有錢、沒錢,大家總還是要一起把日子過下去的......(X的!錢!吐出來!!)

其實也不是覺得人生一定要多快樂
人本來就沒有非要怎樣不可,自己選擇了什麼生活方式能覺得沒有遺憾就好
而且誰規定人生一定要快樂的?那痛苦迷網的成份那麼多又怎麼回事?
正如你不喜歡的工作總有人得一肩扛下,不然世界應該沒辦法正常運轉
也正如我每天嘻嘻哈哈,總還是希望對社會有一點什麼貢獻(噢!皇天在上,我...有吧!!XD)
什麼爛類比阿......切~
But...Why So Serious? 哈哈


想放一首最近很常聽的歌
黃義達 的〈我懂〉
(版權問題我嵌不進來~如果有人最近跟我一樣覺得消沉,
或在哪裡不小心受到一點打擊,或突然感到莫名沮喪失落,
連過去聽聽看吧。不是新歌,但是很有力量的一首歌噢。

獻給所有沉默的鬥士
************************************
我懂
詞:畢菘育 曲:黃義達

歡迎光臨真實生活 請往前走OH~
不論你我喜歡與否 都得經過OH~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沉默OH~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我懂OH~ OH~殘酷我懂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這個世界什麼都有 真假交錯OH~
哭過笑過愛過痛過 都會經過OH~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沉默OH~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

想自由 就要放開手
想證明 就要敢追求
想飛翔 就要往前走 天空如此遼闊OH~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我懂OH~ OH~殘酷我懂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懂只是我選擇不說
刻意的低調不代表我允許誰來招惹我
冷漠我懂OH~ OH~虛偽我懂
瞭解遊戲規則後就努力別讓自己犯錯

************************************
歌詞讚吧~有沒有一種~"嗚~我懂!!"的感覺XD
聽著精神都來了~重獲力量宛若新生!!!(有沒有那麼誇張)
好不容易把耳朵從Travis的音樂拔出來之後(演唱會後繼續足足聽了一周之久吶)
我覺得要回到慣用的母語複習一下中文歌曲的語法......
其實聽歌的類型我不太設限的~
滯銷的水果跟芭樂都要吃才能攝取充足的養分
更何況有些芭樂養分也很高~是又酷又好吃的芭樂XD


黃義達,好像沒提起過,其實我挺喜歡這傢伙的
如果周董是高調的創作型男的話
義達就是低調的創作美型男XDDD
矮油哈哈這不是重點啦~義達很可愛就是了
不覺得他很適合隱沒嗎?但是他的聲音出乎意料的高辨識度呢!!

不久前為取材做功課去了一趟天母棒球場觀賽
還正好遇到他中場來獻唱〈那女孩對我說〉(真是lucky~)
洗腦程度100%! 滲透力超強!!
吼~那歌詞旋律在腦裡一整個禮拜都洗不掉,隨便走路騎車都不小心會哼出來XD

義達有讓人過耳不忘的唱腔和獨特咬字
〈我懂〉這首歌給他來唱真是完全到位~
聽起來很輕快其實是血淋淋的歌
副歌超有力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不堪一擊的脆弱/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現實我懂 殘酷我懂/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還有
“想自由 就要放開手/想證明 就要敢追求/想飛翔 就要往前走/天空如此遼闊~OH~”
厚!!!那個~OH~好喜歡喔!!
隱隱的有一種勵志感又不是那麼.....恩...八股?陽光?我也說不上來
據我所知變成大人的文青們都不太喜愛勵志書了......
(我不是文青可我對那種全然正向的精神鼓勵法也是有點排斥......
是因為長大了......認清更多現實,而變得不再相信所謂明天會更好的美好憧憬?)
可我們這一代有多少人是看劉墉王鼎鈞(還有誰?)長大的
有一些正向的觀念在腦子裡支撐著還是有給他重要的感覺說

應該來做個實驗,比如說給小朋友從小看《發條橘子》《酸臭之屋》《猜火車》之類的
會長成什麼德行
是變成(自以為)很酷的左派青年還是嗑藥吸毒墮落沉淪致死
=..=......ㄟ......好像玩得有點大,諒我當媽的話應該也沒那個膽
瞧~【陰沉寶寶培養計畫】
聽起來就很可怕......
(誰想要一個陰沉寶寶鬼見愁阿~怎麼說還是開朗的陽光寶寶可愛XD)

最後引用一句陳珊妮的話做結(這酷妹最近也是非多~噢!公主我支持妳!!)
「試著從不同的面向看一件事情 我們都可以成為更成熟更聰穎的人類」

總有些聰明的人在適當的時機講出一些有智慧的話~真好!
在過不去的時候,聽到這些話,好像突然就有了點力量
(本文標題就是借用珊妮的話!在此特別聲明並表達我對她的崇敬與愛
溫柔又強悍!妳是鐵打的公主!加油!!)


開心點阿~大家!! 倒著看看世界要不要?
這樣才會進化成聰穎的人類噢

話說這雙腿還真肥短==
感覺讓最近說我是"短人精"的傢伙稱心如意了~
(發明此詞彙的!嘿!我知道你看到了!~哼!)
短人精人短志氣高~而且會盡量朝精明之路邁進的!!
(等著看吧~!雖然路上充滿荊棘阻礙有點辛苦~哈哈哈XD!!)


村上龍在《69》這麼說:「不能快樂的活著是一種罪」
噢噢~所以~
"我們每個人都有罪 犯著不同的罪
我能決定誰對 誰又該要沈睡......"
摘自--以父之名/周杰倫/葉惠美專輯

哈哈哈~我又離題了XD
總之人生不是非得快樂,但開心點總是好過些不是?
這篇給自己和所有不小心陷入Blue的人們打氣
不管為了什麼事情~最美好的,最耗損的,都會過去的
認真的活在當下就對了!!

最後讓我心目中最邪惡又最迷人的大反派先生來告訴你

(正港的小丑底家啦!!)

還有,我真的要開始進行我的小火龍續集了(之前都在怠惰什麼?)
這裡如果一度荒廢請不要認為我在偷懶......
我正逼迫著比一般的水腦還要更勤奮許多的自己在閉關努力畫圖著
(而且我幹嘛跟大家報備?哼ˋ︿ˊ)
總之我有話要說自會上來更新~再一次謝謝默默潛水或浮上來留言的你們
揪肝心ㄟ~啾~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