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了。
距離心碎成一片一片的那天。


故事通常不會這樣結束,但總有不通常的時候。

這句話又是在哪看到的(感動,借用一下)
總有一些文字,一些歌
在剛好的時間出現
滿滿的塞住那些正在往心裡灌風的洞

有些拼命往裡頭鑽 弄得更痛
有些卻像股黑色暖空氣 暫時撫平傷口
寫的都不是我
我卻自動對號入座


每個人都不喜歡事與願違
偏偏這世界殘酷在
壞事情不會因為你不想要就不讓你遇到

你只能告訴自己
不必一一去在意
再壞 終會過去的


前天換了皮夾
才赫然發現舊皮夾裡的照片一直還沒抽出來
跟好姊妹笑說
簡直是種儀式似的
分手後第一件事 就是把房間放的所有合照撤下

不過倒是忘了錢包夾層裡還藏了二張
像失去守護力量的護身符 暗暗的躲在裡頭不敢出聲
吸一口氣 抽出來 定定著看著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莫文蔚的聲音適時飄出來...)

唉 傻傻的笑 傻傻的愛
曾經麼飽滿的幸福快樂 用的真奢侈

然後 就連同舊皮夾放進那盒待塵封的回憶 關上

當然
眼睛看不見照片還是沒用
每晚關上燈那一刻
所有片段都會在黑暗中自動一格格清晰的播映著
想起那壓倒性的快樂和自由
想起那個時候 我們在世界的外面

而那已經回不去了阿
留下我
繼續活在某種空白之中


也許再過兩個月.三個月...一年.兩年...
很多事情都會慢慢消逝

但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在很多東西都消失無蹤之前
在一切的一切都損壞變糟之前
把這些
無法理解的 不願接受的
......巨大的哀傷
都記下來

過些年再回過頭來看
雲淡風輕 笑著說
阿 傻極了

我會平靜的等待著那個
模糊 失焦的時刻


男孩說 他明白
一切太沉重 過去太龐大
要妳突然消化這巨大的殘酷   
真的不容易


真是個詩人

不過...(容我借用村上先生的說法)
終究是個 以惡形成的人
與其要他承認這是個錯
不如說他擁有類似本質傾向之類的東西 吧
真傷腦筋


我的確面對著龐大的回憶
喘不過氣
消化不良

但 總會有辦法的

還沒到最後的最後呢
是吧



這張是一個月前畫的 出現在給男孩的信中
現在拿來放在這篇最後
做一個“分手滿月的紀念“
(麻吉罵說:這種也在算紀念日!ㄘㄟ~)



*************************************
跟朋友說好 一個月之後就不再掉淚的
我這不擅言辭的粗俗之人變得如此敏感抒情
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罪過...罪過...

今天之後又是一隻充滿勇氣活力的(搞笑?)好熊
或是乾爽清脆的水腦也不壞


再次謝謝身邊每個散發光芒的天使

雖然這台破車的受到猛烈撞擊拋錨了一陣
但你們七手八腳的用盡方法幫我修理
我還在那裡固執不肯發動個什麼勁呢

我帶著你們的能量
變成有點刮痕卻更禁得起碰撞的模樣
加足了油
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