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面對意外時能夠冷靜不慌張,不知是要經過多少打擊才辦得到。
(可其實我並不想步履維艱的爬上高山,我只想在河谷平原間愉快漫步啊啊啊....)
到底要多久才能學會呢? 我一直還在學。

本來很想直接跳到在英國快樂閒適如魚得水的日子,
不過邊整理照片的同時,全部的回憶"唰"的一湧而上,
「這段行前不能省。」我對自己說。

原本預計8/8出發的。對,就是風雨重挫台灣那個很可怕的日子。
當時因颱風攪局而大亂的行程,完全整個打壞了我出發的士氣,
(現在回頭看來,我那渺小的煩惱對比台灣的苦難簡直輕如糞土完全不值一提,
但當時把自己放得很大很大,根本沒有空想到台灣的事情。)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居然連班機取消這種事都被我碰上了=..=


我當然沒遇過,只看過電視新聞上夜宿機場或暴跳如雷或無奈等待的旅客臉孔,
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會是其中之一。
話說,人生不都是這樣的嗎? 誰曉得下一刻會遇上什麼?
總是要事情發生了,才無語問蒼天並在心裡吶喊:「Why Me!!!??」

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大概都可以知道我素來有一種「天塌下來有人頂」的莫名樂天,
憂患意識幾乎是零的我,沒事怎麼會去想「備案」這種杞人憂天的東西咧…

↑圖像化來說有點像這樣,那些虛線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對不起容懶人我暫時這樣表達,重要的貴人們!you know what I mean!)

總之不管怎樣,我知道自己終究還是無法一個人的。
水腦能如此愉悅而活蹦亂跳的活到今天,全拜大家所賜,
給予我恩惠、智慧和力量的你們,族繁不及備載,請不要客氣對號入座。


(是啊老娘要是生在顛沛流離的戰亂年代一定很快就淪為砲灰之類的...=..=)

扯遠了,好,總之處變很驚的我還是要處理阿。
原本預想提早2天到,
先好好跟home媽熟悉一下,然後邊慢慢調時差,
邊整理行李和心情然後展開英國學生生活的....
這下全部 亂‧成‧一‧團。
(看老娘勾勒的藍圖多麼美好!! 老天啊老天,這是您的旨意嗎?
根本就是想鼓勵懶人我以後更不要訂任何計劃的意思嗎???)

班機取消涉及很多,(當時一直擔心天災問題是不是就直接取消退錢,那我真的要哭了!)
所以我一夜未闔眼,旅行社、航空公司、機場專線不間斷的call,
不知撥了幾千幾百通電話(可以想見的,線路堵塞非常嚴重)
好不容易撥通了,還有讓人心焦等待的漫長候補劃位時間,一層卡一層確認又確認...

平常嘻嘻哈哈的生活過慣了,這下才知道問題滾來面前要靠自己解決的時候我有多弱。
情緒不佳的時候,脾氣不穩,(本來就差的)判斷力也跟著下降......

其實我老媽和房東叔叔幾乎跟我一樣擔心也根本沒啥睡,
普羅也是同樣掛心,邊安慰這位首度自己出遠門就乘風破浪的"兒童",
邊說學校那邊別操心,他們會連絡。
經過半夜到清晨的一番折騰,機票終於確認
(心力交瘁但還是很感動。我大概連問了5遍「真的有位置吼!」才敢掛上電話)
我的班機排補位,最後足足延遲了兩天。
註定了第一天就要翹課。

「天將降大任都是這樣的,」大中午我正躺著準備來補眠的時候,麻吉來電說:
「別沮喪了走吧我們去看電影,我剛好在外面唷!」
於是,突然多出來的台灣時間,我依然沒什麼睡(反正也睡不著),
就跟麻吉去西門町看了電影〈天外奇蹟〉(當然要看開心的)、亂買了東西、還染了頭髮。


麻吉向來鬼話連篇隨便幾句都能逗得我大樂,其實當天講了什麼也不大記得了,
大抵也是去英國要注意什麼小心別被拐走了之類的,
哈哈大笑之餘其實我心裡感動得好想哭。

當時,我還在路邊播了電話給台南的老爸,


照原定時間,不孝女本來應該會在飛機上過父親節的,
「結果我還在台灣耶...」哭笑不得的說了這句後,突然很想念他們。
電話裡聽得出來,家人們也是鬆了一口氣。
而且明明也不過輪流進行著再普通不過的閒話家常,
可我記得當自己掛上電話的時候,眼框眼也是溼的。



當然,現在隔了這麼久倒回去看,
那些慌張失措,已經能像嘲笑自己的小時後般輕輕揮手帶過。
但出發前那段侷促不安的時間裡幫我打氣的家人和朋友,
水腦在此獻上最深的感謝。

我三八的可愛同事們↓

出發前的最後一天上班,搞得像是我要離職一樣......
(連我頭頭也在裡面,還發表了好笑的離別致辭...XD)

希望你們也早忘了那個哭哭啼啼跟白癡一樣的我↓



最後總算在8/10開學日當天啟程,當然也順利的翹了第一堂課。
(有些人就是要這樣,一出場就與眾不同的囂張...)


帶著一顆嶄新的頭(髮),離開習慣已久的舒適圈,
把自己歸零,天一亮,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