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下個星期,就是下周了。
故意用了綺貞的歌名和一種平緩的標題讓這件事看起來不那麼讓我驚慌。
而且彷彿是個假象。(畢竟我唸唸有詞想去英國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只是不知道這麼快...)
然而事實上,一切都是真的。
我真的要去英國了,而且我非常緊張。

在此先謝謝大家關心,加班魔人(應該)總算恢復正常上下班,
忍隱許久的我也終於可以好好說說這件好玩的事了。
我大概能想像你們在電腦前略受驚嚇的模樣....


其實我比誰都還驚。
好像自己都還在搞清楚這一切是怎麼回事的時候,赫然發現已經到了出發前一周了。真要命。
解釋一下好了。
一開始只是在Facebook上看見
部落客別客氣!普羅送您遊學去!這廣告訊息。
遊學這事本來就已經吸引我,加上我怎麼說是個還有在更新的乖巧部落客,
條件符合的情況下繼續讀下去,赫然發現是送去英國!!!(管他去哪個小鎮,整個就是超有鬥志!! )
想說那當然沒在客氣的啊,姑且一試用了最大的誠心和超強意念
投了報名表過去。
恩,總之呢,還.....真的中了ㄟ...
普羅的首頁上那個贏家出爐囉裡的台北林小姐就是...在下我...啦....(羞)
只沒想到中了之後,忙碌的工作,一連串的瑣碎事情,和諸多疑問全攪在一起,
總之我就是過了一個非常恐怖的7月。惡夢一樣不忍卒睹。
每天都被自己嚇醒,平均睡眠不到5小時,一堆事擠在一塊兒,很不開心。
我喜歡一天只好好做一件事。
唉我知道很難。現在這種要求可能會被當作沒效率的人吧。
好啦反正整個7月我比千手觀音還忙碌。
嘿嘿,不過苦過之後的果實特別甜。
就這樣,在一片混亂與倉促之中,8/8一大清早,我就要奔向我夢想國度的懷抱了。喔耶!
(只是當天不孝女不但沒辦法陪老爸過節,還要飛到大老遠的英國去給他老人家操心....這是有點難過之處....)但也正如吾友所說, 「雖體重根本沒減輕,倒是可以感受到妳隨時可以飛起來的心情。」那還用說.......因為,是英國啊!!!!我朝思暮想的英國啊啊啊!!!!

  
 


不過遊學的地點滿詭異的,是個罕有人聽過的英國南部海邊小鎮-Bournemouth
不知道在哪裡吼?就在上圖英國最下方,看到沒?啊?不清楚?
哈哈哈,那我再自動zoom in
一點:



此行預計Bournemouth課程4周,結束後會在倫敦玩耍一周。
我知道這時間玩倫敦根本不夠用。問題是......我的錢也不怎麼夠用啊。

本人幾乎已經把我的積蓄在此耗盡,(因為遊學尚需財力證明,我的財力不足以證明,
還害羞的跟媽媽商借了一些轉過來"打腫臉充胖子"以應付通關......)
本來就沒多少彈糧的金庫,回來就幾乎是空的了空的了空的了空的了......(因為很空所以有回音=..=)

不要緊,我不CARE。錢再賺就有,積蓄空了,可我的回憶是滿的。

如果有人看到這裡覺得水腦超帥的,那麼你就錯了。
雖然我也想,而這件事聽起來的確很酷。
不過重點是"只有聽起來",畢竟...你們知道的,我向來不是走帥氣路線的啊。

正如我常掛在嘴邊的,人生總還會有無數的第一次可以嘗試。
(我最近覺得,要說人生是由無數個第一次串起來的也不為過。)
這次英國行,光是行前準備已經是我亂七八糟初體驗大總合。
畢竟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踏出國門啊(之前都有朋友同行。)
在此很羞恥的告訴大家,我就是標準外出靠朋友典型,
只負責想要去的地方(因為那是最好玩的部分),從沒在看要怎麼到達目的地。
世界上有一種人,只要還有別人會一起到同一個定點,就絕對不把研究路線當自己的事。
這種機車人就是我。也可以說是某種放任自己的路癡養成計劃。
光是我的路癡經驗談大概已經可以聊到天荒地老=..=。
印象最深的是有回去韓國,跟朋友們約在定點卻整個不知走去哪裡的恐怖迷航記。
叫大家又氣又擔心的足足多等了我半小時,
最後看到大家一放心還很不爭氣的哭了。因為很可恥,連自己都印象深刻。
而且其實路線應該很單純的,簡單畫起來大概如下,綠色部分是正確路徑,而有人卻偏往遠方去。



我一踏進有趣的建築物就會失去方向感,
偏偏好逛的建築物絕對不只一個出口,而我憑直覺走往往就是錯的。
這種事在台灣當然也會發生,只是語言沒問題,路長嘴巴上隨便問都不怕找不回原路。
而就是太有自信也逛得太開心,完全忘記語言不通這件事。
(韓語既不通也完全看不懂,一迷失方向真的很慌。那件往事應該有名列我人生Top10大驚之一。)

我還突然回想起今年去日本其實也有發生類似的事。
跨年完要從橫濱要回東京的路上,我和麻吉就是搭到反方向的電車。
很想睡的我忘記我身邊的夥伴也是路癡一枚,一跳上暖烘烘的車就昏沉欲睡渾然不覺。
就這樣在離東京愈來愈遠的半夜1還2點......麻吉幽幽的說.....


我的反應是......(其實很累,也沒有太多驚訝的情緒)


嘿,是的,真的坐反了。因為站名已經愈來愈奇怪而陌生。
就這樣,在4度的刺骨冷風中,
我們站在幾乎空無一人的月台,等著反方向的列車到來。



(幸好是跨年夜有加開班次,不然還得了......=..=)

我寫出來是要反省的啦。唉。
只是請相信我,路癡族類的苦不是有方向感的人可以理解的,
才不是故意裝可愛耍迷糊那樣......=..=,能快點到達目的地誰不想啊!!!(翻桌)
我整個人的內建系統好像就是沒有方向感這種東西。
(疑是老天爺忘了給我這種配備。不過我後天也完全不努力,就放任其整個退化。)

好,這回真的要靠自己,我答應大家會努力把路名記好,
離開車站一定會頻頻回頭望,把走過的路線和地標記在腦裡(是誰說這樣就不會迷路的?其實我也試過.....=..=)
跟普羅的小姐提起我是路癡這件事的時候,她笑說:


這麼一來,突然也有了點勇氣。
反正英文說什麼比韓文好溝通的多(吧)。沒在怕啦!

不過......講到我的英文啊.......(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