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很快就能跟大家見面的東京行(2)終於現身。
老了,記性不復當年,也還是一貫的亂無章法......
反正如果有記載不實或時空顛倒的地方,也只有天知地知友人知我知啦~

12/30是Alice.D帶我們東京街頭散步的行程
(澀谷→青山→原宿)
好里家在!我們終於順利的在澀谷站的八公犬出口前相會了。
他鄉遇故知真的是會讓人很想哭的阿!!
(其實我們一到飯店,通到電話的煞那,就已經興奮莫名猛對話筒尖叫了~XD)
而且明明就是約好的,見不到面才要哭吧~噗。

總之,我們3人終於合體,超級嗨!
還有另一住在大阪的友人-文玉也來東京過年了(她是專程來看傑尼斯演唱會的!)
有這個"偽日本妹"當導遊,我們的行程輕鬆順利得多,
要去哪都只要用說的,就自動會走到了耶,好神奇~(Di我愛妳~!!)

值得一提的還有這個!
東京型男多之──


哈哈哈,我一定要澄清這不是我個人的偏見問題。
Alice.D在東京住這麼久了,還是覺得東京男人真的賞心悅目阿。


所以不是我花癡見獵心喜什麼鬼的,
我只是因為眼睛特別執著於追隨美麗的事物而已。
反正在那邊等麻吉買牛奶也沒事做,
我就來當個不專業的東京型男掌鏡者好了......
(你們說說看嘛,是不是連隨便賣牛奶的都帥!)

醬還不相信,那再來一張
東京型男多之──

有沒有?有沒有!
這隻我覺得有窪塚洋介的型(對啦!當然是說跟我四目交接那隻~羞。)
而且這個畫面,光看就充滿日本空氣的味道,我好喜歡咧。

雖然我自詡為東京型男掌鏡者,
但,親愛的姊妹們,偷拍日記......只有這兩張能看,
本姑娘有色無膽,自從這樣與偷閒抽菸男目光交會之後,
我就不太敢這樣大剌剌的對著人按快門了。
(再怎麼濫用"觀光客特權"東拍西拍,也要有基本的禮貌的,我想。)
所以回家看相片,都只有型男背影,或面貌模糊的疑似型男者了...==
噢!每一個與我擦身而過的型男們,
我都用眼睛當快門,將你們的身影存在我那不太管用的水腦記憶體之中了。
(姊妹們!飛去東京看吧,不會失望的!哈哈。)
(↑是把台灣男人們放哪了?乖~我說的是整體值啦。噗。)
正看我BLOG的都是台灣型男,醬你們說好不好阿?XD)


走在原宿澀谷街頭時,我看到好多熱血年輕人喔


我有翻雜誌看過,這是很多組樂團的青少年會聚集的地方。
真的耶。尤其中間那個女孩子,小小的身軀背著大大的吉他,
看得我都熱血沸騰起來了。
就是有一種,說什麼也要堅持夢想,朝著目標邁進的感覺。
當然我不知道背著吉他就能代表什麼,
也不知道這些年輕人會不會後來就屈服於現實,而沒有持續練團下去。
但我對有"來組個團吧"想法並赴諸行動的人們,永遠抱持著敬佩的心情。
那種執著會自然散發光芒,我看得到,也感受得到,
就像每次看樂團Live,聽著看著,彷彿就自然得到了力量,很神奇的!

在Di的順利代領之下,
想逛的BOOK OFF二手書店(搜刮便宜CD和書的聖地)、
Parco part1裡的洋書LOGO(專賣進口設計書或視覺相關書籍,魅力十足的寶庫!)
都逛完了~(當然不會兩手空空...XD),
我們就去D最愛的First Kitchent吃漢堡

這家日本獨有的速食店,到底哪裡特別受Di眷顧呢?
答案是這個!
就是因為他有一堆口味各異的醬料可以讓妳瘋狂沾薯條沾到爽~

(看~上面還有醬料怪物蠢蠢欲動的魔掌。Di吃東西重口味,喜歡很多沾醬提味XD)


上面這位可愛的少女就是Alice.D(=Di)
為了答謝她的善良與我說不盡的感激,我決定在這裡幫她釋放一下徵友訊息。哈。
溫柔可人,善良體貼,乾淨能幹,做菜一流,收納功力一把罩,
(恩?以上我都沒有ㄟ。糟。)
精通日文,還有非常棒的插畫能力(風格甜美舒服讓人溫暖)
如此才華洋溢之優秀又貌美女子,條件居然很簡單噢:
台北人(或住在新竹以北),不抽菸或可終生戒菸,異性戀男。
就這樣耶。不難吧?哈哈。
有意者請大方與我或與她本人連繫。
雖然我也有點擔心自己嫁不掉,不過這等好物不先把她推銷掉我會懷疑好男人都死光了。
就醬吼。是認真的,成為幸福人妻是她回台灣一大目標。SO,無誠勿試喔。

好!回來繼續。
吃飽後,就從青山表參道一路逛到竹下通。
重點是這個在北青山的Crayon House(蠟筆屋)

共三層樓,一樓是童書和青少年書為主,
二樓賣玩具,三樓以女性書籍為主,還有一些生活的用品。
B1還有經營餐廳和販賣生鮮食材呢。
好棒好完整,好適合一個小家庭來的地方。

三個愛書人互不干擾的在裡頭找自己喜歡的書。
(雖我覺得麻吉根本還在一心為工作......
真希望她出來玩能稍微放鬆一下,可我知道她滿腦子都事關於未來新書的規劃。噗。)

書店一樓有一片落地窗旁邊有桌椅,舒服自在到會讓人忘記時間。


我很喜歡這樣讓時間度過。
我們在這裡呆超久的,走的時候天都黑了阿。
走出來的時候我和麻吉還意猶未盡,覺得買不夠咧(總是有金錢和重量考量~殘念。)


其實我有想過一件事.....,不論去哪個國家,只要給我幾間書店(最好再幾家唱片行),
我大概都會覺得那個地方很好玩。(而且可以呆很久XD)

好相機拍出的得意攝影作品之──轉角遇到MINI Cooper


得意作品之──路邊的蠟燭。美~


阿,我話太多,快加緊腳步!
給大家再看一個本日重點行程!Design festa gallery!
這是我在台灣就一直嚷嚷要去的地方
走著走著,我正說:ㄟD!這哪裡?好酷阿!

D:阿不就你要逛的Design festa gallery?到了阿,噗。
有在地人帶路就是這麼神奇。讚!(有啦,我有記得他離竹下通很近!)
總之呢,這是一個年輕人的專屬gallery,常常都會有很酷的展覽在這裡,
從裡屌到外,(Alice.D四月底就要在這裡辦插畫展噢!厲害吧!)
瞧,多可愛的門~


放DM的地方旁邊坐著個可愛的小人兒,看著他我就開心阿。


東邊的展場內一角

拼接的地板看起來很有想法。

展場牆面一角


他要分成東西兩區(東邊藝術性比較高比較另類詭異,西邊比較有生活感。)
通往西邊的展場,超酷的庭院和壁畫


很藝術的牆上有風格強烈的塗鴉(好好看!而且一旁的腳踏車色彩之豐富阿!XD)


也有這種展覽。

(...我覺得,我的書桌應該比這人猛說...)

我喜歡的鬼東西們~

要相親相愛喔(這是我幫他們調整後的Pose耶~XD)


連信箱都要很花俏


展場外觀更是非常另類獨特

晚上看長這樣,有種風格獨具的詭異感。


白天去應該更能看出是個用色大膽的地方(之前網路上找的)



好繽紛吧?眼花撩亂了吼?XD

我好喜歡這個充滿年輕人活力的地方喔。
有能量滿溢到要爆炸的感覺。
有這種地方讓年輕創作者揮灑青春無敵的爆發力,
展現驚人的創意,真的讓人很羨慕耶。

不過......眼睛累了嗎?
來!那我們來看大師作品好了!

表參道HILL路旁的TOD大樓,超漂亮!


我離他太近,來看網友拍的完整大樓全景

(應該是秋天吧,吼,超美的!)
據說伊東豐雄設計時就是要讓大樓與路樹融為一體的。好優秀喔,大師!

這麼風情萬種的百變漂亮大樓!再一張!


今日行程就這樣到尾聲了。
我們走到竹下通的時候,店家已經紛紛關門(超誇張,8點半還沒9點耶)
路上有粉紅公主出沒!


兩年多前我來的時候,竹下通是是我大本營,買了很多東西和衣服,是很好逛的地方!
(要早點來就是~嘻。)

美好的晚餐時光,在一家Pizza吃到飽店輕鬆悠緩的度過。

累了一天,有這樣滿足的的結束。Perfect!
謝謝D!完全沒走錯路的感覺真好!!

雖然放出來可能會被我老媽罵,還是想放一下。Day2戰利品~喔耶!



嘿,還沒到跨年呢。想知道跨年那天又發生什麼笨事嗎?哈。
還有去D家玩,元旦跟日本人一起拜拜的新鮮體驗噢。
(慢慢來,有時間我就會繼續寫的......)

一轉眼我們農曆新年也要到了,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樂,消費卷使用愉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