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這個不是我。
照我麻吉的說法...那是上周...噢不...
是上上周的我。

悠哉的假象換來現在昏天黑地的加班地獄...
(我總是這樣...也沒什麼好責怪的...總之班要加,電影還是要看!)
既然又將重返地獄...在消失之前浮上來撇幾句我的觀影心得好了。
在周末把《阿拉斯加之死》看完,
我的金馬影展就這樣靜靜的結束了,
每日一杯星巴克拿鐵計畫也即將悄悄告終......
(所以這篇是為了弔唸金馬+咖啡的短暫美好時光吧...噗)

總之我很喜歡每年金馬影展的時節(最舒服的秋天~)
還有與星巴克結合買一送一的強大誘人商業策略!
一杯60塊其實是也沒便宜到哪去...但我跟吾友們就這樣一杯一杯的喝掉
喝到星巴克員工都認識我們了(還問我們電影好不好看XD)...哈哈哈
反正之後也很少機會踏進這種偏中高價級咖啡店...
每年就配合這段美好時光裝氣質偽文藝假奢侈一下也不為過阿~XD

話說我也不是什麼觀影魔人....
去年感想好像也只寫了小田切讓那部"sway"
(而且重點還是-"這麼帥怎麼辦?"哈哈...沒辦法阿我就是庸俗又膚淺咩
電影不就是覺得好看或不好看而已嗎?主觀的很...)

不過不管怎麼說我是相當享受那黑漆漆與世隔絕的2小時光的

泡電影院的當下真是(暫時)讓人完全忘卻世俗煩憂
每次從電影院走出來都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尤其如果是一個人看的話...總得花一陣子才能回到現實......
(咦?...我在哪裡?現在要幹嘛?←大概是這種恍神感覺...)

其實這次激起我寫這篇的不是別的
正是那部被我和麻吉嫌棄到臭頭的《黎明前與妳相遇》
首先!這麼美的片名!

還有登在影展手冊裡那張讓人非常有瑕想空間的刺激劇照


好!還有這麼帥氣的男主角兼導演-路易‧卡瑞 (Louis Garrel),


而且黑白色調...光影畫面攝影美學處理得無一不美好


但...怎麼可以有這麼糟糕的劇情阿!!
應該是...法式浪漫愛情片的....演到後來像是玫瑰瞳鈴眼還是什麼三流鬼片的.....
觀眾都笑了...(嗚...有在場的應該都知道我說的一點都不誇張...是有點嗤之以鼻那種笑法耶)
真沒想到本回金馬影展最大地雷會是他......


我不知道看到哪裡就已經很坐不住了
結束的時候幾乎是用衝出去的...哈哈
我跟麻吉沒有坐在一起...出場相遇後.....情緒一次爆發!
一路罵一路笑到捷運站...

總之結論就是我們看了一部令人"嘖嘖稱奇"的災難片=..=

耐著性子等待也許哪裡會來一段高潮...卻從頭到尾都沒有
整個就是失望......=..=

以往有時看到怪片我還會很寬容的想:
恩...好吧...這片電影重點是"帥氣度!"...其他的我就勉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至少讓我賞心悅目兩小時了嘛....

但!這部!!即使帥可媲美希臘眾神的路易‧卡瑞(五官真是相當立體)
不斷用他的帥臉和完美身材比例(還有一頭可愛捲髮)在我面前走來走去,
都救不了這部電影阿.......

(ㄎㄤ啷是我心碎的聲音吶....)

前年的《安那其戀人》我也給他捧場了...其實當時看得就有點不是太懂
就覺得這男主角兼導演的不得了帥氣傢伙可能是個難理解的詩人來著
不過他的畫面真是處理得非常乾淨漂亮
可能每一幕都可以切下來辦個攝影展...應該很不錯
但以電影來說....就是「少了什麼東西」......
(不管他爸媽是哪個了不起的誰.......
我甚至覺得我家周董導演處女作《不能說的‧秘密》劇情還可取得多阿~)

好啦我批完了...難得看到這種搞笑鬼片...
還在百忙之中花了錢花了時間給他
不拿出來講一講實在心有不甘(...噗...啥幼稚心態)

不過少少幾片裡當然也有看到不錯的

《沉默的蘿娜》


《碧海藍天-the big blue》

看完都不會失望......
(《碧海藍天》結局怎麼那樣...不太喜歡就是←庸俗人較樂見幸福結局)


不過都比不上這部《我們來接吻-Shall We Kiss? 》

好看極了!

這張劇照背景做作的很有意思


好一個「吻之前,我們永遠不知道是大還是小。」
劇情和故事鋪陳都很不落俗套,結局也處理得相當漂亮!大推!!

是一部我跟同事走出戲院擊掌叫好的難得一見優質小品!



《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


西恩潘演而優則導,本屆金馬大熱門!(不過我看的是友人之DVD啦...)
好看!但不是很愉快的片子...看了會不小心思考很多關於存在意義或人生的那種......
想放空尋輕鬆者不宜......

還有我覺得中文片名翻得不好啦......
幹嘛讓沒先看過書或聽過這個故事的觀眾,還沒看就已經知道有個哀傷的結局咧...==凹嗚~

我境界太低...不對這種存在主義論類的做什麼評論....

其實我是無法太苟同這個英年早逝的主人公Chris的......
不過我相信,只有不同的人生觀,沒有正確或錯誤的人生觀。
這世界人人都有選擇自己世界觀的權利,
如果那是你窮盡一切想追求的,你就去吧。

整部電影的畫面拍攝,光線處理的質感.色調,都美得讓人屏息
絕對值得進戲院看大銀幕。

我還特別喜歡這張劇照

主角在海邊遇到一對中年嬉皮
女嬉皮在聽完他流浪理由時說出口的那句話我很喜歡:
You seem like a loved boy. BE FAIR.
縱使Chris覺得世界多麼虛假,我也覺得他是一個被深深愛著的男孩阿。
(可能我看到後來有點心疼他爸媽和妹妹...)

還有句話我很喜歡~放在這裡:
「有些時候你需要的不是堅強,而是感覺堅強。」
(主角對自己說的...總覺得這個說法很有力量!)

還有在享盡最徹底的孤獨之後(個人覺得這比較傾向莫名偏執的孤僻冷漠了耶)
臨終前在書上寫下的最後一句話:
「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d.(與人分享快樂才是真的快樂。)」
可當他意識到時已為時已晚......
這個結局讓最後那片冰天雪地裡稍微有了一點暖意......噢!

總之,是值得一看,讓人思考的好片子

嘿...還有!
電影海報上那輛"魔法巴士"真有其物喔!據說每年都有人去膜拜呢

這是網路上有人到現場拍的照片


bus142...想到真的有這麼一輛巴士安靜地停在阿拉斯加...忽然心生感動


此照片有一種終極的寧靜感。

也許哪一天也親自去瞧瞧吧。
不過我好像不是那麼喜歡荒郊野地
和那種 全然的孤獨阿。


噢!結束在嚴肅的電影不小心就變嚴肅了。那麼......
金馬影展亂評在此收筆。

也該是為快樂看那麼多場電影付出代價的時候了......
假悠哉人得忙錄工作去(以換取更多的咖啡、電影或種種讓自己開心的娛樂......XD)
好一個公平的循環阿.....凹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