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演唱會果然還是最讓人熱血激噴阿
1976主唱阿凱愈來愈有大將之風
(於是偷偷的帥了起來...哈)

10.9去了信義誠品的屋頂音樂節


我和友人都是衝著壓軸的1976去的
不過第一個出場的橙草 也很不錯(對不起..可是我不熟...)

那...就放張照片表示我的敬意

第二個登台的"雀斑"
有個可愛的女主唱(但...這個我連照片都沒拍好...sorry阿...)
那...給大家看看整個現場的氣氛

(後來都站在舞台前方...這種大遠景都在1976出來前拍的 ⊙.⊙)

信義誠品的空中花園還蠻適合辦這種音樂節的
今天更突然有入秋的涼風助興! Perfect!(水腦我超怕熱)

然後...在9點左右
我們引領期盼的1976終於登台了

哇~

1976以新歌開場
(現場發送的EP裡的新歌非常棒!)
阿凱唱:
還有一些時間 幹嘛愁眉苦臉
牽手走過大街 捐出用不完的熱血
還有一些時間 不要愁眉苦臉
至少我還有搖滾樂 and circus in my hand

我跟著用力的點點頭
笑了



因為其他首歌都熟到可以瘋狂熱血跟著唱...
超驚喜的應該是阿凱居然唱了一首Morrissey的
First Of The Gang To Die !!
媽呀媽呀
記得我在看搖滾世代時看到Morrissey唱這首歌
感動的 一整個雞皮疙瘩(前文有提過…不是我在馬後砲喔)
(大推薦!!有興趣的請連去這裡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be3E28-g1o )
而我幾乎可以80%確定阿凱也是看了那段有同樣的感動
才選擇在屋頂唱了這首
算我自作多情好了~哼
我覺得簡直是為我而唱的
從第一句"You have never been in love..."就已經心頭為之一顫
聽到副歌居然眼眶濕濕熱熱的
馬的
就算我其實根本聽不懂歌詞在講啥...


總之1976今天表現實在太讚
還正巧滿足了我所有希望...

比方後來唱到尾聲時...

台上阿凱:這是最後一首歌了
(唱完燈暗下來...)
台下我:騙肖勒...“方向感”都還沒唱1976敢給我回家?
(友人可做證...)

果然在一片「安可」聲中他們上台
"方向感"前奏飄出來...我幾乎得用點力才忍住快爆發的眼淚
(會不會太合我意了...嗚~)

方向感是我(也是很多1976迷)特別鍾愛的一首
對我來說 歌裡還有很多回憶
在現場聽來更是格外千情百緒
曲很美 詞也動人

"失蹤了很久的鑰匙 原來就一直在妳口袋
金屬撞擊的時候 某些部分的我醒過來
地下道裡安靜的街頭 終於我再也不會迷路了
錯綜複雜的開始 勇往直前的出口
...我並不想成為誰的指南針 也許妳該學習相信自己的方向感..."

(唉~那天生沒有方向感的人到底該怎麼辦呢...哇哈哈)

後來還唱了"陽光男孩噪鬱症"...棒!
接著真的最後一首~
沒錯!就是"態度"!!

"...腦袋裡有太多的執著 執著太多會產生煩惱
煩惱慢慢糾纏在一起 纏著纏著我就會忘記..."
然後阿凱笑著說 來囉 交給你們~
大家大吼著:
“我還有心愛的人 一個搖滾樂隊 口袋裡還有一點錢 
世界末日就是明天 這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我想我不會忘記那瞬間 脹滿胸腔的感動(連我都又跳又叫的了...)

站在前面的幾個人早就high的手舞足蹈投入不已
起初還假裝冷靜的我站在後頭,笑著拍下台上台下共築的這幅動人畫面...

雖然我沒有心愛的人 也沒有搖滾樂隊 口袋裡也沒有多少錢
(怎麼覺得有點悲慘呢…哈哈)
但是...我...有搖滾的態度阿!!

我聽過一個說法
"搖滾樂兼具極端的正面和負面能量的釋放"
一點沒錯~神奇之至!
音樂對我而言有著其他藝術無可比擬之崇高地位
相較之下只拿枝筆塗塗畫畫的我顯得安靜又微不足道
(我真的常在大聲聽著搖滾樂時 邊讚嘆邊感受到自己的渺小阿...)

老是自己一個勁兒在那裡澎湃也不是辦法
我也要慢慢朝感動人心的方向行進
雖不太厲害...好歹還是能畫能寫些粗俗東西
安靜的儲備並散發能量 好像也挺屌的喔 :D

又扯遠了
心情波濤洶湧的一晚還沒講完呢...

話說我還有回頭偷拍了一下這些共度美好晚上的陌生人們

總覺得...
這些齊聚屋頂的歌迷們有種獨特氛圍
比如說:絕對看不到拿著橫額板子寫著偶像名字的粉絲們
(不是我在裝高調啦!尖叫瘋偶像乃暢快淋漓青春熱血之事~我可是一點都不反對…
我就迷周董到一種義無反顧的庸俗程度阿╰( ̄▽ ̄)╯←無比認真)

怎麼說……這些人們也許不會尖聲亂叫
但是臉上都有一樣專注的目光 和滿足的微笑…

時間是多寶貴的東西
大家卻肯把時間花費在這裡
想想 是音樂把大家拉在一起的 豈不浪漫?


(當然也不是全然冷靜的...
1976唱到後來大家整個High成一團
我因為跟著興奮的鼓掌喊叫吼著唱
已經自顧不暇沒辦法分神拍照了~
哈哈...真可惜...氣氛之熱烈的!)

最後...呃...是庸俗水腦獻寶時間
排隊簽那張EP之時,友人幫我和阿凱留下了完美合照

專心簽名的阿凱被友人叫喚才抬起臉對鏡頭露出燦笑
(也許是尷尬之笑...但對應著一旁狂喜如我...替照片下個適切解讀才是王道!)


好棒的晚上!
我們一起度過~真好!

腦裡忙著記著每一刻的大大小小的感動
暫時忘卻很多事
好像覺得...人生的確是有...慢慢的...又再往前進了

謝謝1976 和 所有來到屋頂的朋友們

"當時單純快樂的能量 到現在還是清晰可以感覺得到"
就用1976的歌詞 總結我此刻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