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親愛的你們!都還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嗎!?
準備好聽聽水腦消失期間的故事了嗎?XD
而且你們是不是想說~
哇,老天!妳也搬太久了,終於安頓好了嗎?
不不不(猛烈搖頭),我...我現在還在舊家新家之間奔波滴阿~凹嗚~
你要問為什麼這麼誇張收這麼久?


為了解除大家的疑惑,以及分享我這期間好多的血淚辛酸和更多更多的感謝,
我決定暫時丟著很亂的舊家和工作先上來跟大家敘舊一下再繼續奮鬥(手也癢了~XD)
這故事必須從舊家說起惹~咳咳....
雖然我之前都用畫的不大願意把房間曝光,但現在可是有圖有真相的時代,
所以......


話說從找到房子到正式開始動工打包,我也是逃避了好一陣子....


想當初我封完第一箱的時候,房東叔叔看到笑說,進度:「 1% !」
自己還不以為意,後來覺得叔叔真是太瞭解我了,分心大神我打包進度是蝸牛速阿....
我邊收時邊懷舊的習性之前大家見識過了,這回還邊跟房子道別.....


↑這床頭是我最喜歡的小宇宙阿~

不過話說...室內燈光實在太重要了,我房間儼然是個燈一開氣質盡失的地方!
大燈一開,除了擁塞不堪,我想不到別的形容詞.......



哈哈哈,還記得"警告!腦水不足!請服用銀杏飲料"這篇提到的櫃子嗎?
整個翻倒讓我夜不成眠的櫃子,黃色那層就是兇手! !!XD

然後轉到我的主工作(兼娛樂)桌吧!

整個就是一個字,滿!
(左邊那個雜亂無章的板子釘滿整年參與過的的電影和表演票根)
(中間是電腦桌,恩,很顯然看不到桌面......)
(右邊有個磁性的白板,貌似也貼滿了我喜愛的東西="=)

稍微有一點空隙可以透光(也不太多)的角落是靠窗這面....

這是平常畫畫的桌子,你們看到的圖大多從這裡生產出來~:D
至於那塊布底下是什麼....

是台有點年紀的iMac....(其實不大常用)
通常坐在這裡最有靈光,大概是音樂的關係,哈(硬要這麼說!)
水腦畫圖沒什麼特殊癖好,除了音樂要一直放以外。

而且這個角落就是我blog第一張圖畫的位置耶


(所以上面故意又放The Libertines這張CD呼應一下~)
事隔多年,音響換了,椅子變了,CD數量也增長數倍....
當然,人,也老了....(唉)

另一個爆滿的地方叫玄關(就是也時常被畫在BLOG的門口!)

話說,這書牆(或說垃圾牆)在我還沒入住之前,其實也是能透光的窗....
雖然真的是因為書放不下了才又添了書櫃....
但我有時會想,會用書櫃擋住光線,是不是一個人變陰沉的開始.....="=
那個用肉身抵擋不給看的地方是本人的帥氣的牛仔褲們。
噢,我好喜歡牛仔褲老天!

掃視完這"豐富"的房間一圈,應該比較能體會
一旦本人開始整理封箱就是一連串苦難的開始惹吧......
眼見無用之物堆積了滿屋,卻不知該從何清理.......

是的,有段時光我每天都在這樣垃圾堆般的地獄中度過....
邊清垃圾邊恨不得自己也跟著垃圾一起被打包倒掉算了
不時浮現那種深深的無力感......

不過當然也有這種小喜悅的時刻....↓

(你們不覺得把箱子塞得飽滿又整齊後,在黏膠帶那刻有種純粹的愉悅感嗎? XD)

或是這種大確幸(大而確實的幸福XD)的驕傲....↓

哈哈,這是我幾乎所有(後來還有翻到一些)以Oasis為封面的雜誌和寫真噢!!
擺在一起帥氣逼人閃閃發光簡直叫人無法直視哪!!!XD
(我想這也是我為什麼收拾這~麼久的原因之一)
(邊打包邊玩,還會沾沾自喜自己的收藏,為什麼有這種人呢!!?...="=)

這樣痛苦並快樂著+亂七八糟度過的每一天,終究也到了我跟搬家小弟約好的遷徙日。
(因為是鬼月,特別請媽媽幫我看了一下日子)
為什麼是搬家小弟不是搬家公司大叔,其實也是為了省錢,
同事以過來人的經驗幫我上ptt找了一個幫人搬家打工賺零用錢的好孩子,
不過當天一看到來幫忙的是不太壯碩的小弟頓時有點於心不忍。
(豈止不壯,根本是苗條了吧...呼~)
搬了幾箱下樓後(我住4樓,沒電梯),小弟終於忍不住問了一句.....

哈哈哈,我想我的回答應該非常適切滴解除了他的疑惑
(只可惜痛苦和疲累沒有辦法減輕....尤其我每箱都盡可能的塞滿惹...="=)
不過我一定要誇一下,小弟瘦歸瘦,仗著青春倒是十分堪用,(好同事妳沒幫我找錯人啊!!!)
好幾箱我只能搬到半路的都是靠他讓箱子一一上了車。辛苦了陳同學!

第一車滿載著一屋子我心愛的垃圾們沉甸甸的上路了....

(陳同學你的車子很帥氣我讓她曝光一下XD)

第一趟還算順利的卸貨,到第二趟載家具時,典型颱風天降臨了...
邊搬上車邊開始下雨,

到新家時狂風暴雨只能用慘烈來形容....

就這樣在大雨中還是把濕漉漉的櫃子桌子一個個塞進新家
(謝謝你阿陳同學,哈哈哈)←事過境遷之後回想起當時的狼狽冏狀覺得好好笑~XD

當時新家的景像是這樣低(層層疊疊的紙箱下面就是我的床....)↓

雖然前夜整晚沒睡(之前邊收邊玩進度慢活該)又操勞一整個上午,
兩個親如姊妹的朋友來了還是顯得相當開心!(而且洗了澡換上乾爽的衣裳~XD)
當天雖然是她們好心想來幫忙,不過本人累到毫無力氣整理,
就放著紙箱不管一夥人跑去IKEA吃吃喝喝+買東西(東西這麼多了還買!)
然後我(當然)又住回舊家休憩....(畢竟房子還沒賣掉我也還沒搬完...)
持續約一周下班後兩個家奔波,總算把箱子都拆封,讓新家露出了床面......

這床佔位歸佔位,不過還好是所謂的"掀床",底下還可以塞很多東西!
床面清空後(沒照到的地方當然還是一片雜亂混沌),我就迫不及待要把床掀起來...
沒想到....我遇到了難題.....!!!

因為我沒用過這種床,想說是不是施力點不對,於是立刻打給家有掀床的Yahe~


Yahe說,這床裡頭有個機關應該是很好掀起來的...不過....

............


我開始回想起搬家那天.....

愈發覺得,沒錯,是開口錯邊了....
因為床是我自己移動的......


嗚,就這樣,我的儲藏室計劃被迫中斷....

(大半夜的,誰要來幫我移床阿....)
(雖然如此晴天霹靂不過我們當時其實一直在電話兩頭狂笑並沒有哭啦~XD)

就這樣自暴自棄的到了周末,(整個躲回舊家不去想床的事)
這位我最愛的Yahe阿姐(老遠從宜蘭來的阿~QQ)特地親自下廚餵飽我後,
不畏艱難的來到了案發現場!

因為房間真的太小又到處紙箱遍地,不是能整個橫移轉向這麼簡單
(當初搬家小弟也是把床有點立著我一起抬才把床轉了一邊,
而且,當初是90度,現在可是整整180度的高難度阿!!....QQ)
如此棘手,兩個弱女子(雖然不纖細但也沒啥力氣)還是硬幹了!

而且很機車的是,幹,它翻身過程中因為受到壓力撞擊居然.....

很想叫它嘴巴閉好,不過當然也是徒然....(床站著施力點不對關不回去="=)
就這樣,兩個150多沒多少的矮子,奮力與200公分厚實的開口笑雙人床對抗....
最後總算....

那當下,實在有點想哭阿.....

↓ 這就是造孽的掀床(氣),還有我最愛的Yahe(抱)....

看得出來旁邊跟本沒有退路,能感受到我們的努力和艱辛吧....
(翻轉完的床看起來很安詳,而且的確很好塞,我才慢慢的對它消了氣....)

天使轉世的Yahe整個搬家過程幫了我非常非常多的忙,在此含淚叩謝。
雖然整理的過程我們一直笑鬧著,不過當天晚上Yahe回家後,
我傳個簡訊道謝兼晚安,傳完眼淚卻一直掉不停....
有這樣揪甘心的朋友一定是我前世修來的福份.....T.T

那天躺在床上我認真想著關於朋友這件事,
其實我自認不是一個很細心很能替朋友著想的傢伙,
卻有幸能得到很多很棒讓我想到就覺得好驕傲的朋友,這真是無上的幸福。

(又寫長了,搬家日記未完待續,下集更精彩催淚請務必接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