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周六本人低調的換上了一顆嶄新的頭。
噢,放心,腦容量沒有增加,裡頭也還是充滿無用之水,
只是從紅棕色的毛頭小子幻化成乖巧的黑髮好姑娘,
別有一種洗盡鉛華從良了的淡淡哀傷吶.....

很懶得變髮(因為不想圖強嗎?XD)的我,
進髮廊動機是這次回家過年一直被我老姊嘲笑布丁頭....
其實本來想染個新髮色新氣象的,不過摸一摸早爛掉的髮質,
想到可能還要留滿久,又想到布丁的輪迴=..=,雖然我沒有特喜歡黑頭髮....
還是決心讓烏黑亮麗的東方美重見天日,短期之內不染了(這是我最後一次傷害她!!)
(不愛黑髮是因本人頭特大髮又多,會整個頭重腳輕。你問為什麼不剪短,恩,好問題。
1.本人想保留外表上唯一清晰可供辨識的女性特徵。飄逸阿~哈哈。
2.我有下毒誓。這個有幾個熟朋友都知道哈,就默默保留這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咒好了。)
總之我還很愉悅msn跟我老姐說我變黑髮了!是萬年不敗頭呢!
而且一到公司,瞧出端倪的大夥兒「乖巧」「清秀」讚嘆聲不絕於耳(是有點誇飾啦~XD)
殊不知這顆良家婦女頭,其實有個霸王般的短暫身世,
能把自己逼到這種冏境的(蠢)故事,我忍不住想大夥兒分享一下....哈哈

話說當天我愉快的跳下了理髮椅走去櫃檯結帳,
打開了錢包,這才發現乾癟的荷包裡頭僅存的金額根本不以抵這顆頭...


太好了,接受信用卡那麼就刷卡吧,結果....


因為掉過很多次信用卡,當下並不緊張,
在腦裡翻回仿若前世的記憶,確定了它一定被我丟在辦公室。
(星期五7-11提了款→跟同事嘻嘻哈哈討論柏靈頓熊寶寶→卡順手收進午餐小包夾層)
沒錯!就是這樣!!簡直像推理小說呢(推眼鏡)
(只後來我同事說,提完錢,為啥不馬上放進皮夾裡呢??!!....是阿,why???="=)

結果更尷尬的來了,話說水小姐要去提款惹是吧.....


是的,嫌錢包老是被一堆無用卡塞得胖鼓鼓的我,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居然精簡到只留了那張金融+信用卡二合一在包包裡頭....
這下連最後的機會也沒有了......我,沒有錢....
怎辦,一個冏、兩個冏、三個冏...五個冏!!!
我們恭喜水腦榮獲愚蠢五冏獎!!(阿,不小心透露了年紀~)


於是,就這樣,頂著可恥的霸王頭,我走了

人家把妳頭搞得漂漂亮亮讓你離開卻不付錢,現在要染醜怪色+亂燙+瞎剪一通洩恨也來不及了...
稍有點時尚感的美髮沙龍有遇過這種瞎客人嗎? 應該沒有吧。

翌日,我害羞的帶著錢又去了店裡.....


咳咳,我也不是去那種明星去的高級名店來著,
可你們知道美髮沙龍向來都很熱情招呼進門的客人,
而且,那從不是一個「沒型的人」可以工作的地方,
時尚,you know,就是那種潮人聚集髮型穿著都閃亮亮到讓你覺得自己有點黯淡的所在。
雖我一向也沒在擔心這個,
可因為那天是抱著看到我的設計師後偷偷把錢塞給她就要跑走的心情去的,
著實沒料到有這麼大的"歡迎陣仗".....
放眼望去也搜尋不到我的設計師c小姐....
於是我只好囁嚅著...低聲...喃喃的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當時尚髮廊的年輕帥哥美女齊聲歡迎妳光臨,
而妳只是頂著一顆沒付錢的霸王頭要把錢拿到櫃台還....
那段路程真是漫長到不行,(唉....如果是歐巴桑開的髮廊之類的我可能還沒那麼冏....)
而且重點是,櫃檯的時尚先生完全理解狀況,
可見我的c小姐已經跟他清楚交代事情經過了,只是不知用的是什麼敘事手法...
希望是憐憫而溫柔,而不是忿恨或狂笑之類的....冏冏冏阿....

後來跟吾友分享的時候她們還說,妳這霸王!
要不是妳看起來一副無辜樣,應該會被扭送警察局吧。
可不是嗎?
多虧我那一臉清純可人兒鄰家好女孩模樣呀....哈哈哈



唉,我此生這種事曾出不窮,目前就屬這次最冏.....
其他諸如機車加完油皮夾沒有錢也發生過好幾次
(註:所有的加油站旁邊都有設提款機,非常貼心!)
要下公車沒錢也超冏(感謝後來有悠遊卡,裡頭沒錢了還會發怪聲提醒你)
(小時候多找容貌良善之小姐借,可與其說借,根本是"要錢"吧...=..=)
還有比方說要請客,後來還得跟被請對象先借錢,這種事你們有沒有過咧?
我有欸!!!而且還不止一次耶!!!怎麼會這樣!!!???(冏)
整個人生根本就是一路冏個不停過來的阿我......T.T

然後昨夜我在幫吾友mail東西,一下沒附加到檔案,一下抓錯個,
好好一個信多寄了3封都在講同件事,吾友與我當下都有點斜線(又很想笑)
於是我突然認真的幫自己下了個結論:


我滿心歡喜接受了自己這個新發現並發誓從今為此深信不疑。
而且這位冒失鬼野心不小,不只想當個人,還立志當個藝術家呢。
(你們該慶幸她不是想當醫生之類會謀害人類性命及福祉的角色~XD)

我,發誓,會幫這小鬼善用此生的時間好好學習作人的道理與規矩,請給我時間,
這是老娘一輩子的功課阿!!!!

(p.s. 其實這周末還發生一件事讓我偷笑了好久,
我下次就要告訴大家這種理不直氣很壯的「人生觀」是怎麼來的,
等著,馬上就會有下一篇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