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既然得獎了就該大大方方接受祝福...
而且是這麼多人的力量一起完成的,也沒什麼好害羞啦~
今天讓我來為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小火龍棒球隊》!!
哈哈哈。

老實說,拖這本書的福,本人周末去抱了個獎盃回家!
第一次以水腦的名義拿獎感覺很奇妙↓


我真的對「水腦女士」這四個字帶來的不協調感感到興味十足~XD
"女士"一下子老了10歲有,而且雖然是尊稱,前面寫著水腦又好像在被罵似的....XDDDD
雖然說早知道就取個正經一點的筆名,
應該就能讓這獎盃看起來莊嚴一點不那麼彆扭......
不過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就將錯就錯繼續下去吧....
(我也相信,生命是充滿了各種偶然跟錯誤阿....哈哈哈。←焦桐說的,我新學來的~)
就等著看水腦這個怪傢伙以後還會搞出什麼東西好了(我自己也不知道阿~哈)
好好的名字不用,另起這種怪名闖蕩江湖,
我爹娘嘴裡不嫌,不知有沒有偷偷氣在心裡....噗~

這本書其實不是新書,它出版了很長一短時日了
也不是在這裡第一次提到它,
關於棒球,我(終於)略知一二 ......
正是此書開心中又帶點痛苦的"生產過程"...
當初被我「棒球知識是零」覺得相當誇張而驚嚇到的捧油們
嘿,你們看,完全不懂棒球的人經過一番苦心研究畫出來的棒球讀本,
還是可以有很美好的結果的呀!!(啦啦啦~轉圈圈~XD)
(不過老實說,畫完我也沒有繼續深究棒球就是了....)

而且因為小火龍已經是第二胎了,
繼第一集《火龍家庭故事集》的興奮後,
詳見 是時候該打一下書
我這娘親一忙碌起來,對"次子"顯然不夠疼愛,
第二本《小火龍棒球隊》出場恢復本人低調的習性,
放手讓它默默的在茫茫書海自己學走學飛。
咦,結果,這孩子,爭氣的很嘛~
在作家跟畫家都很低調的狀態下,被開卷的評審們一手挑了出來。
而且....(我覺得)事情還搞滿大的,
拖哲也的福,我還真的得跟著作家一起拍Book Video....
雖然我們編輯行銷都強調著這套書的圖文比是1:1.....
難道就因為這樣,我這繪者就默默變成作者之一了嗎了嗎了嗎.....(有回音)

除了為這本書獻上遲來的祝福,
我很想講的是.....
整個知悉中選到頒獎過程都好新鮮刺激啊....
而且本人再度印證了自己有上台不適症(如果有這種病的話)
因為是算是作者繪者共同創作,(好險還不是只有我一人的狀態)
作者哲也和我們家總編都一起上台....本人發誓我真的有在家想過要說什麼了
可當作者在前面講感言的時候.....


(↑我很想真的拉我們總編的衣服以獲得一絲鎮定,可是我終究忍住了。)
是的,我的腦一如往常,瞬間變成一片白紙的狀態,
名副其實的水腦,在此時完全失去他該有的功能。
哲也搞笑輕鬆的講完後,就把麥克風交給我....
(還叫我唱什麼綠洲阿,別鬧了....XD)


講了什麼,我自己也忘了,
台上失語台下失憶,這就是我。
前面那些作家或各家總編輯說得多得體啊我的媽,我就是被他們嚇的啦~        
前面都是一堆只見過名字的作家,我這種沾光的插畫家真的很害羞啊。
噢對,還有幾米欸!!!
我跟幾米前後站在同一個領獎台上,好害羞啊~!!!!我的偶像啊!!!
(幾米也身經百戰了,話講真好!現場唯一的另一個畫家...怎麼是這種大咖啊...)
我始終相信世界上分會講話和不會講話的人兩種,
後者如我,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努力才辦得到。
(對此我並不特別努力,也許一輩子都會是醬也說不定......)
(這種"講話"不是說日常喇勒,跟好友講白痴沒營養的話我可以聊三天三夜不停歇啊....XD)

噢我想起來了,我有擠出一句:
「我一直覺得......畫家是因為話講不出來,所以才用畫的。」
這句是我唯一覺得講得不錯的! 誠懇真切!!

很多人以為作品跟創作者可以畫上等號,
我一定要說,不,作品不一定等於畫家,

有人覺得我應該活潑的要命,其實不會欸,
我覺得本人超恬靜優雅的.......
好啦優雅可能有點誇張了,但絕對是內向人種。
也許還不算孤僻,但能跟愈少人互動總是愈自在。

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不,是再度印證!)我好不會交際應酬阿....
比方說,典禮結束後我跟同事開心在吃著茶點(好餓)
有個頒獎人對我說 :

我道謝後心想:然.....然後咧....??
呀~明明當下超感動的阿,認得我已經很開心,還被誇講.....
(這麼多人來領獎,要我是她....應該會不小心的對錯人吧=..=)
不過我當時就是這麼失禮。她還說我跟幾米很不同呢很有特色
我說噢幾米可厲害得多了不敢當不敢當,
(跟偶像的書放在一起既害羞又榮耀,心情複雜又開心~XD)
稍微解釋了一下她對我畫圖方式的疑惑,就慢慢fade out.....繼續覓食去了.....
真想默默的躲在角落吃東西啊,一站到要講話的地方就覺得腦力耗得很快.....

又比方說,面對誇讚要做何反應,真的又是大學問耶....
尤其對方對本人外表做正面表示的時候....
本人向來是被嫌胖嫌大剌剌嫌充滿男子氣概習慣了(朋友都嘴賤這我反而很能適應)
(對了,我今天穿裙子,超娘的啦~哈哈哈。)
被初見面的長輩誇獎大家都怎麼回應的阿....?
也是害羞的說謝謝吧?
↓這樣是不是就油條掉了?

(如果醬回應表示我應該跟你很熟~XD)

要離開前的頒獎典禮現場(哈哈,正在放我很蠢的video,拍張做個紀念。)




再提一件好笑的事,
後來跟陪我領獎的好同事去西門町喝咖啡等著看電影
開心的喇了半天,蛋糕也吃得差不多了,我突然一驚!



我身上掛著「水腦女士」的名牌,一直都還沒拿下來.....


想到當時還帶著這塊顯眼的名牌搭捷運咱倆就笑得亂七八糟......


哈哈,希望沒有路人注意到.....
這應該也可以證明我處在多恍神多緊張的狀態下了~

話說獎盃這種東西實在有點難處理,尤其在我房間這麼狹小雜亂的地方(汗)...
實在沒有它展示之地,於是決定先幫獎盃跟書來個大合照,就把它收起來。


還有今天跟上上周的報紙,我都一起收著了。


我對獎項始終是一種.....有是很棒的附加,沒有也沒關係的態度,
但被肯定的感覺是好的,這我絕對不否認。
圖跟著書被印出來是一件事,跑到報紙上又是另一件事呢。
不過也因此,低調的水腦就這樣不小心跟著作家和小火龍一起曝光了。
唉,那就算了啊......
有個東西我猶豫要不要放想了好久......可覺得中時開卷實在對我很好......
喝啊! 豁出去了啦~! 與其大家好奇的去搜尋,既然曝光就徹底一點啦~!!!
而且我媽都說真的很好笑了,那就給你們也笑一笑吧。
傳說中的Book Video在這裡
唉,雖然看起來真的很蠢,講話也相當不自然(霹靂無敵緊張),
而且看起來很胖(我是胖子胖子胖子….)
(我終於知道為何藝人一天到晚嚷著要減肥了…..=..=)
但拍Video也是需要財力和人力的,
老娘這頂級的吃螺絲大王,當下實在相當的自我嫌惡啊。
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
剪接的力量無敵大,這回我可是徹底見識到了~XDDDD
(「別緊張,我們會剪接。」←這句話相當受用,謝謝XD)

真的很開心《小火龍棒球隊》能獲得這麼多鼓勵。
那麼,不免俗的要來感激一下了

手寫的,很有誠意吧XD
小火龍的編輯蔡小吉,我親愛的好麻吉,
這本書沒有妳一定不會飛這麼高,妳一定要感受到我滿心的愛和感激唷!
此書後記有我和編輯(皆為棒球白癡)奮鬥血淚一跨頁,超爆笑!買書就看的到!XD

現在你們已經知道我不擅回應恭喜祝賀之語了(但是謝謝,我心裡都好感激!)
所以.....

講了這麼多,就算本身是不怎麼喜愛推銷這件事,但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當然歡迎你們去買來瞧瞧啊!!
(你們知道的,童書市場經營不易啊......哈哈XD)

書介可以看這裡那裡
家裡有小朋友的買了一定不會後悔!(同事的小孩一致好評耶~)
沒有孩子的,只要你是壓力太大想放鬆一下的成年(或未成年)人,
看了也會哈哈哈壓力全消,正如哲也所說,一定可以度過一個輕鬆快樂的下午! :D

其實在自己blog打書也還是滿害羞的不知為什麼。
但不管啦,我再說一次~


這本書真的很好笑的,相信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