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六深夜乖巧的整理著書桌的同時,我赫然認清這個鐵錚錚的事實。
(當然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也不是只有周末我才會這樣,
所以不稱之為"發現"而是"認清"。)

上面那張圖應該還要換一個角度看(幹嘛?還360度真人實境秀阿=..=)

哈哈,是的,可不能漏掉正前方還有一個最重要的睡眠殺手-電腦螢幕吶。

其實與其說錯過睡眠時間,還不如說「捨不得睡」這才是最大的問題癥結。
雖然我也不是來懺悔的,只是很訝異怎麼深夜的自己精神亢奮成這樣...
(這大概也可歸功於大學時代養成的"實力"...=..=)

我的作息管理早已經被我老娘深深放棄........
以前她每打電話來,最後一句一定是叫我早點睡不要熬夜,到後發現屢勸無效,
(我依舊在深夜進行說來話長而他們老人家也難以理解的種種雜事...)
想起來時頂多只會說:「11點半啦,你爸已經睡了,我也要睡了,晚睡老化快喲~掰~」這樣)

有云一個人的辦公桌大概已經看得出一個人房間的大至樣貌,
而我房間的書桌呢,當然也足以代表個人生活的小宇宙了吧。

星期六望著桌上的一片"生機盎然",實在有股衝動想整理出"清爽的桌面",
只是沒想到殘留在桌面上的,平常一到五工作之餘剩下碎時間做的瑣事,
每一件都如此值得細細玩味......
哈哈...唉(表示很想笑...但其實拿自己很沒辦法的深深無奈)
總之後來發現不妙,就快去床上就定位。
而桌面全部清理乾淨已經是隔天早上的事了。

我就是這麼擅於分心。
而且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有這麼多事情半夜做起來特別來勁兒。
作息正常的人應該很好奇,當他們好夢正酣的時候,夜貓究竟都在做什麼?
宅在家的夜貓們(派對動物我不熟)大概也不外乎我上列那些事吧...

其實諸如以下:
「晚上11點是體內不同器官輪流排毒的時間,人類都該在這段時間上床睡覺」(唉當我不是人類好了)
「熬夜是美容大忌啊!!!」
「小心阿!很快就會老了!!」
「妳的肝在哭了......」

知道,這些我全知道。
正如吸菸者即使被社會百般刁難,仍無法抵抗他們的癮而誓死捍衛吸菸的權利,
背叛著人類的生理時鐘的夜貓族類,在深夜難得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的誘惑下,
想在夜裡掙回一點自己白天失去的什麼(自由.靈魂...之類的XD),也很難去想到健康這件事阿。
我只能說,會慢慢調整,試著早睡早起...吧。
人好像都要到真的事發了才來後悔。(忽然想到我最近在拯救的一口爛牙...==)
唉,好啦......真的會調調看......

可至少老娘不菸不酒也不大偏食(咖啡因中毒應該還好吧?)
正所謂「要敗壞身體,就先專攻一項」(這句忘了哪看來的,看一眼就記住的好句子!XD)

所以那些又菸又酒又熬夜之「三項全能」的鐵人們,
小心阿,老了可不是好過的,要不要擇一從良一下?
(我來勸導,好沒說服力阿......尤其我身邊好幾個這種"鐵人朋友"...
歡迎對號入座,哈哈~XD)

一個分神整理書桌的晚上也可以扯這麼多事==,
學習早睡人決定在此停筆。

最後,除了希望自己為維持已經不大青春的容貌,
可以趕快脫離夜貓族變成早睡早起健康老人族外,我還想做一個無理的要求......



畢竟這張充滿誘惑讓我捨不得離開的小書桌,也是害人不淺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