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一天到晚畫這種蜷伏在被窩的滿足狀態......
噢不,
那麼我就來告訴你們
一個勤快的傢伙差點變成一塊凍肉的故事。

大家都聽過莫非定律吧。
就是那種你排隊的時候另一排總是動的比較快;
或每天帶傘都大晴天,後來覺得麻煩不帶的那天就一定下雨...
......叭啦叭啦之類的。
恩,人生嘛,都是醬的。

雖然我也滿習慣的了,不過最近真的有一種被天氣玩弄的感覺。

敝人不太常看電視,尤其轉開電視的時間永遠看不到氣象報導。
如果網站首頁沒說到天氣將有變化(爆冷或颱風時,就是氣象局最愛嚇老百姓的時候=..=)
我就會以當天的天氣去度量接下來的日子。
知道我這種習性的老媽和隔壁好同事,都是我的人肉氣象局,
我仰賴她們很深。哈。

上周末天氣大好(近30度阿),我天生怕熱(胖子?),
單人床又小,溫度一高起來,厚被子顯得像無用的龐然大物般多餘。(噢我真狠)
於是我卯起來一口氣洗了床單、被單、厚外套們,
也迫不急待想把醜怪的夏季T恤拿出來溫習一下他們可愛的臉龐。
(我去年夏天說過,穿著怪T走動,是我在夏天唯一感到開心的事...XD)
噢我實在沒辦法喜歡夏天。老媽應該把我生在北歐(英國更優)的,想必我會怡然自得~
(↑還挑地點咧,那麼怕熱,生在極地不是更好?
每天在冰上滑來滑去還可以釣魚好像很快樂……
不過大家要愛地球,不然也許會跟企鵝北極熊一起飄到太平洋相會,
然後又不小心在台灣登陸,只好繼續面對酷熱難纏的炎夏……)

總之是非常難得勤快的一個周末,我用盡全力換季大掃除,
還把經過一個冬天懶散的電扇兄喚醒,清洗擦拭後又拿出來啟動......
(真好阿,冬天就不用工作。下輩子當台電扇好了。
我多嚮往整個冬天可以靜靜的躲在房子角落不出聲的生活……)

整理告一段落,我穿著短褲短袖看著煥然一新的房間,
有春天的陽光透進來,厚棉被在外頭曬著,
短袖T恤已經躲在衣櫃等我帶他們出門亮相,一切都是非常美好的狀態。

不過我的得意洋洋只維持到周日晚上。
其實房東叔叔看到我在曬被子好像有咕噥著說:「這麼早在曬?阿不是又要變冷了?」
不過沉浸在一片溫暖春陽+一年之中少數乾淨房間喜悅裡的我,
印象中好像只敷衍的應了一句:「歐~是嗎?」
晚上還是自顧地就把吸飽陽光養份的被子收下來,塞進衣櫃裡了。

周一我很得意的跟同事說著周末的豐功偉業的時候,她們都說:
「拜託,人家說厚棉被要過端午才能收的欸,而且這幾天好冷,親愛的阿呆阿…」

恩,然後就正如大家所感受到的……
這兩三天,的確涼爽極了。
本人就這麼在自家床上經歷了一場短暫而殘酷的適者生存淘汰賽...
頑強的水腦試圖以單薄被子抵抗那春寒料峭......


但在到第三天,忽然覺得自己好像....


所以終究很軟弱(而聰明)的屈服了。
請回到第一張圖,這才是我現在的溫暖幸福狀態。
也才有這閒情意致分享這則無聊故事。

你一定想說,冷就把厚被子拿出來蓋阿!是在玩什麼人體極限遊戲?
吼!你們不懂。因為花了很多的時間收拾,一方面是賭氣,
一方面厚棉被已經被收到一個我覺得要再拿出來頗有難度的地方:


除了拿出來是大工程,還要再次把曬好的赤裸棉被重新穿上衣服.....


這對懶人真的是一場意志力與氣溫搏鬥的大考驗阿。
而且我還很想大言不慚的說,其實我是隸屬「勤快的懶人」人種。
因為懶到一件事根本不想再做第二次,所以會盡全力讓事情在第一次就做到位!
(「噢!不成還要再一次咧~媽呀媽呀~我不要......」←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噗)

所以經過這麼耗盡心力的周末換季大工程後,
星期一、星期二過了我還再堅持……,
可到第三天真的被冷醒,一到公司,我就擤著鼻涕跟我好鄰居說:
「哼,我投降了......,下班回家就馬上把厚被子搬下來!」
不過,不想屈服於天氣的莫名情結還在,
伴隨我多年的莫非定律又讓我沒辦法不去懷疑:
「會不會我一把被子拿出來又開始爆熱……?」
好鄰居看不下去我天人交戰喃喃自語(也許擔心鼻涕鬼最終不幸感冒傳染給她?XD)
終於忍不住發揮他人肉氣象局的功能,幫我查了天氣(真sweet~)

我的好鄰居花花真不是蓋的,除了是聊天好同事(......喂喂!是有在工作嗎?)
也是我的好祕書、氣象局、好地圖......簡直是一台多功能處理機!(哈哈XD)
話雖這麼說,又把她畫成那樣,可是她本人非常之有氣質啦...

(老受助於人,可不能讓人家太委屈,要幫她平反一下~XD)

我還嚴肅的跟她們發了願:
「哼!這回拿出來就要蓋到端午節。再熱都要蓋大被。」
這就是我的新年最新心願!!
話說,大熱天躲在家吹冷氣蓋大被子,
如果暫時拿掉我腦內深植的節能省碳環保意識,這,可不是天底下最奢侈的幸福之一嗎。
人生,好像本就應該要這樣子才對嘛。哈哈哈。

所以,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勤快,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
有沒有很有啟發?

不過我殘酷而認真的覺得,也許終有一天我會被自己的懶惰害死,
就像那個中國古代民間故事中脖子掛著一圈大餅還餓死的笨傢伙。
到時候請大家不要同情我,那只是因為我又懶又愚蠢所至。

說到這,我一定要放一首歌給你們聽!!
Oasis-“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

從歌名歌詞旋律到mv都是極品! 強推!要看要聽!
尤其在Oasis來台只剩倒數7天的此時阿!!!
最近每天除了照例很忙的工作,就是滿心期待著oasis降臨,那是我目前努力活著的動力。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過了4/3我還會再找到別的人生意義,這對我來說很容易的!XD)

恩,我怎麼忽然覺得,其實這篇我好像就只是為了想放這首歌給你們聽而已。
(那……前戲鋪陳的可真長阿,哈哈哈XD)
此曲乃Oasis成功破格的上上之選,我第一次聽就覺得夠猛,簡直是過耳難忘。
看了MV就更喜歡了,怎麼有這麼好看的MV,簡直像在看短版百老匯歌舞片般驚喜。
濃厚的英式黑色幽默,裡頭主角是英籍演員Rhys Ifans,
表現超搶眼99分!(←差1分可能只因為他不是Liam.....哈XD)
一個掛掉的男人,以亡魂的身分輕快哼著歌,似乎把自己的死看得平淡又自然。
有種無謂又灑脫的輕鬆感,詼諧表情和舞步跟歌曲完美搭配, 令人會心一笑的精彩MV阿!
除此,歌詞更是一絕,歌名就夠酷了:“懶惰的重要性”。
(哈哈,我喜歡所有讚頌懶人的詩歌啦,每次都有被深深打到心裡的「同類感」。
「阿!我懂我懂,我真的懂!!!」每聽一遍就愛Noel哥一次~XD)

打動我心的歌詞也貼在這(翻譯來源:oasis中文百科)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Idle】懶惰的重要性

I sold my soul for the second time 我再次出賣了自己的靈魂
Cos the man dont pay me 因為他們沒有付報酬給我
I begged my landlord for some more time 我向我的房東求情
He said son the bills are waiting 他說,孩子,我的帳單也還在等著呢
My best friend called me the other night 我最好的朋友在一天晚上打電話給我
He said man, are you crazy? 他說,夥計,你傻掉了嗎?
My girlfriend told me to get a life 我的女朋友讓我現實些
She said boy, are you lazy 她說,男孩,你實在太懶了
But I don't mind 但我不介意
As long as there's a bed beneath the stars that shine 只要能有張在星光下的床
I'll be fine 我會很好
If you give me a minute 如果你給我些時間
A man's got a limit 人總有個極限
I can't get a life if my heart's not in it 我實在不能投入,當我的心思不在這

*I don't mind 但我不介意
As long as there's a bed beneath the stars that shine 只要能有張在星光下的床
I'll be fine 我會很好
If you give me a minute 如果你給我些時間
A man's got a limit 人總有個極限
I can't get a life if my heart's not in it 我實在不能投入,當我的心思不在這

I lost my faith in the summertime 我在夏天的時候垂頭喪氣
Cos it don't, stop raining 因為雨下個不停
The sky all day is as black as night 每天的天空都灰暗陰沉的像晚上一樣
But I'm not, complaining 但是我並不是在抱怨
I begged my doctor for one more line 我希望我的醫生多給我些指引
He said son, the words fail me 他說,難倒我了
It aint no place to be killin' time 並不是沒有地方消磨時間
I guess I'm, just lazy 我想,大概只是我太懶了 (re*)

我特別愛副歌這段:
"I don't mind
As long as there's a bed beneath the stars that shine
I'll be fine
If you give me a minute
A man's got a limit
I can't get a life if my heart's not in it "

你們說我懶,但我不介意
只要能有張在星光下的床,我會很好,
如果你給我些時間。
人總有個極限,當我的心不在這裡,我實在不能投入。



給我一張在星光下的床,我想我也會很好。
你們也是吧?

不過容我掃興一下,星空下的床是很美妙沒錯,
不過個人認為重點還是那一襲棉被,「一定要夠暖和才行阿。」

我躺在狹窄的房間床上,捲在熱呼呼的被窩裡,
望著離我很近的水泥天花板認真而滿足的想著。

晚安,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