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漢口街買了新相機。
此時此刻我已經褪去使用新相機的興奮想把一些突然有感記下來

話說Nikon的相機跟Nokia的手機一樣好上手,
這點還滿深得我心的......我挺討厭看說明書(懶人病?),
喜歡界面上圖示+簡短說明就能搞懂一切的3C用品(這點ipod也非常可愛討喜)

除了老媽電話裡猛碎碎念個不停(她不這樣絮絮叨叨就不是我老媽了XD)
我掉相機以後聽了很多讓我寬心的話
比如說麻吉慌慌張張以為手機掉了馬上辦了很貴的新機結果過了幾天發現滾落在自家床下
=..=
又比如說有人掉了新買的相機,之後每月分期付款帳單還一直來戳醒你相機不見的事實
......之類的慘事
揪感心ㄟ......
知道還是有更蠢更衰的人,真的有安慰到......
呼~那我上台用了3年左右又整天操它,應該值得我燦爛一笑了
(我可以再不厚道一點......="=噗~)

這回變心了,從Canon換了一台Nikon
我想起身邊不乏有強烈品牌忠誠度的朋友~非SONY不買之類的人種
或者手機掉了硬要買隻一模一樣的雙生兄弟假裝沒有掉的傢伙(海綿寶寶~對!我在說妳!XD)
恩~比起來我的品牌癖比較隨意一點......
本來是有打定主意,就像養貓的人,不幸人在貓亡之後.....
隔一段時間會想養同種貓一樣
我也是研究了幾台Canon~會心的對著螢幕點點頭才出門的(這是幹嘛?跟相機交心阿?XD)
結果到了現場......隨便被店員喇一下再試用一下覺得上手又看它順眼就變心了
(沒關係~老娘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Nikon......應該說這是一種念舊的表現)
至於型號是哪一台......因為全憑個人感覺決定的很隨便
我決定除非之後拍的照片有人誇讚我才要說出它的名字!!哈哈哈XD

我那位能省則省的房東叔叔知道我相機掉了好像比我還痛心
猛責備我的不細心和浪費錢=..=(話說誰想花這種大錢阿...我是掉了第三隻手不得已阿)
還不小心逼我回想起我以前的相機怎麼了......(出門前和回來都在跟叔叔鬥嘴...哈XD)
這麼說來我高中還國中校外教學也掉過相機...出國則是還好只掉過充電器...
手機也要一起算的話......哀呦~真要細數我這輩子掉的東西可多了......
(我不是那種新機種出來就更新的人...我每換新的都是有苦衷的阿~凹嗚~)

早已經不帶著親愛的小Canon能回來的心情
我在研究完新相機要把那些囉哩叭唆的線阿充電器收起來時
突然看著那些舊Canon的配備不知如何是好......

真想問問大家......
這種東西你們是不是也會收著捨不得丟掉阿?
真難處理......但不丟要留著做啥呢?
我的一個"五金抽屜"裡就有很多這種線......好像總覺得某年某月會用到(?)
但其實永遠都等不到那一天

這正是所謂的useless
無用之物吧。
我想起在哪看過一個很有趣的比喻:
「這人跟沒中獎的過期發票一樣無用」
(馬上瞭解這個人的無用程度吶......)

那我覺得如果有人這樣說我

我大概也能馬上體會到那個可悲的無用度

useless
a. (形容詞 adjective)
1.無用的;無價值的
The blunt knife is useless.

2.無效的;無益的
I realized it was useless to reason with him.

3.【口】(人)無能的,沒有用的
I was useless at maths.

這個詞彙真殘酷,可不是嗎?

最近剛讀完一本小說《戀人版中英詞典》
格外覺得字典真是一種真誠的好物。
一條一條列在那邊,清清楚楚的。

恩......
好像有點剛買完相機的反高潮喔?
大概因為現在已經是Blue Monday的開始
沒事。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