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馬上就跳到這麼生活的場景了。
然而事實上,真的也就是如此毫無緩衝也很不夢幻的,
直接開始了那個好像以往只存在我夢境裡的"英國生活"。
(啊不然是想要多夢幻.....XD)

********************************************************
話說經過2小時半車程,又搭了很短一段但不太便宜的Taxi,
終於在午夜12點左右抵達我的Homestay...


雖然計程車司機說,方圓百里內也只有這戶人家還點著燈,
是妳homemom幫妳留的,一定就是這間不會錯了!
我還是把手上握著的地址反覆確認再三,(這麼晚按錯門鈴就更糟糕了阿!!)
調整好心跳和呼吸,按下電鈴---


萬里長征來到這裡,看到我轟媽真的有一種老友重逢的感動...
好像也不是這麼說....,反正雖然第一次見面,
但是因為滿懷期待,也在心裡假想模擬情境了很久,並不覺得陌生,
而且...我腦裡第一個念頭是.....
吼!!天阿,親愛的Mrs. Slade,我把您畫太老了...XDDD
讓我們回顧一下....



轟媽說我叫她Cindy就好(Slade是她前夫的姓),
所以"Slade太太"之稱就留給上面那張奇怪的假想圖吧...XD

update一下,Cindy新畫像!


哈哈哈,我看人都馬很「憑感覺」,總之Cindy是那種一見面就完全卸下心防的和善面孔。
都說人不可貌相,我老是覺得第一眼印象至少可以幫一個人定下70%的調,
再講幾句話,有沒有相近的氣味和磁場就更明顯了,其它才是慢慢觀察。
「這個轟媽我絕對可以跟她相處融洽!」我在心裡說。

而且,雖然是深夜,還是隱約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家的整個佈置精巧又溫暖,深得我心!

(哈哈,多漂亮?先賣個關子,下回待續)

房間在2樓,Cindy幫我抬行李到樓上時不可思議的說:


噗....沒看過有人去流浪還帶著自己的家的吧?(又不是在演〈天外奇蹟〉....XD)
唉,第一次出國這麼久,在家整理行李時就一直取捨不下,最後幾乎通通帶來了...
這次的行李累壞了自己,但總是學到點教訓,
我對自己發誓若還有下次,一定要做個輕巧帥氣的遊學生!!

終於卸下我累贅的"殼"....

(↑來的時候就已經是滿的=..=,回去怎麼裝東西阿...嘖!)


想到即將生活4週的房子這麼棒,雖累,還是顯得很嗨~XD

把一堆哩哩摳摳攤上桌之後,這房間馬上"生機蓬勃"了起來!


Cindy家從此以後最亂的角落,大概無庸置疑就是--我房間!!
(只是稍微凌亂啦,我還是有努力保持外國人對台灣女生的好印象,
浴室廚房什麼的都維持的非常好,盡量像沒有多一個人的樣子,好乖巧的呢~)

經歷疲憊的長途旅程,看到這張床真是莫大欣慰.....

(太棒了~是可以翻滾的雙人床阿!!!)←台北的房間床很小

Cindy帶我房子簡單巡禮一圈,告訴我明早差不多8點30出門載我去學校,就先就寢了。
(後來發現人家平日11點左右就睡的,莫名被台灣來的夜貓鬼打攪,真害羞~)

把行李箱裡該拿出來的生活用品和衣物都歸位放妥後,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洗完澡,
看了一下時鐘(距離早上8點也沒剩多少),就迫不及待的跳上了床....
唉,八點半,怎麼這麼拚命阿....(因為已經遲了一天,完全沒有調時差的空檔...=..=)

第一個晚上,即使床鋪再舒服,也已經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但果然如我所料緊張到不怎麼好睡...
不過,好勇敢的我並沒有想家偷哭噢!(看來忐忑不安又興奮的成份還是多過感傷,哈...)

模模糊糊醒來,揉揉眼睛看著陌生的新房間(不真實阿不真實....)
我在....英國? 噢,英國!!!!
確認了自己真的已經在英國而不是一場夢後,梳洗完畢就蹦蹦跳跳跑下去吃早餐。
“Good Morning! Cindy~!" (←睡眠不足+時差亂七八糟還是要給人精神氣爽的好印象!)
Cindy當然起床了,笑著跟我說 "Good Morning,Jenny!"

哈哈哈,來了來了!!
My dear homemom!這就揭開Cindy廬山真面目!!

後頭的帥貓叫Mishca,公的,總是一副屌樣,非常囂張~XD

Mishca清晰尊貴照↓

是一隻漂亮但是充滿霸氣的貓...
關於貓阿早餐阿什麼的之後再提,趕快出門上課先!

上課第一天,Cindy把人生地不熟的我送去學校
在晨光照耀下才發現,門口停著的是一台寶藍色賓士小轎車,
而且....!噢噢噢!是敞篷車耶!!
我從沒坐過像變型金剛那樣,車頂可以整著掀開的車!超酷的!!
Cindy看我驚喜連連也很得意的說:沒看過吼,天氣好!我們來吹風曬太陽~

我在想,秀新奇的東西給外國人看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吧.....
(尤其是土包子+幼稚哇哇叫人種...XD)



雖然一路Cindy很仔細的說著公車哪裡搭、什麼方向可以回家、在哪上下車什麼的,
可是在台灣記地名已經很弱的我,換成英文腦裡早就整個大錯亂,
加上英國人靠左行駛,爛方向感雪上加霜.....


可能我臉上的疑惑太明顯...(果然不是演技派~XD)
下車前Cindy貼心的幫我在筆記本上寫下:
公車的站名、家裡地址、電話和她的手機,才揮揮手祝我有美好的一天~

King's School學校外觀。


好!我要進去了歐!


再怎麼故作勇敢,面對全新環境還是很難面不改色說沒再怕。(事實上就是很剉阿!!!)

走進(看起來很像)報到的地方↓

呼~沒走錯!一報上名來他們就知道我是誰了...
萬幸萬幸!(←因為實在很不真實,老娘一直擔心英國所有的都只是自己的假象~XD)

等待分班的同時,好奇的四處張望,喵到貼在佈告欄上的旅遊訊息...

噢噢噢!我每個都想去!!(這傢伙....心境上完全不是來唸書的吧...XD)

忽然發現旁邊坐著一個東方面孔的女生正在講手機...
我很自然的拉長耳朵偷聽起來。
一連串奇怪的方言之後(她後來說那是溫州話),我彷彿聽到了中文!!
噢!是內地姑娘。原來颱風也吹到了那邊,她跟我有相同悲慘的飛機停駛遭遇。

喇了一會兒,學校的人帶我們去小房間做英文程度測驗(今天就我倆,不過有伴總是比一個人好~)

普羅的人說過所以早知道有這麼回事並不緊張。畢竟不測驗怎麼分班?
內容包括筆試和聽力。呼~老娘幾百年沒測過英文實力了....
不過抱著「頂多就初級嘛」之毫無羞恥心的態度,其實也沒什麼壓力...

況且語言一定是用到哪裡學到哪哩,又不是等學好之後再去旅行~
(我才不信有”學好”的一天咧...那豈不是一輩子都不要出國了~切~)


測完我們2隻就被帶去校園巡禮,邊跟學校一些行政人員打招呼,邊等待分班結果
程度總共分成1-8級,我level-4(比想像中好了欸!),她6
難怪覺得打招呼的過程中她表達能力流暢這麼多....



當心大陸人,台灣人再不努力真的太容易被追過了...
雖向來不喜與人競爭的我是不覺得有什麼不如人的,
不過如果她是可以取樣的對岸代表之一,我覺得大陸人真有她們的強勢之處...
老娘的原則是,語言能力,夠用就好,(雖然現在顯然很不夠="=)
不然本身是從沒想過要在英文能力方面贏過人。
(我的核心競爭力不在那裡。知道自己的長處然後去發揮,我向來覺得這比較重要!)


咦??!!然後!!!馬上就開始上課了耶......
雖然遲了一天到,好像差異也不大,這裡每周,甚至每天都隨時有新生加入,
一個班上可能同時有待了一年、數個月,也有昨天剛進來的學生,
加上世界各國不同種族、膚色、年齡全混在一塊兒,大家見怪不怪,並沒有想像中大家盯著你看的窘況。
我的課程每天三堂,都不同老師的。大抵是General English、文法和會話。
第一堂課不出我所料還滿多在自我介紹的,就是講一些自己的國家和個人喜好之類。

感覺恍神恍神的,第一堂課結束了,午餐時間!
我在這裡的第一餐,就見識到所謂”可怕的英國食物”,
學校餐廳買的牛肉蔬菜漢堡,3.5鎊(x55就是台幣)

(吼我最討厭三色豆了,最好那個可以稱之為"蔬菜"啦.....=..=)

有圖有真相↓

雖然是怪漢堡配難吃的三色豆(和一小欉也不太美味的沙拉),
怎麼說還是我的在英國的第一份正餐!!My first one! 值得紀念!!

溫州妹Melody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


日本妹同學說:


「而且只有薯條最便宜!」她們說完我眼光望過去...


仔細一看真的就是薯條和開水,英國食物...呃....

大家....在這啥都貴的國度裡....過得好苦呀.....

吃飽閒晃中。小小的校園,迷你的草地,散落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前有正妹!)

其實正因為大家都從四面八方來,誰在這裡都不會很突兀。
尤其那些英國老師們,看習慣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到這裡,早見怪不怪的。
除了自己要熟悉環境和新朋友,以及英文迫切需要加強外,
本來擔心適應不良的緊張感,後來都在一天一天中消失殆盡。

下午的課,居然是文法!

我向來非常嫌惡這種東西...
英文已經夠破了,還跟我講什麼過去式不定詞叭啦巴啦的,救人喔~

照片就是Beth老師的文法課。(其實我是開始感到困惑,拍下來回家研究…)
好難難難啊......吼吼.....

經歷最後會話課的摧殘後(開始覺得講英文很累),我的首日學校生活終於結束,下課了!
(第一天真的很難熬,又睏......==)

跟著同路的日本妹Aya回家(我身上有Bournemouth地圖,剛好發現她就住隔條巷子!)


↑看到施工中左轉。下課拍的。後來我每一天都是用這個記得學校轉彎的位置。

倫敦有著名的紅巴士,Bournemouth也有可愛的黃色雙層巴

3號Bus,我最常搭的公車。 (不過後來幾乎都喜歡走40分鐘的路散步回家~)

我一定要補充那個第一天就遇見天使司機的小插曲!!
那天在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下跟日本同學上了巴士,
上車時不知道要投多少,也不知道要到哪裡(站名還沒記住,我還拿筆記出來看...=..=)
結果司機看我一臉蠢呆卡在收票那邊,笑著揮揮手要我往後走....

下車時想補票,他居然比了個”噓~”的手式,叫我趕快下車。
嗚!今日最感動QQ!!!

下車以後深深鞠躬道了謝,還跟司機杯杯用力揮了好下幾手表示感激
後來知道巴士一趟1.2鎊(折合也要台幣6、70塊,並不便宜耶…)
我不會忘記那個笑著說「噓」的司機。就算只是怕麻煩不想給後面的乘客等太久,
他的友善已經讓我一掃人稱冷漠英國人的印象。真是美好的開端。
希望那位和藹的司機杯杯知道他的溫暖對一個初來乍到的傻子有多大的鼓舞作用。

話說2個人走,一路上不講話也挺怪,所以跟日本妹好像也有種破英文也可以溝通的錯覺...


但其實並不容易,後來"forget it!" 好像變成我們口頭禪...


每次說不下去滿頭汗時我們都搬出這句,然後趕緊換別的話題....XD


第一天就在友人相伴下平安返家了,可喜可賀!
(↑對自己的要求很低,找得到路回家就覺得可以"賀"一下了~)


大概18點半,酷車已經停在門口,Cindy也回來囉~(英國人不加班的!)

晚餐是....義大利麵!!和一盆美味的沙拉~

(Cindy算很會做菜而且菜色還相當富於變化的英國人,我好幸運啊!!)

不過在飢餓的享受著晚餐的歡樂時光時....Cindy興致勃勃的說了句:


噢,我終於知道普羅要我住homestay的陰謀了= =+,
講了一天英文已經夠累,就是要我日常會話回到家還要繼續練習的意思,好樣的。
哈哈哈,我覺得光一天下來,已經講了整整好幾年份在台灣用英文的量。

不過還是得硬著頭皮講...


吃完晚餐天色還很亮,(這裡9點左右太陽才下山,讚!)
說好要吃飽飯要跟日本同學們去逛Asda超市,所以我又出門了。
(忍著時差不適也要跟!應該趕快去睡覺調時差的,真不知在跟人家攪和什麼,哈~)
不過這大概也可以證明老娘果真有“英國血統“,融入當地生活一點都不嫌累...XD

我在那邊時還常對自己說,再迷路,
人都在英國了,(至少不是阿哩不搭荒島之類的鬼地方),
沒什麼好怕的啦~哈哈。

***********************************************
呼,又是無敵大長篇...第一天總是最特別,
囉囉嗦嗦的美好回憶,怎麼都精簡不了,傷腦筋....
還想多說說關於這個家、這隻貓、這個學校、這些同學、這些食物、這裡的超市,
當然還有大大小小的旅行......
之後會花時間分類我的記憶,不這麼瑣碎了。


曾隻身在國外生活的人,應該都有感受過那種....
沒有退路,自然只能往前走而莫名生出的勇氣吧。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只能自己決定、自己學著適應。
真的是一切歸零從頭來過的新人生。很迷人的吶。


最後附上廚房裡的餐桌一景


這個吧檯餐桌後來成了我又愛又怕的「英台交誼廳」~XD
除了每天變換的豐富菜色,更有我滿到溢出來的美麗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Br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